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来自390T的实力 试驾广汽传祺GS4 PLUS 2.0T星际版
南京车网 2021-09-09 18:42:00 5478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5478

不知从何时开始,PLUS这个名词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中,从带有PLUS后缀的手机,这种新颖的命名方式迅速蔓延到汽车界。本期评测栏目的主角就是一款不折不扣的PLUS产品,它的前身多次蝉联中国品牌SUV销量前三强。没错,这里说的就是广汽传祺GS4,通过全新命名规则,也就诞生出了GS4 PLUS,接下来,南京车网评测团队对GS4 PLUS 2.0T星际版进行一次长测,GS4 PLUS 2.0T星际版是整个车系中的顶配,请跟随图文和视频一起感受这款车型的产品特色。

根据当下市场不难看出,各大车企都热衷这种新的命名方式,争先做起了新品布局。这其中,部分品牌仅对现款产品做了小改款,就成了新的PLUS车系,但是性能并没有实质性提升。在越来越多PLUS车型纷争的当下,作为广汽传祺一直以来的销量主力,GS4 PLUS的到来将更加丰富GS4家族产品矩阵。值得一提的是,它的PLUS还真不是加着玩的,新车在配置以及性能方面有了新的变化。

传祺GS4 PLUS 指导价
2021款 270T 星耀版 12.68万
2021款 270T 星辰版 13.18万
2021款 270T 星河版 13.68万
2021款 390T 星云版 14.28万
2021款 390T 星际版 14.98万

外观 双元素设计多元化选择

GS4 PLUS采用两种前脸设计,分别是“震天翼”和“星之翼”风格,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为“震天翼”版本,可以看出,多元化的双外观设计让GS4 PLUS多了一种更年轻运动的选择,相比GS4和GS4 Cope也有了明显的区别。“震天翼”采用直瀑式格栅,大尺寸六边形的布局十分抢眼,凌厉的线条充满视觉冲击力。

前大灯由硬朗的线条勾勒而成,内部为近光灯和远光灯,配合獠牙一般的分段式LED日行灯,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凶悍。前包围棱角分明,线条感很到位,与獠牙日行灯完美融合,视觉上充满了力量感。

GS4 PLUS长宽高分别为4710mm×1885mm×1726mm,轴距为2710mm,要比GS4的大了一圈,有一种越级的感觉。双色外后视镜看起来很宽大,集成了360度全景影像探头,另外LED转向灯的造型也十分新颖。

新车侧面加入了更加凌厉的线条,采用溜背式设计,呈现出更加运动的整体效果,并且D柱位置通过熏黑的处理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规格为235/50 R19的双色搭配的轮圈款式新颖时尚,运动风格的设计与车身造型搭配恰到好处。

车尾方面,GS4 PLUS视觉上更加宽大,看上去很有特色,细节之处还加入了镀铬装饰条,精致感十足。全新LED尾灯设计灵感来自凤凰羽翼,造型十分惊艳,具有流水转向灯功能,点亮之后效果也很出众。黑色下包围设计较为沉稳,双边共双出排气口带有银色的镀铬装饰,进一步让车尾设计感更加讲究。

内饰 首搭ADiGO超感交互智能座舱

进入车内,GS4 PLUS内饰相比GS4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采用全黑色布局,造型简洁稳重,全液晶仪表和中控触摸大屏区域十分抢眼。仪表台和中控台上方位置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并配有拉丝纹理饰板,整体档次感令人满意。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配备一块10.1英寸悬浮式多媒体屏幕,并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钮,造型时尚,实用性也很强。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打孔真皮包裹,平底式设计使得握感更加舒适,方向盘后侧还配有换挡拨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可切换三款主题,不仅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此外,还能够满足驾乘人员娱乐等多元化使用需求。

GS4 PLUS是广汽传祺旗下首款搭载ADiGO超感交互智能座舱的产品,通过5G互联让驾驶者与车辆实现交互。中控台下方设计了无线充模块,也可使用USB接口进行快充,挡杆周边的按钮预示着这款车型拥有完备的高科技配置。

GS4 PLUS是首款搭载ADiGO超感交互智能座舱的车型,依托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基于“先知·共生”的设计理念,通过AI、AR、大数据和5G互联,赋予座舱提前感知、主动服务、五感融合的能力,实现全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并通过OTA的持续升级迭代,让车实现自我进化。

在这套系统下用户可通过人脸、语音、手势、视线、表情等方式实现交互。用户可以通过手势将中控屏上的地图同步至仪表、通过手势进行切歌等;这套系统的语音识别支持普通话和粤语以及声音的克隆,并且支持免唤醒词连续识别。在智能娱乐体验来看,用户可通过中控屏刷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应用。这套系统还提供了成语接龙、诗词接龙、猜歌名、猜歌手这四种小游戏。此外,该系统还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三种手机互联的功能。

在A柱和前窗顶部提供了多个感应器和摄像头,其中,A柱的摄像头主要起到疲劳提醒的功能。驾驶者在行驶中时打哈欠时,系统会语音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车顶处的摄像头对手势切地图、切歌等操作起到动作识别的作用,同时还可检测车内乘客是否在抽烟,如有发现抽烟的情况,语音会提醒并弹框提示,天窗开启、车窗开启,空调打开外循环、释放负离子,抽烟结束后,若未手动调整,则恢复抽烟前状态。

GS4 PLUS 2.0T星际版驾驶辅助系统完善,配备碰撞预警、紧急自动刹车、行人识别及保护、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带拥堵跟停)、车道保持、交通牌识别、后方车辆接近预警、后方车辆穿行警告、盲区监测、变道辅助、自动泊车等辅助功能。

空间 越级空间表现

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采用双色打孔真皮座椅,座椅填充物非常厚实,柔软度表现出色,提供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乘坐舒适感优异。身高168cm的编辑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头部距车顶有两拳以上的距离,由此看来,前排头部空间表现还是很优秀的。后排头部距离车顶也有两拳左右的剩余空间,而腿部空间则超过两拳,非常充裕。

同样拥有厚实感的细节还有门板,采用与座椅同色的皮质面料点缀,音响表现优异,尤其在重低音方面。全景天窗进一步提升了车内采光效果,天窗面积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上等水平。后排中央地台并没有凸起,对中间乘客考虑到位,此外,后排还提供USB接口和独立空调出风口。

GS4 PLUS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有一定坡度,并不能形成一个纯平的状态,但这并不影响行李物品的储存,整体实用性表现值得肯定。常规状态下后备厢基本保持紧凑型SUV的装载能力,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存放多个行李箱、双肩包等日常大件物品还是比较轻松的。

动力 见证390T的实力

动力方面,GS4 PLUS搭载钜浪第三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185kW),峰值扭矩为39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还拥有GCCS燃烧控制技术、350bar高压直喷燃油系统、双流道增压器等科技加持。底盘方面搭载传统的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此外,新车还提供一款1.5T发动机。

我们在城市道路、城市快速路、非铺装路面以及高速路段分别进行了长达三天的测试。首先来看看看动力部分,这台拥有390N·m的2.0T发动机,它的参数在中国品牌车型中屈指可数。在试驾过程中表现也没令人失望,动力储备非常充足。尤其是在起步阶段,在D挡状态下,发动机还是给驾驶者带来足够的信心,并且它并不会因为油门表现得很“急躁”,而是那种稳稳当当,随叫随到的感受。

整个加速过程在D挡状态下表现比较线性,平顺感出色,这也是得益于爱信6AT的功劳,换做双离合也许就是另一种感受。将档位切至S挡,随着转速的攀升,涡轮介入后爆发出更大扭矩,整个加速感像是随时要溢出的水一样,充满力量感。

在此过程中,轻盈的转向使得方向盘操作起来很舒适,颠簸路段的路感反馈也比较到位,不过低速状态下还是存在着一定的转向虚位。行驶舒适性表现确实很出色,减振器能够很好的过滤掉大部分颠簸,车内驾乘的舒适性得到很好的保障。

总的来看,GS4 PLUS并不是所谓的“小改款”,广汽传祺很认真的在改变,对它倾注了大量心血。新车在体产品力上提升了不少,尤其是出色的外观和内饰变化,迎合了时下的消费需求。GS4 PLUS将与博越Pro、CS75 PLUS、瑞虎8 PLUS、宋PLUS等新兴车型一起形成竞争。12.68-14.98万的跨度区间也表明了传祺官方足够的诚意。

江苏金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87130088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山上坊汽车4S园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2.68 - 14.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山上坊汽车4S园[地图]

    12.68 - 14.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7130088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