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皓”然之气 广汽本田皓影媒体试驾南京站圆满落幕
南京车网 2020-01-14 01:14:00 8398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8398

2020年1月13日,驭见本色,探美古都——广汽本田全新皓影BREEZE媒体试驾活动南京站在美丽的玄武湖畔正式拉开帷幕。“让皓影与古都南京融为一体,迸发出不一样的魅力”,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来自全市的专业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并体验了皓影的本色之美。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专业培训老师为嘉宾进行皓影车型解析以及试驾注意事项。

古都南京素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这里既有高楼大厦的灯火辉煌,也有江南风韵的古色古香,承载着厚重的历史与人文气息,历经六朝古都的洗礼,留下了宝贵的人文旅游景观。

随车教练对试驾线路进行了耐心讲解,随后,12辆媒体试驾车队从广汽本田南京玄武大道店出发,载着媒体嘉宾的热情和期待,与皓影一起驰骋山路、远离城市繁华喧嚣,于光影之间,开启一场“皓”然之旅。沿途经过明孝陵、紫金山庄、江苏大剧院以及充满文艺气息的网红咖啡店。

皓影与CR-V是姊妹车,外观方面有一定的相似度,如果按定位来划分的话,CR-V是一款偏向家用和恪守中庸的车型,而皓影则属于一款充满运动和激进勃发的车型,对于年轻人更有吸引力。在起伏的山路上,皓影总能营造出不同寻常的美。

车型亮点:

1、动力方面提供著名的地球梦1.5T燃油发动机和2.0L 电机混合动力;

2、广汽本田旗下首款紧凑型SUV,与东风本田CR-V同平台打造;

3、全系标配LED远近光灯、日间行车灯和雾灯;

4、外观延续家族元素,但与CR-V有明显不同,新增格陵兰白、罗曼紫、星曜红、极光蓝等个性颜色,并提供幻夜版可选,以“黑武士”演绎本田对运动的理解;

5、车厢搭载本田新一代Honda CNNECT车机系统,支持在线音乐和支付宝在线支付功能。

为了将皓影与CR-V做出差异化定位,设计师对皓影外观下足了功夫,前脸设计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CR-V标志性的六边形设计已经被淡化,取而代之的是两个分层式前进气格栅,增加的前脸的层次感,同时新车两侧大灯更加平直狭长,带来了更强的视觉效果。前包围增加了仿开孔设计,雾灯处也增加了黑色饰条,更突显运动。 

上格栅采用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车标并连接两侧大灯,拉伸横向视觉效果,下格栅则采用间隙宽大的蜂窝状格栅,上下格栅的边框都是黑色钢琴烤漆而非亮色镀铬,深得年轻人的喜好。而下方修长的雾灯和封闭式蜂窝状装饰板则丰富了前脸的造型动感。

外后视镜采用黑白双色拼接,一气呵成的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在强光下能够分割出光和影的视觉效果。车顶并未配备行李架,但门窗边均采用银色镀铬装饰,提升档次感,而A、B、C柱的熏黑处理则凸显车窗的整体轮廓,对称感做得很不错。后窗贴心地采用隐私玻璃,另外,还有遮阳帘。

皓影车身尺寸分别为4634mm×1855mm×1679mm,轴距为2661mm,车身长度相比CR-V长49mm,而轴距则相差1mm。车身尺寸在同级中处于中上游水平。侧面并没有像CR-V那样采用黑色的车身包围,同色包围让它看上去增加偏向于都市风格。该车的腰线贯穿前后,与底部平直的黑色饰条相配合,同样营造出较强的层次感。它的尺寸与CR-V没有太大的区别,毕竟是兄弟车型。

尾部的设计也遵从了前脸和侧面的平直风格,这一原则在尾灯、后牌照框、后包围、排气孔的设计中均有体现,使其看上去更加刚毅。

内饰方面,皓影在很大程度上维持了CR-V的造型,如果再设计一套全新的内饰,明显会提高很多成本,但在部分用料、细节方面,皓影进行了一些调整。1.5T高配车型会搭载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不过该系统并不支持Carplay连接,对于习惯手机导航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不太方便。

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与CR-V一致,粗细适中握感饱满舒适,方向盘底部和横辐上的多功能按键面板采用亮黑饰板,提升造型质感。功能上,支持上下、前后手动调节,并带有换挡拨片,提升操控性。更多车辆辅助功能按键被设置在方向盘左后方,包括车道偏离预警、驻车雷达、防碰撞预警、ESP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尾门以及大灯亮度调节。HUD抬头显示功能的开启和显示的上下调节也布置于此。

由于产品更新,所以在部分配置方面皓影也有它的独到之处。比如不同的安全配置搭配、胎压显示、更多的USB接口、无线充电等。整体上,这款车的配置会与CR-V有所交错,这也是两款车型另一个主要的区别。

前排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座椅填充物厚实,侧向支撑也做得到位,带来饱满舒适的乘坐感受。功能上,主驾驶座椅支持前后、靠背、高低(4向)、腰部(4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则支持前后、靠背电动调节,均配备座椅加热功能。

动力方面,与CR-V保持一致,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193Ps),最大扭矩243N·m/2000-5000rpm,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另外,还提供2.0L 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可选,最大功率为158kW(215Ps),最大扭矩为315Nm,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底盘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 后E型多连杆独立式的悬挂组合,分为前驱和适时四驱两种驱动版本,我们此次试驾的是四驱版本。

这款著名的1.5T地球梦发动机推动皓影的车身可以说是相当轻松,发动机和油门之间配合默契,响应敏捷,无论是起步还是行驶中的加速,只要给油门适当的信号,都不要太深,大约1/5油门深度,发动机和变速器就能立刻get到你的意图。

除了前面说的发动机响应快,这台CVT变速器的降档速度也真够快,完全不似一般CVT那样拖拉,这样发动机提转能力是足够的,把转速维持在2000rpm之上,就能听到清晰的轰鸣声,感受到发动机在积极工作。如果更深的油门把发动机拉到更高的3000rpm或4000rpm,发动机的声音会更加洪亮清脆,动力的输出也更直接,虽然谈不上激情,但完成一般运动和超车没有问题。

皓影报价 指导价
2020款 240TURBO 手动 两驱 精英版 16.98万
2020款 240TURBO CVT 两驱 精英版 17.98万
2020款 240TURBO CVT 两驱 豪华版 19.68万
2020款 240TURBO CVT 两驱 尊贵版 20.68万
2020款 240TURBO CVT 两驱 幻夜版 21.68万
2020款 240TURBO CVT 四驱 尊享版 23.28万
2020款 240TURBO CVT 四驱 幻夜版 23.58万
2020款 锐·混动 2.0L 两驱 E-CVT 锐·尊贵版 23.98万
2020款 锐·混动 2.0L 两驱 E-CVT 锐·精英版 20.98万
2020款 锐·混动 2.0L 两驱 E-CVT 锐·豪华版 22.98万
2020款 锐·混动 2.0L 两驱 E-CVT 锐·幻夜版 25.28万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6.98 - 26.3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大道东方城88号[地图]

    16.98 - 26.3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5382929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润麒路18号[地图]

    16.98 - 26.3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66629988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润麒路26号(东山工业集中区南京汽[地图]

    16.98 - 26.3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708989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北路159号[地图]

    16.98 - 26.3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8879188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宁溧公路268号[地图]

    16.98 - 26.3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6916970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