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蔚来李斌灵魂拷问质疑油车?北京汽车魔方给出答案
- 2021-12-27 16:22:00 9313浏览 编辑:wu

收藏

分享

9313

近日,蔚来汽车老总李斌在自家品牌活动NIO DAY上公开diss燃油车引起轩然大波,接受采访时李斌发出灵魂拷问“完全不明白现在大家为什么还买油车?是有多怀旧才会买油车啊?!……” ,语出惊人的一席话一箭双雕,不仅成功的将刚刚上市的ET5车型热度送至 “榜一”,为蔚来品牌带来了更多流量,并且将“积怨已久”的油电两大阵营再次点燃,为汽车行业的世纪battle再添了把火。

毋庸置疑,新能源必然会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中流砥柱,然而就当下的发展状况而言,虽然销量逐年迅猛攀升,但不可争论的是,新能源车从技术到市场,仍旧不够成熟。自燃事件频发、充电时间过长、冬季续航腰斩等各种各样的问题,时常围绕在纯电车主身边,面对这些情况时,燃油车的实用性和便利性就体现的淋漓尽致。

当然,除了这些 “硬伤”,新能源车所带来的智能交互体验同时也是传统燃油车无法比拟的,这也是一众“尝鲜者”选择购买的初衷。那么,如果有一款能集二者之所长,兼顾燃油优势与科技属性的燃油智能车出现,是否最契合当下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呢?在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北京汽车真的将这样一款 “理想车型”带入了现实之中。值得一提的时,这款车的名字完全是由用户共创征集而来,命名“魔方”。

华为赋能,黑科技加持,智能水准赶超新势力

北京汽车魔方的发布不仅对北京汽车意义非凡,甚至对整个燃油车届都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的燃油SUV,北京汽车魔方将燃油车的智能水平拉升至一个新的高度。

在华为智能座舱加持下,新车的智能车机交互体验达到了绝对领先同级的水准,甚至优于某些新势力电动车。除了能够做到大家所熟悉的语音控制、远程控制、音乐、地图等功能,它最特别的亮点在于能够与华为手机、手表、眼镜等智能终端无缝流转,例如在打电话上车时,移动设备的紧凑会暂停并流转到车机上继续进行,下车后则会自动再次流转回移动设备。即使是重要的电话会议,也不会因为出行而耽误。除此之外,也可以在车机系统上控制家中智能电子产品,回家前打开灯光,让扫地机器人打造卫生,打开智能空调的暖气,这样踏进家门就可以被温暖包围。

不仅如此,北京汽车魔方还有60英寸AR-HUD,堪称同级之最。导航、仪表、ADAS等信息,都可以投影到前风挡。甚至可以将视频、游戏也投影到这里,在车里玩游戏看电影,这种移动专属私享影院的体验,在同级中绝无仅有。北京汽车魔方还拥有L2.5级智能辅助驾驶、远程控制、电子外后视镜等,可以说是将燃油届的智能黑科技定在了天花板的位置。

燃油基因,澎湃动力,魔核发动机领先同级

华为智能座舱及一众黑科技加持赋予北京汽车魔方了同级燃油车所不具备的智能属性,而作为一款燃油SUV,它强劲的动力表现同样令人惊喜。

作为汽车三大件的重中之重,北京汽车魔方搭载的1.5T魔核发动机,是刚刚斩获“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的。魔核1.5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可爆发出305N.m峰值扭矩、138KW最大功率,这样的数据十分惊艳,甚至可以媲美当下不少合资2.0T发动机,在强劲的动力下可以享受性能乐趣,百公里油耗只有6.0L的油耗更具经济性,可以说相当符合年轻用户需求了。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不可挡,是显而易见的现状。而新能源汽车还不够成熟,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汽车魔方另辟蹊径,横空出世,抢占燃油智能赛道。驾驶这样一辆车,不仅能体验到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配置,感受未来智慧出行生态,用车场景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元。如今消费者心目中的那个理想车型真的来了,你们还会面临选油还是选电的灵魂拷问吗?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