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三缸机后劲十足 华晨宝马2系旅行车长测
南京车网 2018-01-16 14:10:44 10601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10601

欢迎来到南京车网试驾长测版块,借着华晨宝马厂家提供的机会,此次编辑在南京星之宝4S店提到了一台2系旅行车用作长测。该车配置为218i运动设计套装,是218i三缸系列顶配车型,挂的是辽宁沈阳的牌照,很明显,这辆车是从华晨宝马工厂直接运送过来的,而且是一辆几乎100%的全新车,到手公里数仅1400公里。接下来的几天,由南京车网编辑团队、汽车媒体界多位老司机共同对这款车进行深度驾驶。

小排量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无疑是当下家用车市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人们乐此不疲地讨论三缸机,并不是因为它的全新概念,而重点是在于三缸发动机的稳定性以及动力表现。作为国内搭载三缸涡轮增压车型的鼻祖,宝马2系旅行车此前一直被推在风口浪尖。想要深入体验2系旅行车,真正了解三缸发动机,就得做一次长期评测。

华晨宝马 2系旅行车 指导价
218i 时尚版 23.69万
218i 领先版 24.99万
218i 运动设计套装 26.99万
220i 领先版 29.89万
220i 豪华设计套装 33.19万

说到2系旅行车的定位其实还是有点模糊的,不同于明锐、蔚领这些纯正的旅行轿车,2系旅行车从外观上看更像是一款介于旅行车和MPV之间的两厢车型。与大部分宝马车系不同,2系旅行车源自全新的ULK前驱平台,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出自这一平台并拥有相同动力的车型还有国产1系和X1。对于拥有宝马情怀和后驱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显然不是他们的首选。但宝马相信,国内消费者对于宝马的认知在逐渐变革,更多年轻人群和女性消费者并不注重激烈驾驶,而更关注灵活轻巧的车身以及更宽敞的空间,当然,还有更出色的性价比。

说到性价比,2系旅行车还是拥有绝对优势的,以这台长测的218i运动设计套装为例,官方指导价26.99万,在南京地区优惠幅度超过5万元,折算下来才20万出点头。至于1.5T三缸发动机表现,敬请欣赏接下来的深度长测。

2系旅行车的全车尺寸为4342mm×1800mm×1600mm,轴距为2670mm,这样的长度和轴距在同级车型中表现并不出色,但宽度和高度略胜一筹。在设计方面,2系旅行车中规中矩,整个外观遵循着宝马全新家族元素,并没有加入类似开眼角等夸张的设计风格,总的来说,它兼具了旅行车的实用性和MPV的多功能特点。

整个前脸采用平和舒缓设计语言,大灯和前进气隔栅继承了宝马经典的的家族特征,圆润的线条让这款车显得更具亲和力,但与2系轿跑版车型相比区别还是比较大的。218i运动设计套装拥有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天使眼的设计传承了宝马的精髓,不过低配版的领先型只配备了卤素大灯,并且无日间行车灯。此外,经典的双肾前进气隔栅是宝马的象征之一,内部采用了熏黑设计,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和精致的追求。雾灯采用卤素灯源,设计在下包围两侧的黑色护网内,给平和的前脸带来不错的点睛之笔,配合运动套件上的线条更显完美,在雾天或者雨天拥有不错的穿透力。

2系旅行车侧面显得狭长而优雅,发动机舱有点短,从侧面看车身比例还是有些偏向MPV。双五幅铝合金轮毂造型与前脸一样较为中庸,没有点睛之处,配备了规格为205/55 R17 W的大陆轮胎。

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外壳上带有LED转向灯,镜面大小刚好合适,218i设计套装配备了电动折叠和记忆功能。车顶行李支架是2系旅行的标配,这也是一款多功能旅行车必不可少的配置,方便旅行途中大件行李的安置,另外,如果你手头宽裕的话,还可以加装自行车架。

车尾相比前脸更加俗气一些,敦实的腰线显示出浓重的MPV风格,别看这款车视觉上厚重十足,其实它的车身多处使用了铝合金材质,宝马力图将2系旅行车做到轻量化。尾灯方面,2系旅行车造型和国产新款1系有着相似的轮廓,采用LED灯源,点亮之后辨识度依旧很高,还是经典的宝马家族特征。218i全系排气孔采用了单边单出的设计,标配倒车雷达探头,220i则采用双边单出的布局,同时,这辆设计套装车型拥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

南京中升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52708888

南京市江宁区东麒路汽车4S园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21.98 - 28.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