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原创评测】文艺青年 试驾路虎极光2.0T
南京车网 2011-12-27 15:55:17 8746浏览 编辑:Tom

收藏

分享

8746

Evoque揽胜极光是路虎旗下最紧凑的SUV车型,这款车于前段时间刚刚在南京市场上市。极光的造型源于LRX概念车,与路虎传统的中规中矩设计相比,极光简直就是一个异端,灵巧的车身和夸张的造型让它脱离了原先的路虎风格。

在路虎家族里面,极光的定位和神行者相当,如果说神行者是一位普通青年的话,那么极光就是一个文艺青年。

本期测评的对象就是这么一款文艺青年。说实话,本来我们是抱着尝鲜的态度来评测极光的。作为一款路虎SUV,2.0L的排量未免有些寒酸了,而即使加了个涡轮增压,对于热衷动力的人来说,同样还是微不足道。不过当我们感受了一番加速度之后,才猛然明白,在光鲜的外表下,极光的动力不仅仅是2.0T这么简单。在文章的后半段,我们会详细描述极光的试驾感受。

极光的概念车路虎LRX诞生于2008年底特律车展,当时,这款拥有惊艳造型的概念车得到了举世瞩目的关注,业界纷纷赞许路虎在设计上的革新,当然,LRX也遭到过保守派的批判。

不过路虎最终还是顶住了压力,在后来的量产车型上保留了LRX的大部分元素,取名Evoque,中文名极光。极光尽管定位在紧凑型SUV行列,但在路虎家族中定位高于神行者,因此被列入览胜系列,这就不难理解它与览胜的联系了。可以说,极光的诞生彻底颠覆了路虎的品牌特点。

记得上一次接触极光是在2011年的南京车展上,当时极光还未正式上市,不过从现场可以看出,这款车在南京备受关注。现在,这款备受关注的SUV终于再次和我们见了面。既然是一款紧凑型SUV,那么一定要体现出它的灵活性,同时也要兼顾2.0T的运动性。综合考虑了一下,我们决定把评测地点选在了奥体中心,那里既有如织的车流,又有开阔的路面,很适合极光的测试。

首先从外观说起,我们试驾的这款极光为五门耀致版车型,它的全车尺寸为:长4355mm,宽1965mm,高1635mm。此外,极光在国内还推出了一款三门车型,高度比五门车型稍稍矮了些。虽然极光出自神行者平台,但它的身材比神行者小很多。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极光的外观浓缩了路虎车型的精华。虽说这个文艺青年颠覆了路虎的传统特征,但平直硬朗的车身线条仍然继承了路虎的一些元素,显得阳刚十足。不过在极光的身上能够看到设计师对创新的渴望。

江苏世贸泰信捷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69625200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贸路11号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