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原创评测】另一种生活 雷克萨斯CT200h
南京车网 2011-12-03 16:54:19 3359浏览 编辑:Tom

收藏

分享

3359

前面提到,雷克萨斯CT200h轴距为2600mm,这样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并没有太大优势,也不处于劣势,因此我们对它空间不抱有很高的期望。不过通过实际体验后可以发现,CT200h在空间利用上还是非常到位的。以试车模特为例,178cm的身高端坐在前排拥有充足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其中,头部距车顶有整整一拳的距离。

而在后排端正坐姿,腿部并未触碰到前排座椅上,可以稍稍改变角度往下躺,也未感到拥挤,但后排的头部空间比前排稍显逊色,头部据车顶只有两个手指的距离。

除此之外,车内还配备了诸多人性化的配置。在换挡杆的旁边隐藏着两个接口,分别承担着12V电源和USB连接的功能,此项配置对于年轻人来说必不可少。

CT200h配有电子驻车系统,轻轻按下操作钮,就可以省下不必要的麻烦。CT200h提供多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模式(ECO)、纯电动模式(EV)、标准模式(NORMAL)和运动模式(SPORT),操作旋钮位于多媒体控制区的下方。驾驶者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切换。

另外,前排门板和中央扶手处均设有水杯架或储物格,并且实用性要比一般车型强很多,设计师考虑的较为周全。不过CT200h对后排乘客照顾还不到位,门板未提供储物格,后排也没有中央扶手和空调出风口。

除了之前提到的换挡造型和方式,另一处亮点则来自它的座椅。CT200h四个座椅均采用翻毛皮面料,它的造型十分运动,宽大的椅面和厚实侧身能提供良好的包裹性。

据说这款车的座椅设计灵感来自F1,出色的翻毛皮面料十分柔软,并且还设计了出风孔,坐在上面要比一般的真皮座椅更加舒适,此外,翻毛座椅还能加大摩擦力,有助于激烈驾驶。

同样,CT200h后备箱表现不错,官方给出的数值为375L,通过目测可以看出,它的后备箱横放一个大型拉杆箱也不成问题。并且后排座椅还可以4:6放倒,形成一个更大的储物空间。无论是居家还是旅行,都能够应付的了。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