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专访】东风标致江苏金能4S店总经理陈陆先生
南京车网 2011-06-01 16:20:03 2163浏览 编辑:Vicky

收藏

分享

2163

南京车网:除了购车时的优惠、维保的实惠外,消费者也十分关注经销商为车主们举办的活动。您觉得出资为这些已经消费完的车主们举办活动的意义在于什么?金能4S店在活动中获得了什么?

陈陆总经理:首次购车买东风标致品牌的消费者比例比较大,但是新车主对于车的整体性能还不是很了解,像我们金能店每个月都举办一次“新车课堂”的活动,我们把老客户邀请过来,功能、操作、后期使用方法、注意事项、操作的技巧等等,我们会将这些密集的信息集中起来讲授给顾客。这样其实也是弥补销售人员在交车过程中的一些疏漏,因为销售、交车的过程时间很短,不能让顾客全面了解一款车的所有细节。所以这个活动让客户充分了解我们的东风标致车的操作性能,避免0误操作带来的麻烦。

第二个,提高客户的满意度,这有别于传统的销售模式。买完了车就和4s店没关系了,或者说等有了问题再来找4S店。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把这个做在前面。提升店的形象也是提高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让我们现有的客户得到满意后通过口碑相传拉动潜在客户。

南京车网:东风标致在南京市场的认可度是很高的,那么金能4S店是如何推广自己的知名度的?

陈陆总经理:就像我刚刚总结的差异化的营销、有特色服务和对已经购车客户的关怀。还有更重要的是扎扎实实做好售前、售中、售后。其实客户的传播口碑才是最扎实最有效的宣传,通过广告、媒体的宣传是能达到快速提升知名度的效果。但是我认为企业也好,产品也好,一个是看知名度,一个是美誉度。虽然有东风标致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做后盾,包括后面陆续的新车上市都在不断提高知名度,但是美誉度才是我们企业的生命线,才是支撑我们企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最重要因素。在品牌的支撑下,客户真正关心的还是服务。

南京车网:现在越累越多的经销商借由网络这个平台宣传,您怎么看待如今的网络推广?

陈陆总经理:网络这个新型媒体大有赶超传统的平面媒体的趋势。像东风标致的客户群体大多数是白领,一些素质较高的人群,他们经常接触网络,或者爱好上网,希望从网络上了解到更多的信息。网络的的信息量大、速度快捷,而且现在很多人不看报纸,依赖网络,网络几乎成了一部分人了解外界信息的唯一渠道。所以,网络推广成了必然的趋势。

南京车网:我听说您从事汽车行业多年,能和我们聊聊您的从业历程吗和汽车销售环境的变化吗?

陈陆总经理:我93年就开始接触汽车销售了,可以说是个“老汽车人”,从当时的计划经济到半市场半计划的经济,到现在的完全市场化经济。当时买车是要凭计划的,要有介绍信和单位开据的控办单,要财政局批准了才可以卖车的。

那时候没有展厅,车辆都是放在仓库里,拿到了提货单才可以去仓库提车的。这就是计划经济时候买车的情况。那时候卖车和修车是分开的,修车有专门的特约维修站。到了半计划半市场的时候,开始初现竞争压力和一些选择的时候,我们建了一个综合的展厅,没有维修车间的,仅仅是展示,告诉大家我们有什么车型,像“大杂烩”一样,大家就可以进来看。99年以后,开始有了4S店的模式。

南京车网:这20年,您服务过哪些品牌?

陈陆总经理:我最早接触的是一汽,做到2002年,将近10年吧。那时候不是4S店,汽车厂商是联营模式,比如“江苏机电一汽分公司”,像商标使用权一样。那时候经营范围很广,轿车有老奥迪、红旗、捷达。轿车科、捷达科、轻卡科、中卡科、重卡科、底盘科等等。

从2002年开始,国有企业的机制僵化,我开始接触中华轿车。这是我首次接触4S店模式,当时我对4S店还没什么概念。过去我做业务员,几乎是一条龙的服务,从接待客户、提车、上牌都是一个人,现在的4S店是专员专岗、专业化的流程,这是引进4S店模式后慢慢形成的流程化服务。

2004年,标致和东风品牌合作以后,我就开始了和东风标致一起成长。东风标致在别的品牌还在注重提升销量的情况下就开始注重客户满意度了,这个在当时还是超前的理念。在现在满意客户和忠诚客户还不一样。满意客户知识客户自我感觉满意,而忠诚客户是对品牌的完全的信赖,还会主动的介绍潜在客户。所以我们现在不仅要让客户满意,还要让客户对我们的品牌更加的信赖。

买车就是想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而购置一辆汽车对于个人或者家庭来说都算是一件“大事”,所以江苏金能坚持‘金牌品质、全能服务’的经营理念,为南京消费者提供最为周到的服务。

南京车网:再次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专访,让我们对汽车行业有了更多的认识。

陈陆总经理:也谢谢你们南京车网。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