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比亚迪海豚媒体鉴赏官领YOUNG之旅苏杭站圆满落幕
南京车网 2021-09-25 08:29:00 5741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5741

9月23日,“寻潮造浪 生而出色”——比亚迪海豚媒体鉴赏官领YOUNG之旅苏杭站活动在美丽的古城苏州正式开启。来自华东地区近百家主流媒体齐聚苏城,共襄此次鉴赏盛会,一起近距离品鉴并亲身感受比亚迪海豚的本色魅力。海豚是比亚迪专为新世代年轻用户打造的“纯电新物种”,也是该品牌海洋车系下的首款车型。

中秋时节的苏州城秋意盎然,一大早,车队从园区出发,向着目的地太湖西山岛行进。比亚迪海豚行驶在郊外,满眼秋色令人陶醉,试驾车辆一路浩浩荡荡,沿着太湖一路向南来到西山岛上。本次活动中体验的试驾车型为比亚迪海豚时尚版车型,外观颜色为为贝贝灰或嘟嘟白,而内饰颜色为飒飒绿或蜜蜜橙。在行进途中,参与试驾的媒体嘉宾与车队教练积极互动,为整个试驾环节增添了许多乐趣。

海豚是首款使用比亚迪新LOGO的车型,见到海豚的第一眼,首先就会被它萌萌的外观设计所吸引,全系采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让人感觉眼前一亮,编辑这次拿到的是非常特别的贝贝灰 蜜蜜橙的车型,这个颜色也是当下非常流行的车身颜色。而另外一组嘟嘟白和飒飒绿的颜色组合,给我感觉却更像一只真的海豚,大灯线条造型比较圆润,前脸五官清晰分明,形象比较乖,下方的保险杠位置圆润饱满,采用双色搭配,干练简洁、同时又突出一种更偏活力的动感,看起来就像海豚动物的“白肚腩”。

侧面的腰线是吸引人的部分之一,侧面一共有三组线条,除了上方一条上扬的腰线以外,下方在侧裙位置也有一条上扬的线条,而中间一条从后反向向前延伸的斜线,使这三组线条形成一个“Z”字形,让这辆海豚的侧面看起来非常活跃。海豚搭配了一套16寸的双色轮毂,轮毂样式的设计灵感是来源于海豚跃出水面的剪影,充满个性,行驶时旋转起来非常好看。在外观细节上,强烈的蜜蜜橙配色拥有十足的立体感,让整个侧面看上去更有动感味道。

海豚的腰线以前轮眉为起点,快速后掠、上扬,与尾灯连成一体,而车尾的“五官”轮廓与车头设计相近,贯穿式尾灯符合当下流行趋势,它的设计灵感来自“海豚”跃出水面的姿态。车尾保险杠依旧采用双色搭配,与前保险形成了呼应效果。

内饰方面,海豚采用大量柔和曲线,连贯的线条贯穿整个仪表台,营造出环抱感。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嵌在方向盘上,造型还不错,小巧玲珑,类似手机一样的质感。方向盘拥有较多快捷功能,但只支持上下调节,有点小遗憾。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解决了所有要做的事,它的UI界面更精致、画面更清晰,一套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让车机有了几乎和手机一致的使用体验。

中控台省略了绝大多数实体按钮,看上去更加简洁,剩下的按键设计有新意,既像是飞机上的拨杆,又像是鼠标中心的滚轮。扬声器罩、车窗除霜出风口等处的设计来自水面的波纹,而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如同水面的漩涡。此外,门板扶手采用流线型设计,如同高速游动的“海豚”。在座椅方面,海豚的设计同样很不错,造型和细节装饰很加分,一体式加镂空头枕,运动感十足。得益于平直的造型,海豚拥有出色的前后排驾乘空间,尤其是头部空间,表面的格外优秀。全景天窗的采光面积约0.61平方米,保证了车内充足的采光。

在动力上,比亚迪海豚搭载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而高性能的骑士版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90N·m。续航方面,根据车型版本不同,新车配备容量为30.7kWh、44.9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拥有301km、401km和405km可选。

此外,海豚是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通勤纯电动轿车,虽然在价格上卖到了9.38-12.18万元,看起来并不便宜,但好东西从来都不便宜,在这方面,比亚迪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技术成果堆叠。比亚迪是个技术宅,爱玩各种黑科技。时至今日,纯电车型充电爆炸的负面新闻依然时有发生,电池安全问题也一直是纯电车型消费者的顾虑。比亚迪刀片电池的出现,几乎完全解决了这一顾虑,刀片电池几乎不可能短路、不可能自燃,结果导向,刀片电池是目前为止,全球唯一可以安全通过针刺实验的动力电池。

另外,区别于业界普遍使用的三合一电动力总成,比亚迪的八合一,集驱动电机、变速器、驱动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VCU)、电池管理系统(BMS)、高低压直流转换器(DC-DC)、双向车载充电器(Bi-OBC)、高压配电模块(PDU)于一体,电系统的功率密度提升了20%。能把以上这些整合到一起的成果,目前全球独比亚迪一份。

值得重点介绍的是海豚的驾乘品质,很难想象,一台十万级的通勤车可以做到如此好的隔音效果和底盘舒适度。NVH方面是工程师下功夫的重头戏,试驾路段包含城市道路、内环高架、跨湖桥梁以及小村小道,海豚的隔音效果极为出色,毫不客气地讲,甚至可以比肩三四十万级别的传统车型。开到110km/h以上的时速,驾乘者才会较为直观地感受到风噪,再具体一些,风噪更多来源于左右两个外后视镜。

在行驶中,车队教练也对这款新车在充电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海豚可以进行60kW的直流快充,0-80%快充最低只需40min,超闪快冲30-80%最低30min,再加上主推产品车型400km左右的综合续航表现,不得不说,如今的电动车用车便利性跟上了,纯电车型完全值得考虑。

海豚 指导价
2021款 301km 活力版 9.38万
2021款 405km 自由版 10.38万
2021款 405km 时尚版 10.88万
2021款 401km 骑士版 12.18万

在驾乘过程中安静、平顺,是海豚的最佳表现。高级行驶质感,是编辑对海豚的直观感受。不得不说,海豚的产品表现让比亚迪的品牌形象更上了一级台阶,设计、空间、驾乘表现,再加上比亚迪无人能比的一身黑科技,同级车型中很难找到能在产品力上抗衡海豚的第二个对手。而在海豚之后,整个海洋家族中后续还会有海狮、海豹以及海鸥等海洋系列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9.98 - 13.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