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售13.18-15.98万 三分钟了解比亚迪元PLUS
南京车网 2022-02-19 23:57:00 36347浏览 编辑:Tom

收藏

分享

36347

2月19日,比亚迪举办了旗下A级潮跑SUV——元PLUS上市发布会,改车型源自比亚迪e 3.0平台打造,共推出5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官方售价13.18-15.98万元。近年来,比亚迪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谓迎来了强势增长,旗下的车型无论是产品力、续航都迎来了跨越式的提升。

凭借着王朝系列的口碑以及新能源市场的地位,比亚迪“元”系列先后推出了元、元Pro两款重磅产品,在唐宋两款DM-i家族产品取得口碑销量双丰收的当下,为了满足A级SUV提升的需求,元PLUS的诞生无疑给该级别的市场注入了新鲜的活力。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元PLUS在设计、功能、智能、续航方面都有哪些突破。

第一眼看到元PLUS,其实它的外观给人带来的惊喜并不大,设计方面,元PLUS前脸依旧采用比亚迪家族式脸谱——EV Dragon Face龙颜设计语言,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中镶嵌了“元”系列独有的LOGO。下保险杠部分融入了具有攻击性的进风口,通过空间上的扩展与延伸让整车的前脸看起来十分凶悍。

车身侧面线条凌厉,层次感较强,夸张的轮拱设计使整个侧面具有浓郁的运动气息,得益于不同线条所产生的光影效果,搭配D柱独特的银色“龙鳞”装饰板,让车身看起来更加饱满。整个侧面采用轿跑溜背造型,完全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元PLUS拥有4455/1875/1615mm的车身尺寸与2720mm的轴距,车身配色有冲浪蓝、滑雪白、攀岩灰、探险绿、跑酷红5种可选,为消费者提供充足的选择方案。尾部方面,新车将采用贯穿式尾灯组,内部则辅以羽状灯腔设计,带来比较强悍的视觉气场。

内饰方面,元PLUS以“律动空间”为理念打造,由比亚迪首席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亲自操刀设计。中控仪表中的横向线条营造出力量感和包裹感。车内用料也有了大幅提升,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和皮质面料。中控屏依旧沿用悬浮式造型,独特的空调出风口看起来非常舒展。推力式电子挡杆设计同样极具特色。但内饰确实有了比较大的创新突破,同样对于年轻消费者具备很强的吸引力。

15.6英寸中控屏搭载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支持OAT升级,自适应旋转,海量APP随心玩。同时,新车还配备Dirac音响、多色律动交互式氛围灯、智能语音系统、触控式LED阅读灯、VTOL移动电站、云服务等多项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全系车型均配备K歌麦克风。值得一提的,门板上的音响由类似吉他造型形成,融入了个性十足的机械设计元素,看起来更加霸气。

首先在动力单元方面,元PLUS搭载了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宽温域高效热泵、刀片电池以及智能域控架构,实现了安全、高效的驾乘体验,新车还打破了传统的分布式系统架构,采用车身电子控制域技术,让电子电气系统实现了高度集成化、轻量化、高效化的进阶。基于以上优势,使得元PLUS拥有150kW峰值功率、310N·m峰值扭矩的动力总成,马力高达204匹百,公里加速仅需7.3S,CLTC综合续航510KM,百公里能耗低至12.1kWh/100KM,可以说这样的成绩在A级纯电SUV中的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

辅助驾驶方面,元PLUS可根据消费者的选择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BSD盲区监测、TSR交通标志识别、AEB自动紧急制动、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等多种功能,为驾车提供安全与便利。

动力方面,元PLUS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或超330N·m。电池方面将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根据车型配置不同,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有430km、510km两种可选。

得益于比亚迪强大的品牌力与强悍的产品力,元PLUS也将成为比亚迪品牌首款“战略出海”的全球化乘用车,将在亚太、欧洲、美洲、中东非地区进行出口。可以说元PLUS身上的十名还是非常艰巨的,可能看出来比亚迪对元PLUS的期待与期望。当然,在国内市场元PLUS已经迈出了一大步,在预售阶段元PLUS的订单销量已经突破了20000台。希望元PLUS在海外市场取得优异的成绩,向外界展示国产新能源品牌的与众不同。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