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高颜值性价比SUV MG领航1.5T道路试驾
南京车网 2021-01-08 15:21:00 4191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4191

1月7日-8日,上汽乘用车在南京举办了一场MG领航真功夫试驾会,来自江苏地区的近百家媒体共同参与了本次试驾活动。通过南京市区和郊区的道路试驾,与这台网红SUV一路相伴,开启潮酷之旅。

MG领航定位为紧凑型SUV,共有7款车型。其中,1.5T车型有5款,售价区间为9.98万-13.58万元;2.0T车型有2款,售价区间为14.58万-15.98万元。从价格上看,MG领航比终端优惠后的同级合资SUV——奇骏、RAV4、CR-V、途观L和昂科威还要便宜。不过,价格低并不意味着低端,如果把MG领航与上述5款合资SUV放在一起,MG领航显得独树一帜。

鹤立鸡群的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作为第三代MG家族设计语言“燃动科技美学”下首款SUV,MG领航独具高级运动比例,加上“猎鲨”前脸布局、数字燃动格栅等,每一处都让SUV有了全新的科技燃动之美,且全系标配全LED科技大灯、配备Trophy运动套件,一眼即击中年轻人的潮流“燃点”。

MG领航外观在众多SUV中鹤立鸡群,设计师通过复杂的线条,给领航赋予了火热的情感。同时,MG领航还拥有1876mm同级最宽车身,以及2720mm的超长SUV轴距。

内饰用料出色 功能齐全

内饰方面,MG领航的设计与HS大致相同,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战斗机,中控台层次分明,车内用料十分讲究,除中控台顶部的软性材质外,其余部分以大面积的织物 皮革包覆面,摸上去的手感不错。中控台上方标配的10.1英寸液晶显示屏属于时下主流尺寸,空调控制保留了实体按键,下方储物格布局改为开放式,尺寸很大并带有无线充电功能,全车共有四个USB接口。

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十分舒服,而最令人好奇和难忘的当初方向盘上配备的红色按钮,格外瞩目,按下SUPER SPORT红色按钮之后驾驶模式会切换,仪表盘和氛围灯也会闪烁变色,营造出速度感。

车机系统采用的是斑马最新的Venus系统,功能与百度、腾讯推出的车联网方案差不多,提供了更为强大的中英混合语音识别功能。UI设计不错,操作便捷,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操作逻辑。此外,BOSE音响也会出现在这款车型的高配版本上。

桶形座椅营造运动氛围

值得一提的还有MG领航前排座椅,这套座椅采用一体式桶形设计,运用了德国Bader真皮包裹,大幅提升了座椅的运动感,同时也拥有十足的精致感。中配以上车型提供6向电动调节以及电加热功能。此外,宽大的后排空间配合巨幕全景天窗,满足年轻人审美与品质享受的高要求。

MG领航共有两款动力总成可选,2.0T发动机 6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70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1.5T发动机 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27千瓦,最大扭矩275牛米。我们试驾的是1.5T车型,在起步阶段,轻踩油门,车辆给人的表现非常轻盈,这太1.5T发动机不到1500rpm就能爆发出相当强大的扭矩,这个时候会让人误以为驾驶的是一台2.0T车型。继续深踩油门,降挡不算快,超车时发动机转速会拉得很高,动力不能一瞬间爆发,但平顺性不错,低速行驶时没有明显顿挫。

MG领航虽然一副运动范的样子,但它其实还是舒适调校。还好,悬架没有一软到底,经过一些小坑洼时更乐意为你保留多一些路感,给人一种比较紧绷的感觉,相对的,对小颠簸的过滤不是很充分。中后段还是能感觉出来偏软,而且整体行程比较长,所以骨子里它还是一辆偏舒适的家用SUV,激烈驾驶可能会让它吃不消。

我们沿着南京机场高速向溧水无想山进发,沿途经过高速、城市快速路、国道、省道和县道等多种路段,可谓经历了多种复杂路况。在车流很小的山路上,我们体验了一把运动模式,按下SUPER SPORT按钮,动力响应会稍微快一点,助力转向手感也会加重,发动机整体感觉还是后劲十足。

MG领航 指导价
2021款 300TGI 手动燃动风尚版 9.98万
2021款 300TGI 手动燃动豪华版 10.58万
2021款 300TGI 自动燃动豪华版 11.58万
2021款 300TGI 自动Trophy尊享版 12.58万
2021款 300TGI 自动Trophy至尊版 13.58万
2021款 400TGI 自动Trophy旗舰版 14.58万
2021款 400TGI 自动四驱Trophy旗舰版 15.98万

我们的这台试驾车配备了MG Pilot 2.0辅助驾驶系统,简单测试了一下,能跟随前车停止、起步,可智能加速减速,而且探测距离长,能和前车的制动保持大致同步,停下的动作也很柔和,不会让你被安全带勒住,更不会让你大吃一惊,这项配置在高速上非常实用,大大降低了司机的疲劳程度。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9.98 - 15.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天行路3号[地图]

    9.98 - 15.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68689888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路90号[地图]

    9.98 - 15.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5403997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