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经济实用 实拍东南菱悦V3幸福版首保过程
南京车网 2011-07-07 12:25:56 2348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2348

首先在进行保养之前,技师会在汽车发动机舱的周围都铺上保护皮套,预防检修工作时因身上的金属工具刮蹭车漆留下伤痕。其中覆盖的部位有两个,分别为引擎室的左、右。

保养首先进行的是低工位作业,第一步首先是拆卸汽车的空气滤,该部V3菱悦只走了不到3000公里,所以空气滤清器还是非常干净的,只需要清洗作业,无需更换。 

接下来就是高工位,首先做的是每次保养项目都必做的。想必大家也猜到了,没错就是更换发动机机油。施工的流程是拧开发动机油底壳上面的放油螺丝,非常简单。这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就是螺丝与油底壳连接的部分有个封环,这个封环至关重要,同时也是每次必换的。

放完机油之后当然不是马上就加注新机油,还需要拆卸发动机的机油滤,同时也放出残余在滤油管里面的陈旧机油,同时也安装上全新的机油滤。 

在高工位进行的配件更换作业到这里也结束了,整个过程大概在20分钟左右,整个保养的项目与流程都非常规范,部件的保养设计也非常合理,没有特别难拆卸或者难以维护的部件。当然保养到这里还没结束,机油都还没加进去呢!

机滤是干什么用的?

机滤的作用是对机油泵抽上的机油进行过滤,去除有害杂质,以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零部件,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而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

目前我们常见的发动机采用的大多是滤芯可换式机滤,这种结构的滤清器将滤芯及其它零件放入一个金属外壳内,通过拉杆将外壳滤芯等与一个金属滤座连接固定。可换式机滤的好处是使用成本低,只需定期保养更换滤芯即可。

接下来虽然不是更换配件,但是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车检环节。第一步首先检查的是车辆悬挂、避震、橡胶等部分。根据车辆行驶的路况不同,这些部件的寿命也不相同。所以每次保养检查这些能够提早发现问题,预防问题进一步扩大。 

第二步检查的内容可以说不是机械部件,但是它说起重要性一点不不亚于机械部件。他们就是油路!V3菱悦幸福版配置了ABS、EBD等主动安全辅助系统,这些系统都是由液压油控制,所以必须检查。再者就是汽油油路,如果汽油油路有破裂的话,那么一旦有静电,汽车会有很大的几率发生自燃。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5.79 - 6.5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