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节能减排 9款低油耗自主品牌紧凑车推荐
南京车网 2011-05-18 16:16:52 5242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5242

在这个油价上涨的年代,油耗这个敏感话题一直成为车主们最为头疼的事情。目前油价攀高,用车成本里很大一块的费用就是油费,一款车省不省油,油耗合理不合理,直接决定了每个月需要花多少钱来养车。所以在选车之前还是先擦亮眼睛,挑选出一款经济合理的车型,为日后的用车垫定基础。

自主品牌近几年风生水起,新车型层出不穷,百放齐放。那么这些款自主品牌的车型的发动机技术究竟如何?油耗问题是否能与合资成熟车型相媲美?由于紧凑级车型是目前汽车销售市场的主流销售车型,因此以下我们罗列对比几款主流自主品牌紧凑车型的油耗数据,看看哪款车最省油?哪些车值得选购?进行对比分析的自主品牌有:长城、海马、东风、江淮、长安、华晨、东南、上汽、奇瑞,我们选择出了这些品牌销售的主力车型进行对比,所有数据均来自工信部的官方油耗数据,表格中列出的均为综合路况油耗表现,因此我们日常驾驶的过程中,低速、高速行驶比较复杂,选择综合路况进行对比相对合理一些,如果您的车辆主要用途是城里代步,在市区中驾驶车辆的油耗一般比综合油耗略高1-2L/每百公里。

数据说话 9款自主品牌低油耗紧凑型车推荐
厂家 车型 排量(L) 手动挡综合油耗 自动档综合油耗
东南 菱悦 1.5 6.8-7.4 6.9-7.2
长城 腾翼(微博)C30 1.5 6.5 6.8
海马 福美来 1.6 6.9-7.1 7.9
东风 景逸 1.5、1.8 7.2-9.6 9.5
江淮 和悦 1.5 7.2-7.3 --
长安 CX30 1.6 7.4 --
华晨 骏捷FSV 1.5、1.6 7.4 8.4
上汽 荣威350 1.5 -- 8.3
奇瑞 A3 1.6、1.8 8.5-8.6 8.8-9.2

一、 九款车型发动机节油技术对比:

影响油耗的因素比较复杂,排量、发动机技术、变速器技术、车重、轮胎、驾驶风格,都会影响油耗数字,当然在这里,影响最大的就是车型的发动机和变速器技术,因此以下我们针对九款车型的发动机技术,分别进行对比分析。

1、新V3菱悦:售价5.98~8.89万 丰富的驾驶乐趣带来并不高的油耗。 

新V3菱悦外观

新V3菱悦内饰

新V3菱悦发动机

目前,新V3菱悦全系搭载了三菱的全新全铝4A91 1.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是一款技术成熟稳定的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达到了143Nm/4000rpm,配合着低滚阻轮胎,综合油耗进一步降低了6%。V3菱悦CVT车型所搭载的无级变速器是由德国ZF旗下欧洲全资公司生产,六速手自一体,并且还兼备了雪地、运动等多种智能模式,可以根据驾驶路况的需求进行切换传动比,这极大的增加了驾驶乐趣。另外,升级后的2011款新V3菱悦CVT车型价格由7.99万下调为7.49万元。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7.48 - 10.2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