首页 新闻 正文
【原创测评】凶猛小钢炮 奥迪A1完美体验
南京车网 2011-10-14 17:26:05 4235浏览 编辑:Tom,Chester

收藏

分享

4235

奥迪A1全系配备一台1.4TF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国人应该十分熟悉,新帕萨特、昊锐、明锐等同族兄弟也同样配有此款动力。不过A1动力经过了略微调教,其最大功率为90kW/5000rpm,最大扭矩200N·m/15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速S-Tronic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组合来自大众主推的1.4TSI+7速DSG理念,不过相比帕萨特等高级别车型,放在小型车身上的A1动力会带来明显的提升。而据了解,奥迪日后会再中国推出一款1.4TFSI双涡轮发动机,届时功率将超过130kW。

我们先用自动挡模式启动车辆,发现A1起步比较柔和,小钢炮的本性很迸发出来。不过当把档杆拨入S档,高转速低档位下亢奋的发动机随之爆发。200N·m的扭力推动小巧的车身异常轻松。深踩油门起步,轮胎伴有轻微打滑,随之修正过来后,持续的加速令人大呼过瘾,在一阵强烈的推背感下,我们得到了A1的加速时间,约为9.5s。

而A1的刹车表现同样优异,在100km/h状态下深踩刹车踏板,虽然ABS进行了粗暴干预,但最终的刹车成绩还是控制在了40m之内。A1短小精悍的车身在也使它的操控更加灵活,软硬适中的悬挂也带来了一定的运动性和舒适性,在激烈过弯时,真皮座椅的侧向支撑和包裹性非常到位,因此在动力和操控性方面,奥迪A1绝对是小钢炮中的佼佼者。

准确的说,奥迪A1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并不多,惟一可以抗衡的只有Mini Cooper和奔驰A级,不过两位竞争对手都不是增压车型,Mini的增压车型定位又与A1相悖,造型上也比A1复古。而A1强大的涡轮增压和MMI人机交互系统是打败这两个入门级小车的最佳利器。感谢南京朗驰苏奥为本次测评提供的试驾车辆,以及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南京朗驰集团苏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

展厅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栖霞大道2号(晓庄轿车园)

销售热线:400-025-6968转8600

经销商网站http://lcad.njcw.com

南京朗驰集团苏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85391673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栖霞大道2号(晓庄轿车园)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