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智能黑科技再升级 走进小鹏汽车智能体验营南京站
南京车网 2022-06-21 12:53:00 4528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4528

6月20日,2022小鹏汽车智能体验南京站试驾活动在古都金陵激情上演。来自南京地区的主流汽车媒体共同体验了小鹏汽车“未来出行探索者”的科技魅力。参与本次体验的车型包含小鹏P7、小鹏P5和小鹏G3i。

众所周知,小鹏汽车在智能科技、驾驶辅助方面拥有自己的优势。试驾活动现场,各媒体老师通过“行业领先的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最新的LCC车道居中辅助增强版”、以及“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三方面新升级技术来感知小鹏汽车核心智能科技。

我们接手了一台小鹏P5试驾车,P5算是小鹏阵中智能配置以及功能实现潜力非常出色的产品。得益于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加入,让小鹏P5在辅助驾驶层面有了进一步的升级,显然是更适合展示小鹏辅助驾驶技术的平台。

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

百闻不如一见,在完成APP上教程学习后,所有试驾车队正式出发。我们在沿着玄武大道驶进绕城公路,并很快转入沪宁高速,随着逐渐熟悉车辆驾驶感,驾驶着小鹏P5,我们开始亲身体验了“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向下拨动两次档杆,进入NGP模式,车辆会自动识别场景,这时候车辆便会根据设置好的导航指示前进,包括自动切换车道、自动转入匝道等。

在交通锥识别与避让、大货车规避、夜间超车提醒、故障车辆避让、拥堵道路超级跟车、高速公路及部分城市主干道等中国道路场景上实现较好的表现,且不断进化中。总之,给人第一感觉就是高速更轻松、驾驶更安全。

最新的LCC车道居中辅助增强版

LCC道路居中辅助增强版相较于此前版本,主要的提升在于弯道的通过能力大大提升,如今在应对较大曲率弯道时也能顺畅通过;在没有车道线或者车道线模糊的路口,LCC道路居中辅助增强版开启后路口的通过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道路中出现锥桶或其他静止物体时,车辆可感知且能绕行;前车切入时车辆加减速力度优化,更柔和;跟车距离进一步拉近,可防加塞;作为红绿灯路口首台车时,可识别红绿灯。

简单来说,基于激光雷达更加精准的环境感知能力,小鹏P5上实现的“LCC道路居中辅助增强版”功能让使用体验有了明显的提升,驾驶感受更接近“老司机”,在同样的路况中理论上能减少驾驶者接手车辆控制权的次数和几率,我们也能更放心让行驶决策交给智能驾驶系统。

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

此项功能最大的提升在于可以跨楼层记忆停车路线,而且车辆自动行驶的距离也从1公里提升至2公里。我们测试的是南京白金汉宫酒店地下停车场,系统对于停车场环境的感知算比较灵敏,当驶入停车场后便能感知到入口并弹出记忆提示,确认开启记忆功能后只要把车辆开到车位,待系统识别到车位后等待其自动泊入即可。

此外,Xmart OS车载智能人机交互变革与多元智能生态体系重塑用户出行体验。小鹏汽车在常用的导航、音乐等方面打造良好智能体验。2022年4月导航平均使用率93.7%、音乐平均使用率97.1%。每天都离不开的智能,才是真智能。手机车机互通:支持手机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微信、美团、大众点评、小鹏APP发送地址到车机直接导航。最全的音视频集合了包括腾讯音乐、爱奇艺、优酷等所有主流音视频APP,让全网所有的独家视频内容,音视频内容都可以搜索到且收听、观看,让每位用户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娱乐圈”。

小鹏P5的百变智能空间成为吸引众多鹏友们的最爱,进入到座舱内,只用一个按键或者语音指令,就能迅速换成睡眠、娱乐、户外、生活等多个场景空间。比如睡眠模式,一个按键操作或者一个语音指令,前排座椅就能自动放倒打平和后排座椅组成一张大床,随后将天幕遮阳帘自动拉上,车载大屏亮度调暗,如果有需要,可以开启助眠轻音乐。这都得益于小鹏汽车的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这是全球首创全系统功能覆盖、全球首创全场景连续对话、全球首创语音形象、技能自定义的车载智能系统,可实现全场景语音控制,带来最便捷的车载交互。比如车载导航为中国复杂路况和电动车而设计,为用户规避拥堵路段、提供实时路口放大图、规划充电路径,解决道路拥堵、错过路口、电量焦虑等痛点。

在长达20公里的路测过程中,我的体验感是相当好的。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小鹏准确地找到了自己的差异化竞争力,那就是将整车的智能系统(包括智能驾驶、智能交互等多个层次)做到行业顶尖,并通过体验上的优化树立用户口碑。

随着智能驾驶时代的临近,汽车行业正迎来一轮新的变革。作为引领这场变革的“主角”,新能源车企的一举一动势必成为多方关注的焦点。对于新能源车企来说,有三大关键点须要突破的,分别是:提升辅助驾驶系统的使用率、成熟的自动驾驶方案、以及完善的自动驾驶系统生态。而通过此次“智能体验营”的活动,你那个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小鹏汽车在智能辅助驾驶和智能座舱功能上的体现出来的“天花板”实力,真切解决用户的出行痛点,为用户带来的全新升级智能出行体验。

目前,从小鹏P5这样的主力车型来看,小鹏厂家的确是这样做的,如果单纯从车辆的产品力来看,小鹏P5似乎在同级别对手中没有太出挑的优势,但要是考虑到智能辅助驾驶的体验,那么20万元价位中小鹏P5的确成为了最好的选择之一。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5.69 - 24.9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