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造型、空间、配置深度PK!新豪越与捷途X90怎么选
- 2022-01-25 17:34:00 5422浏览 编辑:wu

收藏

分享

5422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全面开放,“顶梁柱们”选车时,都希望挑选到一款价格合理、空间宽敞的车型,以照顾到全家的用车需求。手握10多万的购车预算,越来越多人开始将购车目标瞄准一些7座SUV,吉利新豪越与捷途X90是市场上热度较高、比较有代表性的两款车。

以两款售价均在14万左右的主销车型来看,分别是搭载1.8TD发动机的新豪越 DCT旗舰型,以及搭载1.6TGDI发动机的捷途X90 DCT影御版,究竟哪辆车“品价比”更胜一筹?我们来详细对比下

外观部分来看,捷途X90采用了独特的“徽城翘楚”设计理念,重点要说的是其大尺寸贯穿式前格栅提升了整车的横向空间感及辨识度,并且前脸和尾部都采用了徽派建筑中独有的“飞檐翘角”设计语言,而侧面则是闪电式双腰线设计,饱满立体的车身设计让整车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而吉利新豪越,很明显走的是大气设计路线,依托吉利4.0时空交响设计理念,前脸为直瀑式能量音弦前格栅,充满了韵律和张力;侧面线条平直,力量感十足。并且搭载全新设计的19英寸铝合金轮圈“大脚”;在尾部采用了风塑立体设计,从贯穿尾灯的镀铬饰条到下护板,整个尾部呈现出四段式的立体设计,整体设计简约大气、精致耐看。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车身造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两者相较而言小编还是觉得新豪越的“大气”设计包容度更高。

对于家庭用车而言,整车空间利用率是逃不掉的选车决策点,今天对比的这两台车都是7座车型,先聊聊这两台车的车身尺寸,捷途X90的车身尺寸为4840/1925/1780mm,轴距2850mm;而吉利新豪越的车身尺寸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从数据上来看两车难分伯仲,实际乘坐效果上也差别不大。进入车内,吉利新豪越和捷途X90都可以通过二、三排按比例放倒,从而获得更大的车厢空间。

而新豪越对比捷途X90的优势在于7个独立座椅设计更胜一筹,在第二排作用尤为明显,依托独立座椅新豪越可以拥有更好的二排乘坐质感,所以即便是三个成年人一起乘坐,也不会感觉到拥挤;同时通过7个座椅独立控制,还可演变出19种灵活空间,当后两排座椅放倒,再搭配上镶嵌于车内饰条的72色车内氛围灯、三温区自动空调,瞬间化身2.2米的平整化“床车”大空间,自驾旅途中舒适感倍增。

智能驾驶方面,两车均搭载了完整高效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碰撞预警、交通标识识别、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等诸多主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

同时新豪越越级搭载了倒车车侧预警及自动泊车入位功能,在车位比较狭小时能避免碰撞或刮伤爱车的风险,这点对新手司机来说简直是福音,而捷途X90显然没有考虑到这点。新豪越达到越级水平的配置,还有ADB矩阵式LED大灯,作为同级中唯一装备了往常豪华品牌高端车型中才会搭载的“高端货”,可以通过智能控制实现分区域照明,实时自动调整光束,保证视野亮度同时,避让直射前方车辆,“君子风范”尽显。

从动力来看,今天的两款车型动力总成差距不大,新豪越是1.8T 7DCT,捷途X90为1.6T 7DCT,都采用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也均有涡轮增压加持。

实际驾驶体验上,新豪越1.8T 发动机的动力完全够用,匹配的7 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尽职尽责,这款组合可以说是“黄金搭档”,已经应用在吉利品牌旗下多款车型,换挡平顺性优秀,足以应对7 座 SUV 的动力需求,偶尔外出越个野,也能轻松满足出行需求。

捷途X90搭载的是“老面孔”第三代奇瑞汽车ACTECO发动机,与观致5、瑞虎8上所搭载的1.6T发动机相同,排量虽小但功率更大,由此带来的驾驶感受激进,运动感更足。

总结

通过以上外观、空间、配置、动力四个方面的对比,不可否认的是,新豪越与捷途X90 都是中级SUV市场中的“品价比”佼佼者。相较而言,座椅灵活度更高、配置更丰富豪华的新豪越更值得入手。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