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T动力的诱惑 海马第四代福美来/新S7试驾
南京车网 2015-05-22 20:21:20 2721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2721

在自主品牌前进的道路上,海马汽车一直以来都以稳重、严谨、务实的态度被人熟知,海马的产品在稳步中力求发展。近期,海马的两款高品质力作——第四代福美来和新海马S7在国内相继推出,两款新车均搭载了海马最新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HM-Link极智车载互联系统,在动力、智能方面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第四代福美来和新海马S7是海马汽车进入自主发展2.0+时代后动力、智能、品质升级的代表。本次南京车网评测一改往日单一车型的试驾,通过对两款“T动力”海马车型的对比,了解这两款动力与智能兼备的产品优势。

搭配了1.5T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第四代福美来在外观上与去年上市的1.6L版本没有太大区别,然而出色的设计使大家对它依旧充满极高的关注度。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都相继采用了涡轮增压动力组合,海马在这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继先前的产品推出之后,T动力再次在海马的新车型上得到发挥。

从外观上看,新款车型与现款没有任何差别,长宽高依旧分别为4680mm×1806mm×1477mm,轴距为2685mm。一直以来,福美来的动力选择仅仅局限在1.6L排量上,这次新增的1.5T动力着实令海马迷兴奋了一把。

第四代福美来依旧继承了前高后低的造型设计,整车线条苍劲饱满,尾部丝毫不输给国内主流的合资车型,新增的“麒麟金”色闪耀在阳光下,更显年轻、时尚。去年上市的现款福美来M5采用了直瀑式中网设计,而如今搭载T动力的第四代福美来改变了这项风格,加入的多边虎啸前脸使其显得越发动感。

大灯在造型上与现款车型如出一辙,为整车起到了点睛之笔,并依旧配备了透镜和自动开启功能。虎啸式中网内镶嵌了“Turbo”名牌,周围采用镀铬装饰,为这款车注入了新鲜生命力。

低配第四代福美来并未配备LED日间行车灯,但仍然配备了雾灯。前保险杠位置采用了明显的弧线设计,这样既能给第四代福美来增加运动感,同时还具备一定的空气动力学效果,与出色的大灯和夸张的雾灯设计搭配相得益彰。

双色五幅16英寸铝合金轮圈在造型上相比现款福美来进步了不少,轮胎的规格为205/55 R16韩泰OPTIMO H426系列。后视镜上集成了转向灯,镜面更大,视野更开阔,高配车型还拥有电动折叠功能。

流畅的侧面线条在同级别车型中堪称完美。尾灯的灯腔内部结构线条分明,视觉上非常时髦,饱满的颗粒设计使其看上去更像LED元素。

和现款车型比起来,搭载了T动力的第四代福美来车尾最大区别在于右下侧的“1.5T”字样。后保险杠的造型也十分运动,双边双出的排气口符合T动力设计,车尾标配了四个倒车雷达,显得很厚道。

和现款福美来一样,第四代福美来依旧采用前后独立悬挂,其中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后悬架为E型多连杆式,并使用筒簧分离的避震结构,相比同级车优势明显。

内饰相比外观与现款车型差别更小,中控台依旧偏向驾驶者,整个内饰采用双色布局,增加了运动感和档次感,局部加入了金属材质,手感和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很遗憾,试驾的这台低配1.5T第四代福美来并未配备海马车载互联系统,据了解,高配车型上的HM-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集成手势控制、语音控制、远程操控、SOS紧急救援等众多实用功能。

虽说第四代福美来增加了发动机动力,但仪表台似乎也没有经过任何改变,造型经典,黑底白字显得清晰易读。位于中控台上方的单色小显示屏集成了行驶数据、行车电脑、温度控制等功能,实用性很好。

乍一看,空调控制面板像是手动的,实际上这是自动空调,三个旋钮的手感相同,阻尼和段乱感十分清晰。低配车型主驾驶位置拥有一键升降功能,而高配则采用四门一键升降。

身高180cm的试车者坐在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头部恰好有一拳的距离。后排头部空间为4指,而腿部空间则超过了两拳,后排的隆起较小,因此舒适度非常高。

打开后备箱,第四代福美来的容积表现几乎可以达到中级车的水平,最深处已经超过了1米,而宽度也比同级车型宽很多。新增的1.5T发动机是第四代福美来变化的重中之重,它的最大功率为163PS(12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1800-4000rpm。

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轻踩油门,这款T动力福美来的提速感觉相当轻快,在市区驾驶要超个慢车还是相当轻松的。

这台1.5T发动机的调校还算不错,深踩油门,发动机响应迅猛,澎湃的推背感随之而来,涡轮增压器在介入工作时的并没有那种突兀感,动力输出较为线性。当发动机转速接近2000rpm时最能够明显感受到涡轮发动机所独有的“爆发”点,并且不会给车内乘客带来任何不适。

在平稳加速时,变速箱会在转速略微超过2000rpm时便进行升挡,从而实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与刚上市不久海马M6的CVT变速箱比起来,第四代福美来的6AT表现令人惊喜,变速箱逻辑与驾驶者同步率很高。

而在此时若将油门快速的深踩下去,变速箱会毫不犹豫的进行降挡,油门略收则会立马升挡,使得初次接触它时并不需要太久的“人车磨合”时间。刹车踏板脚感灵敏,前段虚量不多,但也不至于会很神经质的轻点就会释放很多制动力,整体脚感颇为线性,表现很好,并且经过海马的调校,福美来的底盘非常扎实,厚重感十足,毫无松散的感觉。

之前的福美来M5表现就已经堪称完美,所以此次第四代车型的推出,我们看到厂家在新车上注入的经历与活力,配置延续了在售现款车型的丰富性,新增的HM-Link系统以及T动力发动机无疑将第四代福美来未来的竞争力无疑进一步提升。

江苏雨田海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暂时停业)

获取底价 025-52433399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卡子门大街66号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