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T动力的诱惑 海马第四代福美来/新S7试驾
南京车网 2015-05-22 20:21:20 2724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2724

除第四代福美来之外,海马另一款“杀手锏”——新S7也采用T动力搭配。在海马推出了1.5T发动机之后,新晋上市的新海马S7 1.8T配合全新的HM-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的运用也给S7注入了活力。

新S7搭载了海马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它的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而一些细节上也能看出1.8T车型与普通版的区别。

此次新S7最大的变化就是来自于前脸的竖条形进气隔栅,以及飞翼式的海马车标,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大气、精致,将1.8T车型与普通版本车型有效区分开来。新S7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mm×1830mm×1730mm,轴距为2619mm,与现款的S7尺寸一模一样。

尾部依旧保持了现有S7的设计,饱满有力,而右侧1.8T铭牌也亮明了它的身份。1.8T车型在中网设计上改为了竖条式风格,银色镀铬装饰条配合海马车标,视觉效果更精致、上档次。

雾灯设计变得更加时尚,采用黑色底座设计,周围镶嵌了银色装饰条,相比普通版更时尚。前大灯保持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全系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本次试驾的高配S7采用自动头灯,并且全系还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功能。

保险杠设计更动感,下进气口更加宽大,视觉效果极佳。外后视镜保持了现有车型的造型,而1.8T车型全系还配备了外后视镜加热功能,高配并配有电动折叠和摄像头。

两侧裙边配备了防滑金属踏板,突出了SUV的一贯野性,此项配置海马做的还是很厚道的。新S7采用黑色高亮多幅轮毂,造型时尚,彰显力量感,轮胎尺寸为235/65 R17。

尾灯依旧采用漂亮的花瓣式曲线造型,个人觉得尾灯造型是S7身上最出色的设计之一。双边单出的排气口设计是1.8T车型的独享,表明了T动力S7的身份。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依旧配备在新S7上,拥有扎实的底盘技术。大面积天窗在同级车型中几乎是独一无二的配置,而两侧的行李支架非常结实,质感和装配工艺令人惊喜。

S7 1.8T内饰与普通版没有区别,搪塑工艺的加入显得很有质感,整体给人感觉良好,全黑色布局加上双色座椅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T型中控台给人大气之感。

仪表盘采用现款车型设计,造型时尚,中间的时速表清晰度很高,左侧转速表过小,右侧机油和水温表在顺序上需要时间来适应,且中央行车电脑尺寸显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舒适,并且集成了娱乐、蓝牙、定速巡航等功能按钮,上手简单。

试驾的这款高配S7配备了8英寸彩色大屏,分辨率高于合资车型,并且触摸反应速度出色,并搭载了海马引以为豪的配置——HM-Link极智智能车载互联系统。

娱乐控制面板设计合理,配合大屏更显实用性,并且加入了手势控制功能,通过左右摆动手掌,便可切换歌曲或电台。互联系统可满足安卓、苹果ios、微软windows phone等多种系统需求,通过CAN总线、3G通讯和互联网三方的无缝对接来提供服务平台。

身高170cm的试车者坐进前排,调好座椅,头部距离车顶有一拳以上的剩余空间。后排车顶位置采用了凹陷式设计,为头部腾出了更多的空间,而腿部方面,也有大约两拳的余量,整体空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天窗无论是开启面积还是采光面积都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行李箱非常平整,两侧的网兜可用来固定小件物品,类似这样的小储物盒S7车内不下于十个,需要放大件行李时还能通过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来提升储物空间。

后备厢空间可以满足家庭使用,甚至可以满足一些做小生意的消费者日常拉些货之类的需求,只是下方的备胎并非全尺寸的。新S7增加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此次试驾的重头戏,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30N·m。

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轻踩油门起步,油门调校灵敏,所以起步并不慢,而中途只要不急着深踩油门,动力依旧会源源不断地涌出,深踩油门变速箱很自然降下一挡,反应足够敏捷。

中段加速时,这台1.8T与主流合资车型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相媲美,而且平顺性和速度都不错,没有明显的顿挫,保证运动的同时主动舒适性。

搭载的变速箱与前面的第四代福美来一样,可以说非常出色,它逻辑清晰,同样在低转速下即可实现涡轮介入,在享受强烈推背感的同事,拥有8.4L的经济油耗。前麦弗逊后双连杆悬架以强调舒适性设定,过滤掉了大部分的路感,而悬架行程很长坐姿也比较高,开车时总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舒适性到位。

总的来说,海马S7 1.8T在动力上较原先的2.0L更加有力了,同时,率先配备的BAS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以及360度全景可视系统、ECU发动机防盗系统、胎压监测、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日间行车灯等实用的安全配置以及出色的性价比成为了同级之最。

江苏雨田海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暂时停业)

获取底价 025-52433399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卡子门大街66号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