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原创测评】凶猛小钢炮 奥迪A1完美体验
南京车网 2011-10-14 17:26:05 4233浏览 编辑:Tom,Chester

收藏

分享

4233

奥迪A1属于不折不扣的小型车,说到小型车,厂家的思维几乎保持一致,小型车无非外观要时尚,看起来小巧可爱。奔驰A级和Mini皆是如此。不过奥迪A1给人的第一印象却并没有Mini那么抢眼,低调的外形相比Mini要收敛很多。这样的风格如何吸引住消费者?奥迪有着自己的设计语言。

一眼看上去,全车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前大灯,同样继承着奥迪家族特征,泪眼式日间行车灯在远处很容易辨别其品牌。不过与A4、A8柔和唯美的轮廓相比,犀利的三角后扬造型显得更凶悍,配合大嘴进气口使A1看起来更像一只怒眼圆睁的小狮子。

大嘴进气口是奥迪一贯的设计手法,但倒梯形隔栅轮廓不再那么霸气,加入的两处拐角更加协调。雾灯和保险杠下方的导流槽设计则较为平庸,缺乏时尚色彩。不过奥迪A1提供一台更为运动的S-Line版本,车身下方均采用运动套件包围,具有相当的动感。

与Mini一样,奥迪A1车身也采用两色涂装,我们测试的这台车为上身银灰色,主体蓝色风格。从侧面看,A1的侧窗较扁,座舱较高,银色的上身看上去流线效果并不强烈。而与Mini相比,稍稍靠后的前轮也少了几分动感。不过这样的设计使车辆更沉稳,在操控上能给人带来一定的安全感。

奥迪A1尾部看上去是被压缩的Q5,尾灯轮廓和保险杠都显得很熟悉。刹车灯中的LED导光条程发散式分布,与上扬的日间行车灯条呼应,显得非常漂亮。

南京朗驰集团苏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85391673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栖霞大道2号(晓庄轿车园)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