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高端又亲民 2020款广汽传祺GA8深度试驾
南京车网 2021-07-03 17:12:00 13784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13784

作为广汽传祺的旗舰级产品,GA8早在2016年就进军国内中高端轿车市场,和众多中国品牌一样,GA8经历过激烈的市场竞争。经过四年的摸爬滚打,绝大部分同级车型已经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而GA8则在艰难中生存了下来,并且它还迎来了中期改款。这四年来,广汽传祺也在摸索中不断进步,和GA8同平台的GS8和GM8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伴随着品牌的设计制造能力日益进步,新款GA8会有怎样的改观?本期的深度试驾将为您揭晓。

我们拿到的这台新款GA8试驾车为2020款390T至尊版,是该车系中的顶配,具体售价请参考下方表格。先从老款GA8说起吧,其实老款GA8在设计方面虽然谈不上失败,但也没什么亮点,稳重大气透着一些油腻,更新换代也是大势所趋。而新款GA8在设计之初也保留了老款GA8的影子,在细节上则加入了更年轻潮流的设计,视觉效果提升明显,也让这款新车更具竞争力。

传祺GA8 指导价
2020款 390T 尊享版 15.68万
2020款 390T 尊荣版 16.68万
2020款 390T 尊贵版 17.68万
2020款 390T 至尊版 22.68万

前脸设计更加符合当下潮流,采用广汽传祺最新的家族式凌云翼3.0设计语言,和庄重的车身两侧搭配,整体造型立体感十足。LED大灯由四个菱形灯组成,与本田上的设计有相似之处,点亮之后美感十足,辨识度很高,官方称之为“双菱刃”大灯。中网换装了尺寸更大的“五幅凌云、八面威风”的前进气格栅,外框由八边形、内部由五根粗壮的镀铬装饰条搭配,给前脸营造出更强的视觉冲击感。中网上硕大的广汽传祺车标集成了毫米波雷达,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等功能,是顶配和次顶配共同拥有的配置。

侧面的轮廓和腰线基本与老款车型一致,但长宽高尺寸相比老款有了一定变化,整体变得更加低矮。双色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功能,后视镜下方还设计了迎宾灯和摄像头,用于360度全景影像的应用。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是新款GA8的标配,是一项实用的配置,但目前来看只支持前排进入,而不支持全车进入。多条幅铝合金轮圈造型稳重,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条规格为235/45 R18的米其林皓悦4轮胎,在静音和抓地力方面表现出色。

车尾的设计带有日系的味道,既稳重,又不失年轻感,车顶经过B柱后线条开始下压,营造出一条迷人的溜背曲线。尾灯设计变得更加修长,通过中央的镀铬饰条相连,进一步强化横向视觉张力,内部横向灯带点亮后效果醒目,与前大灯一样十分漂亮。后保险杠依旧加入了镀铬装饰,在细节上把握相当到位,两侧双边双出的排气口是货真价实的排气系统。

内饰也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消费者可根据喜好选择多种颜色搭配,丰富的线条配合十足的层次感,展现出“行云叠水”的中国风元素。我个人喜欢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方案,居家感很强,中控台上层采用搪塑技术,手感出色,用料符合它的定位。方向盘也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风格,采用真皮包裹,内侧为打孔材质,两侧的多功能按钮分别控制娱乐和行车功能。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连在了一起,这也是当下流行的配置之一,集合了大部分行车功能,读取起来非常便捷,并且采用金色主题元素,满足GA8的旗舰定位。12.3英寸中控大屏支持触控,分辨率和辨识度也属上乘水平,UI优化也更接近安卓风格。新款GA8加入了ADiGO智能物联系统,给整个车机系统增加了更多功能,例如驾驶者的微信可通过中控大屏直接读取,进一步减少驾驶者对手机接触。360度全景影像清晰度出色,并配有倒车辅助轨迹,全景影像画面拼接也很不错,对于新车司机来说上手非常容易。

中控台保留了部分空调物理按键,方便行车中的操作,按键设计灵感来自钢琴,与银色烤漆面板搭配起来增添了车内的豪华氛围。位于档把后方的功能区采用触控式操作,看上去科技感十足,但行驶过程中,我的右胳膊肘经常会误碰到部分按钮,连续好几次都出现后窗遮阳帘误开启的状况。既然是旗舰车型,那么音响品牌必须要对得起它的定位,试驾的这款车型采用燕飞利仕音响,配有13个扬声器,音质表现出色。

新款GA8为内饰提供木纹和金属两种饰板,试驾车上的金属饰板采用激光镭雕技术,多条直径为0.08mm的发丝级氛围灯镶嵌在里面,周围还采用真皮包裹。除此之外,门板材质用料也非常厚道,除了常见的软搪塑和真皮面料之外,门板内侧还包裹了大面积Alcantara麂皮材质,无论是做工还是触觉都达到了一流的水平。可开启全景天窗在旗舰车型上自然不会缺席,它的透光长度为720mm,宽度690mm,其中打开长度约为420mm,整块天窗的透光度面积达0.5㎡。

前排座椅无论是造型还是舒适度,在同级车型中都表现突出,提供多向电动调节,乘坐感非常好,两侧的腰部承托也很出色。米白色的真皮面料采用打孔处理,样式和颜色很漂亮,内部采用厚实的海绵填充,柔软性表现非常优秀,并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身高168cm的编辑头部留有两拳左右的剩余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后排头部拥有一拳的余量,而腿部空间则超过两拳,后排地板中央略微存在隆起,好在基本不影响这个位置的舒适性。作为对后排乘客照顾,新款GA8保留了“老板键”,这也是当下主流中级车的核心配置,贴心的方便后排乘客拓展更多空间。新款GA8对于后排乘客照顾有加,不仅提供空调出风口,而且可以单独调节温度,但后排乘客按下OFF键后,整车的空调系统都会关闭,这样的逻辑很奇怪。后排座椅填充物依旧出色,并且坐垫的长度足够满足不同身材的乘客,后排中央扶手宽大实用,对于长途旅行来说带来很多便捷。后排乘客还可享受电动后风挡遮阳帘和两个手动后排遮阳帘。后备厢进深和宽度都非常大,目测可以放下四个20英寸左右的拉杆箱,这台试驾车还具备后备厢“一脚踢”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GA8搭载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第三代2.0T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390Nm,最大马力也高达252Ps,这一参数已经超过了多数合资车型。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底盘方面则搭载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由德国专家参与调校,使其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得到更大的优化。

这台2.0T发动机开起来给人的信心还是有的,只不过在D挡模式下它并不会表现得很“急躁”,而是那种稳稳当当,随叫随到的感受。行驶过程中,我们发现,新款GA8的隔音水平比起同价位的凯美瑞、亚洲龙、迈腾等等都要好很多。这才是高端车型该有的表现,值得称赞。将档位切至S挡,这台2.0T发动机展现出的又是另一副面孔了,动力就像是随时要溢出的水一样,只等你一脚油门,发动机发出亢奋的怒吼,动力像如滚滚洪水一般来袭,感受相当好。这台新款GA8在我们手上开了约200公里,其中城市快速路段100公里,其余为拥堵的城市路段,全程开启空调,D挡和S挡轮流使用,得出了10.2L/100km的表显油耗,而城市快速路上综合表显油耗仅为7.8L/100km。

整体而言,改款后的GA8在体产品力上提升了不少,尤其是出色的外观和内饰变化,迎合了时下的消费需求。新款GA8官方指导价为15.68-22.68万元,论豪华调性,它绝不输于君越、亚洲龙、金牛座;论价格,15.68万的起售价只够买一台中配的高尔夫,或是丐版的迈锐宝。却有着足够撼动同价位合资车型的实力,客观而言,这是一台亲民的中高端轿车,一台旗舰车型该有的样子我们在新款GA8上都能找的到。

江苏金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87130088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山上坊汽车4S园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5.68 - 22.6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山上坊汽车4S园[地图]

    15.68 - 22.6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7130088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