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驭见苏杭 坐享其程——比亚迪宋PLUS深度试驾
南京车网 2020-11-27 10:17:00 14856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14856

11月24日-25日,以“驭见苏杭,坐享其程”为主题的比亚迪宋PLUS媒体试驾会在“人间天堂”苏州拉开序幕,来自全国数十家专业汽车媒体共同参与并深度体验到了宋PLUS的魅力与亮点。冬天的苏城格外阴冷,经过的雨水洗礼,试驾道路也显得更湿滑,也为本次苏杭之旅带来更多挑战。

宋PLUS定位在宋Pro和唐之间,相比市场上越来越多带有PLUS、PRO、MAX等等后缀名的紧凑型SUV“拉皮”战略,宋PLUS是一款全新车型,属于完全独立开发的新产品。它拥有三位国际大师亲自操刀设计,并且加入了全新动力组合。仅上市当月,宋PLUS就交出了破万的成绩。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宋PLUS全部为燃油版系列,和所有比亚迪兄弟车型一样,宋PLUS依旧延续了家族式Dragon Face的“龙颜”设计。“Dragon Face 3.0”使得宋PLUS外观焕然一新,前脸看上去大气、时尚。大灯采用了晶钻龙眼LED灯组,配合以龙爪造型为设计灵感的倒“777”电光蓝日间行车灯的设计,点亮后拥有十足的科技感和辨识度,雨天的照明效果也相当不错。六边形超大尺寸进气格栅是前脸的重要组成部分,搭配点阵式铠甲设计元素和前大灯,看起来充满视觉冲击力。

在车身尺寸方面,宋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890mm×1680mm,轴距达到了2765mm,在众多紧凑型SUV中,这样的成绩已然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宋PLUS标配19英寸轮圈,此次我们试驾的是顶配车型配备规格为245/45 R20花瓣式轮圈,搭配红色刹车卡钳和马牌CROSS CONTACT UHP轮胎,在突出运动的同时,也不乏十足的档次感。

后视镜不仅集成了转向灯以及各种电动调节,在主驾驶位置上还设有NFC感应,在无电量、无信号的条件下依旧可通过手机解锁车辆。全景天窗长度达到了117cm,宽度为71cm,可开启长度为59cm,它的采光面积大约为0.83㎡,通风面积约为0.42㎡。宋PLUS虽然是以“PLUS”作为后缀命名的,但是它的后半部腰线却有着几分COUPE风格,富有肌肉感的下压线条赋予了新车更高阶的“龙魂”美学,也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和层次感。

尾部造型与前脸互相呼应,看上去饱满、充满立体感,后窗面积较小,且倾斜度较大,配合下压的线条营造出几分溜背造型的味道。贯穿式尾灯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同时尾灯的龙爪之痕造型有助于提升车尾的美感,同时也进一步拉伸了车尾的横向视觉效果。底部采用银色的护板设计,配合隐藏式双边单出排气管,让整个尾部变得非常动感。

内饰方面,宋PLUS依旧采用的最新的“Dragon Face 3.0”版本设计理念,全球首款量产车渐变内饰看上去惊艳十足,且比亚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用料方面,车内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仪表台上方使用了大量皮革面料,部分细节还加入了麂皮材质,瞬间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氛围。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采用了渐变式设计,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两侧的多功能按钮提供便捷操作,并且大小尺寸适中,皮质柔软,拥有不错的握感。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与分辨率都非常出色,整个界面优化也非常出色,车辆信息显示非常丰富,同时可根据驾驶模式切换不同风格。

12.8英寸可旋转中控触摸屏加入了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集成了导航等功能,此外还支持K歌(随车搭配麦克风)、看电影等众多娱乐化功能。除最低配车型外,宋PLUS均配备360度全景影像,启动时反应迅速,低速状态下也可以实时使用。

沉浸式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是个非常新颖炫酷的功能,它可以显示温度、音乐、弹幕等信息,与仪表盘和中控屏形成互动。电子挡把造型采用全新设计,看上去更加豪华,换挡区域保留了多个实体按键,排列在档杆两侧,操作起来十分便捷。门板内衬面料和中控台基本一致,手托依旧采用渐变式皮革设计,其余部分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和麂皮包裹,相当出色。

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撞色运动座椅,同样为渐变式配色设计,座椅足够宽大,打孔面料配合厚实的填充物,非常柔软。主副驾驶座椅都配备了多向电动调节功能,前排空间非常充裕,无论是哪种坐姿,都能给驾乘人员带来不错的舒适性。2765mm的轴距给后排也带来了充足的空间,同时,座垫长度和宽度都足够宽大,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对后排乘客非常友好。后备厢常规容积达到574L,放倒后也可获得一个几乎全平的地台,容积也扩展至1477L,偶尔搬运大件物品时也是很实用的。

动力方面,宋PLUS搭载了全新开发的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88N·m/1500-3700rpm,相比之前的1.5T发动机在参数上有了更多提升。搭配比亚迪自研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全新1.5T高功率发动机带来焕然一新的动力,在1500rpm左右,车辆爆发出了最大扭矩,相比宋Pro有了更快的动力响应,在城市中起步、超车都非常轻松,轻踩油门,能感受到全新动力带来的畅快感受。

宋PLUS提供ECO、NORMAL以及SPORT三种驾驶模式,日常条件下,ECO和NORMAL模式足够应付,而SPORT则拥有极其强劲的动力输出和灵敏的挡位变换。此次试驾包含了苏州的城市道路、快速路、高速公路以及杭州的城市道路,路况复杂,路面湿滑,7挡湿式双离合也带来不错的平顺性,车身调校也十分到位,尤其是高速过弯时,车身也不会随着大幅度转向而产生明显侧倾。

宋PLUS 指导价
2020款 1.5T 双离合 豪华型 11.58万
2020款 1.5T 双离合 尊贵型 12.48万
2020款 1.5T 双离合 旗舰型 13.28万
2020款 1.5T 双离合 旗舰PLUS 14.38万

总的来说,宋PLUS是一款合格的紧凑家用SUV,它的颜值、用料、配置、空间、动力都超越了很多同级竞争对手,并且细节表现是出类拔萃的。作为比亚迪本年度的重磅车型,宋PLUS展现出了它的实力,也展示出厂家的诚意,期待宋PLUS未来表现更加出色。

南京祥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暂无联系方式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润麒路21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1.58 - 14.3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