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谁才是7座SUV性价比之王?雪佛兰开拓者对比丰田汉兰达
南京车网 2021-09-21 22:44:00 15882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15882

在众多7座SUV中,很多消费者购车首先会拿汉兰达做对比,毕竟大部分消费者生活中都以家庭为单位,日常出行对车辆空间表现有一定要求,因此之前能与之正面抗衡的对手还真不多。随着近年来7座SUV市场的激烈角逐,作为美系品牌代表的雪佛兰推出了开拓者,凭借家族特有的时尚、年轻、运动化基因,让7座SUV市场又多了一款实力不俗的产品。

雪佛兰开拓者与汉兰达售价十分接近,前者高热度,后者高销量。开拓者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外观充满硬派气息、整体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很有竞争力、设计元素符合当下潮流趋势、整体颜值和细节突出。汉兰达则有着7座SUV销量之王的称呼,因此这两款“狭路相逢”的车型注定要相遇,本期实拍对比,我们来看看两车间的实力吧。

外观 前卫硬汉VS敦厚中庸

开拓者共推出15款车型,其中有7款为48V轻混版本,汉兰达共推6款车型,均为混动版本。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我们拿出两款相近的配置来进行比较:其中开拓者为2021款 轻混 650T Redline 7座 霆版(29.39万),汉兰达为2022款 双擎 2.5L 两驱尊贵版 7座(31.88万),两款同时也是车系中的热门配置。

开拓者 指导价
2020款 650T 两驱 尚版 5座 22.99万
2020款 650T 两驱 型版 7座 25.99万
2020款 Redline 650T 两驱 型版 5座 25.99万
2021款 轻混 650T 两驱 型版 7座 25.99万
2021款 轻混 Redline 650T 两驱 型版 5座 25.99万
2020款 650T 两驱 威版 7座 27.99万
2020款 Redline 650T 两驱 霆版 7座 28.99万
2020款 RS 650T 四驱 悍版 5座 28.99万
2021款 轻混 650T 两驱 威版 7座 29.39万
2021款 轻混 Redline 650T 两驱 霆版 7座 29.39万
2021款 轻混 RS 650T 四驱 悍版 5座 29.39万
2020款 RS 650T 四驱 悍版 7座 30.99万
2021款 轻混 RS 650T 四驱 悍版 7座 30.99万
2020款 RS 650T Twin-Clutch四驱 擎版 7座 32.99万
2021款 轻混 RS 650T Twin-Clutch 四驱 擎版 7座 32.99万
汉兰达 指导价
2022款 双擎 2.5L E-CVT 两驱 精英版 5座 26.88万
2022款 双擎 2.5L E-CVT 两驱 精英版 7座 27.48万
2022款 双擎 2.5L E-CVT 四驱 精英版 7座 28.58万
2022款 双擎 2.5L E-CVT 两驱 尊贵版 7座 31.88万
2022款 双擎 2.5L E-CVT 四驱 尊贵版 7座 32.98万
2022款 双擎 2.5L E-CVT 四驱 至尊版 7座 34.88万

在外观方面,开拓者和汉兰达的有着天壤之别,一个充满战斗气息,融合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肌肉感和力量感的足量美式7座SUV,显得很庄重、大气。另一个则中规中矩,整个外观传统而又敦实,设计语言较为简单。从整体上看,开拓者有着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硬核、科幻的外观,汉兰达则显得更加稳重、成熟。

开拓者的前脸相当霸气,即便是大灯和进气格栅等细节设计,也遵循着精悍的战斗风格,极具侵略性。汉兰达显得简洁很多,以“大”为重,细长的大灯配合大尺寸倒梯形型格栅看上去十分内敛,中间的飞翼镀铬装饰板为前脸起到了点睛之笔。

外观上唯一存在争辩的当属开拓者分体式大灯设计,前卫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精致的LED远近光灯组有着出色的视觉效果,这样的设计基本融入了时下设计潮流。汉兰达大灯组采用较为保守的设计风格,整车保留了前雾灯布局,让前脸整体看起来不再单调。

开拓者侧面设计气场强大,接近5米的车身使得线条十分修长,轮圈采用熏黑处理,拥有浓重的硬派感,在轴距方面,开拓者达到了2863mm。汉兰达侧面设计饱满,线条简洁,相比开拓者略显秀气,后轮拱上的筋线看上去有些多余,轴距为2850mm。

纯正的美式大尺寸轮圈搭配规格为235/55 R20的米其林浩悦系列轮胎,铝合金材质的轮圈采用花式设计,粗壮有力,并在细节方面进行了熏黑处理。汉兰达则配备了规格为235/55 R20的优科豪马蔚驰系列轮胎,在尺寸上与开拓者不相上下。

开拓者尾部相比激进的前脸来说要柔和了许多,总的来看得体大方,安全感十足,上挑的侧窗和尾窗交汇形成了一个充满复杂而又立体感的造型。汉兰达尾部设计较为低调,尾部线条呈收紧的趋势,显得相对紧凑了些。

在尾灯方面,两者都采用LED光源,其中开拓者的Y字型元素同样继承了家族式语言,外框看上去立体十足,点亮之后辨识度较高。汉兰达的尾灯和头灯一样细长,内部灯带的设计比较保守,没有过多复杂的元素,整体符合它的成熟定位。

开拓者的尾部下包围采用亮黑色处理,双边单出的布局给这款运动型SUV增添了更多战斗气息,迎合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汉兰达采用银色护板设计,排气口则采用隐藏式布局,缺乏必要的审美感。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雪佛兰开拓者 4999 1953 1736 2863
丰田汉兰达 4965 1930 1750 2850

内饰 年轻奔放VS简单内敛

开拓者内饰和外观一样,具备活力和奔放的特征,圆形空调出风口来自科迈罗,是年轻消费者向往的设计,并且车内多处细节还使用了红线装饰来点缀。汉兰达内饰走简单实用路线,非对称式中控台是丰田比较常用的布局,全黑色设计略显沉闷。

方向盘都采用真皮包裹,开拓者两边加入了银色装饰板,更适合年轻人的口味,手感也偏向运动,两侧的按钮同样可以快捷的操作各种行车功能。汉兰达方向盘在多功能按钮方面与开拓者基本相似,手感方面偏向舒适性。

两款车型全系都未标配液晶仪表盘,因此仪表盘方面都比较传统,保留了机械指针,但开拓者的中央屏幕尺寸更大,开启导航后可提供简易的路径指引,汉兰达的中央屏幕相对较为简单,并且还取消了发动机转速表。

我们实拍的开拓者和汉兰达的中控显示屏分别为10英寸和12.3英寸,支持CarPlay和CarLife,从可玩性来讲,开拓者的智联系统完胜汉兰达,该有的功能都有,汉兰达操作简单,功能极少,因此这是日系车所不擅长的领域。

开拓者和汉兰达都配备了自动空调,且都带有后排独立控制分区功能,两款车型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从设计和排列上看,开拓者要更精致一些。汉兰达的旋钮略显松散,相比开拓者还少了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

与实拍的开拓者同价位(29.39万)的2021款 轻混 650T RS 四驱 5座 悍版配备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作为四驱SUV鼻祖品牌,开拓者可手动在两驱和四驱之间切换。而同级别价格高达31.88万的汉兰达则依旧只配备了前驱系统。

空间 三排布局、各有优势

开拓者座椅采用真皮面料包裹,主副驾驶拥有多种电动调节功能,座椅宽大贴身,皮质表面手感细腻,内部填充物非常柔软。汉兰达则采用仿皮和真皮混搭材质,能够为副驾驶提供的电动调节功能也不多,舒适性表现显然略逊于开拓者。

对于中大型级别和尺寸的7座SUV来讲,其驾乘空间实用性的诉求会更高,因此我们测试的标准也应该更严格,身高168cm的编辑落座前排并调整好坐姿后,两款车型都能够保持超过一拳的头部余量。

两款车型第二排座椅均可前后或靠背调节,探界者第二排座椅依旧宽大厚实,地板中央也很平整,汉兰达则显得比较单薄,地板中央有轻微凸起。从探界者的车身尺寸不难看出,它的第二排推出空间更占优势。

挪到第三排,两款车型的空间表现基本是一致的,编辑头部均有一拳以上的剩余距离,腿部也紧贴着第二排座椅,但对于身材偏胖的人来说,开拓者第三排座椅角度偏向垂直,舒适度不如汉兰达,因此第三排空间方面,两款车型都各有千秋。

开拓者和汉兰达都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因此两车都需要倾斜第二排座椅进入第三排,得益于车身尺寸优势,开拓者倾斜后形成的开口更宽大,有利于进出。汉兰达对于身材偏胖的乘客进出十分不方便。

可开启全景天窗是开拓者全系标准配置,长度超过了1米,宽度也达到0.7米,可开启长度为0.52米,采光度还是可以的。汉兰达只有实拍车型及以上版本才拥有该配置,它的采光面积跟开拓者基本接近,可开启长度积也接近0.5米。

后排空调控制面板都设置在了扶手箱后方,并且带有显示屏,方便后排乘客操作和使用,两款车都配备独立的后排空调系统,出风口则挪到了车顶上方,并且还为第二排乘客提供USB和TYPE-C接口。

受到第三排座椅的影响,开拓者和汉兰达常规状态下后备厢只能满足日常小件行李物品的需求。翻下第三排座椅,空间进一步拓展。两款车型第二排也同时可翻折,形成一个平整的储物空间,从进深和规整度来看,汉兰达略占优势。

开拓者的第三排无论是翻折还是打开均为电动操作,第二排座椅也采用电动翻折,动动手指就可以操作,既方便又显档次,很大程度增添了驾乘人员的便利性。相比之下,汉兰达就没有这样的配置了,全系都是手动操作。

动力 2.0T混动 9AT对比2.5L混动 E-CVT

动力方面,开拓者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48V电机的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174kW)、峰值扭矩350牛·米;48V电机最大功率12kW、最大扭矩50牛·米。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还带有全路况驾驶模式。汉兰达搭载2.5L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141kW),峰值扭矩为238牛·米,搭载134kW的电机,匹配E-CVT变速箱。从发动机参数上看,开拓者动力同样有着明显的优势。

总的来看,开拓者的整体指导价区间偏低,我们实拍的中高配仅为29.39万,即使是顶配,厂商指导价为32.99万元,经销商终端还有优惠。而参与此次对比的汉兰达指导价就已经达到了31.88万,却仅仅还是一辆中配。显然开拓者可以通过高颜值、大空间、多配置、低价格作为卖点扩大自己的领地。论性价比,开拓者各方面的实力确实不俗,所以两车间的差距就更加明显。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9.49 - 33.3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08号[地图]

    19.49 - 33.3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6598188-826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168号[地图]

    19.49 - 33.3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309777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隐北路28号[地图]

    19.49 - 33.3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5418188

  • 未认证

    南京市江宁区上坊东麒路中国南京汽车4S园[地图]

    19.49 - 33.3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708722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