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应对多种路况,全新AX7马赫版用实力诠释什么是全能SUV
- 2022-01-18 19:50:00 18314浏览 编辑:wu

收藏

分享

18314

凭借宽大的车身,更高的实用性,SUV车型自入市以来始终深受消费者的认可。而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的更新迭代,需求变化日新月异,SUV车型的优势已不仅仅局限于其宽敞的空间,能解锁更多的复杂路况且更为舒适的行驶质感也成为这类车型的另一重要卖点。为了满足市场的期待,目前市面上不少车企抓住这一点纷纷为自己的汽车品牌赋能,但真正的能打型选手并不多。有一说一,拥有公路火箭称号的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算得上是一款全能型的SUV

 

检验一辆SUV能否解锁多种路况,同时保持更好的行驶质感,在冬季行车更能得到答案。冬季常常遇到气温骤降,发生积雪坑洼道路结冰、路面湿滑等情况,会给驾驶带来诸多不便同时,也隐藏着很多危险。所以,在冬季行车更能看出一辆车的真正实力。下面就一起看看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这款车是如何做到在冰雪天气一样拥有轻松舒适的驾控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112114828

(全新AX7马赫版)

 

在冰雪天气,出行前最重要的就是对车辆进行整体检查,确保轮胎胎压,车辆油液正常,减少上路后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开启车内空调,使车内达到较为舒适的状态。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全面迭代的车载5G技术和WindLink6.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可以远程操控空调,提前预热车辆,大大缩短了出行前的准备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112114947

WindLink6.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

 

众所周知,在冰雪天气行车,遇到坑洼地面是一大挑战。于老司机而言,凭借几十年的驾驶经验或许可以减少因地面坑洼带来的车身不稳,甚至车辆侧翻等风险,但对于新手司机就是一大难题了。

 

面对坑洼颠簸路况带来的考验,车辆底盘至关重要全新AX7马赫版采用的底盘是由欧洲的顶级底盘专家,历经多次底盘硬点仿真优化,精细化底盘性能调校,以及经过多路况实验,制定出针对中国用户的底盘优化方案。搭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可以保证复杂路面极高的舒适性和稳定性同时在其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加持下,全新AX7马赫版即使遇到更为复杂的路面也能保持强稳定性,为驾驶者带来安心的驾驶感。

微信截图_20220112115752

(全新AX7马赫版底盘)

 

 

冰雪天气最常见的另一个路况是积雪路面,面对几十厘米的积雪,很多车型一旦深陷便难以自拔,主要原因还是车型本身动力不足。

 

保证车辆有足够强的动力,依靠的是低转速下的扭矩释放,所以选择一台拥有大功率发动机的车型就尤为重要了全新AX7马赫版搭载的是东风马赫动力1.5T发动机 格特拉克湿式双离合变速器7DCT300动力组合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马赫动力曾获得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荣誉称号,最大扭矩达300N·m,已经达到3.0L自吸发动机的扭矩水平了,且油耗还不到后者的一半。

 

除了强劲的动力,另外它还搭配了智能ECU多种驾驶模式,能够智能自动识别用车场景和用户驾驶习惯,从而选择最优的驾驶模式,在积雪路况下就可以设置最为适合雪地驾驶的模式,大大加强积雪路况通过性能。

东风马赫动力系统示意

 

除此之外,因雾气带来的地面湿滑、能见度低等也为冬季出行较为常见的问题。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缓速减行,保持车距,同时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全新AX7马赫版配有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BSD盲区检测系统,CVW快速靠近预警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等功能,最大限度的帮助驾驶者提高安全保障

DOW开门预警系统)

大多数时候人们想到冰雪驾驶,都会联想到硬派越野,承载式车身,全时四驱等等。但编者更想向大家推荐这款可以驾驭多场景,有着公路火箭之称的全能型SUV——全新AX7马赫版

 

在车身的外部覆盖件上,全新AX7马赫版采用高强度钢打造,比例高达68.6%。在B柱等关键结构部位采用了1500MPa级热成型钢,在门槛梁处采用了1000MPa级第三代先进高强钢。据悉,这种钢板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其屈服强度相当于33吨大象站在指甲盖上而不产生变形坚硬的车身实力可以极大的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性。

 

在日常生活出行方面,全新AX7马赫版也很好的照顾到了空间,油耗,维护成本等问题。大空间为全家出行提供舒适的坐乘体验,低油耗满足日常通勤。既能驾驭得了寒冷天气的极端路况,更能满足绝大多数时间的日常用车需求这样一台全能型SUV往往才是至高理想。

微信图片_20220112115214

(全新AX7马赫版车身结构)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