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原创测评】品味捷豹XJL 3.0L全景商务版
南京车网 2011-08-22 16:45:06 3283浏览 编辑:Tom,Chester

收藏

分享

3283

捷豹汽车成立于1922年,这个历史悠久的英国品牌在技术、赛事等方面曾获得过多项荣誉,至今造就了多款经典车型。作为捷豹汽车的旗舰之作,XJ系列于2004年在中国上市,上市之初XJ设计上采用复古策略,雪茄造型的外观和奢华古朴的内饰深深触动着国内消费者。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礼后,捷豹XJ于2010年迎来了换代,全新XJ承袭着尊贵的英伦原味,但在设计上却突破了传统的风格,以崭新的潮流面向大众。如今国内豪华车间的竞争丝毫不比中级车逊色,特别是来自德国的奔驰S级、宝马7系和奥迪A8三个主力车型之间的较量。此外,雷克萨斯LS系列,玛莎拉蒂总裁等车型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因此,要想立足豪华车市场,同样作为大牌的捷豹XJ必须在设计和技术上标新立异。捷豹于去年推出了适合中国消费者的XJL 3.0L车型,当然还有一款更奢华的5.0L车型。

在2011年江苏(南京)车展期间,江苏世贸泰信主办的捷豹XJ客户试驾会正如火如荼的展开,参与本次活动的5台XJL车型均从厂家调集,同为3.0L排量。南京车网也很荣幸在这次试驾会上体验了捷豹XJL 3.0L全景商务版车型。下面请跟随我们的试车编辑一起感受奢华吧。

一眼望去,捷豹XJL外观充满科幻气息,低矮的车身接近轿跑。老款雪茄型车身被超前卫的设计替代,修长的车身加上低矮的侧窗,形成与奔驰CLS相同的Coupe风格,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宽大厚实的尾部虽然线条简练,却具有浓郁的英国味道。整个车身到处闪耀着镀铬材料散发出的光芒,扁平的车身同时带来了更高效的风阻系数。

XJL采用金属拉网式进气格栅,而这种设计只有在劳斯莱斯、宾利等英国豪车上才能见到。除此之外,XJL前脸剩下的都是凶悍犀利的笔锋。

大灯采用眯眼设计,仿佛掠食者正虎视眈眈盯着前方。仔细观察,大灯下方的下进气格栅仅仅是装饰而已,配上镀铬饰条后,给整车带来更沉稳的感觉。

捷豹XJL 3.0L前后配备18英寸轮胎,具体规格为245/45 R18邓禄普SP MAXX旗舰系列,10条幅式轮毂造型非常运动。车顶在C柱之后平缓下沉,与上翘的尾部汇合,带来流畅的尾部线条,同时黑色金属车身与后窗融为一体,给车内保持着最大程度的私密性。

立体感十足的尾灯极具未来气息,猫爪型LED刹车灯异常漂亮。据介绍,捷豹XJL全车共使用152颗LED,不仅可以赚足眼球,同时对环保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