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双擎齐发 华晨宝马X1插电混动xDrive30Le深度试驾
南京车网 2020-08-04 00:01:00 4163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4163

长期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以纯电动车和油电混合动力车为主,在豪华品牌领域,我们熟知的特斯拉和雷克萨斯分别占据着这两大领域的主力军。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由于种种原因,能够供大家选择的合资或豪华品牌车型并不多,而且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km的车型更是少之又少,导致消费者无从下手。

今天就与大家分享一款不仅可以满足以上条件,同时在油耗、空间、动力方面都相当优秀的四驱车型——宝马X1插电混动xDrive30Le,这款车无论品牌还是定位都绝对满足大部分此类消费者的需求。比起油电混动车,插电混动车型兼具了燃油车和电动车两种优势,并且在上海等地区作为新能源车型不用参与摇号而深受一些消费者喜欢,这台2020款宝马X1 xDrive30Le是在2019款X1 xDrive25Le的基础上做了升级,外观变化较大,但动力方面并没有太多变换,基本保留了2019款车型的动力系统,纯电的续航里程从60km提升到了110公里。

外观方面,X1 xDrive30Le依旧源于UKL平台,该车型前脸与汽油版车型完全一致,相比老款在前脸细节方面做了小幅修改,加入了更多宝马最新的家族化风格。按照“中期改款不动钣金件”的说法,整个前脸依旧能看出老款车型的影子,而细节的调整仅仅体现在大灯的视觉效果以及前保险杠的样式。LED大灯属于标准配置,相比老款低配车型上的卤素大灯提升了不少档次,灯腔内部的视觉效果更加出众,勺型日间行车灯增添了时尚感。经过重新设计的双肾进气格栅与汽油版车型并无差异,两边的镀铬条幅也更宽,原本独立的双肾设计如今也连在了一起,看上去更加精致。前脸最明显的变化来自前保险杠,新能源版本依旧没有配备前雾灯,但保险杠两侧设计了风道,可以将空气引导到前轮两侧,提高空气动力效果。

侧面与汽油版车型相比也完全没有变化,依旧保持了厚重和运动之感,修长的车身和不错的三围尺寸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多条幅铝合金轮圈是新能源的专属设计,全新造型简洁时尚,放在这台紧凑型SUV上视觉效果出色,配备规格为225/50 R18的大陆轮胎。

插电接口位于左前翼子板处,仅支持慢充充电,纯电动行驶里程为的110公里,采用锂电池组布局,慢充需要7个小时才能将电量充满。无钥匙进入作为一项实用且成本不高的功能,却并没有出现在X1插电混动车型上,着实令人费解。后视镜带有电动调节、电动折叠、电动记忆、电加热、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等等功能,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

车尾同样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经过重新优化的尾灯使得X1插电混动看起来更为简约,而xDrive30Le字母标识表明了它与众不同的身份。和前大灯一样,尾灯依旧采用全LED灯源,整体轮廓与老款车型一致,但灯腔内做了暗色处理,看起来更加大气、运动。单排单出圆形外露式排气管看起来还挺运动的,同样是X1插电混动的专属设计,和汽油版的双排双出相比更加突出环保理念,同时也能彰显出与众不同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X1 xDrive30Le相比汽油版变动就更小了,除了方向盘和挡把略显落伍,其余部分依旧是X1汽油版上令人熟悉而又经典的设计。车内用料一如既往的出色,整个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配合精致的缝线和黑色烤漆面板,档次感十足。方向盘居然没有同步2020款X1汽油版的造型,而是仍然使用旧款方向盘造型,两侧拥有多功能按钮,对于这台2020款车型来说略显遗憾。仪表台依旧采用经典的机械 液晶显示,右下方为纯电动状态下续航里程,虽说比不上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但X1插电混动的仪表盘依旧能够带来出色的辨识效果。

中控台上的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是2020款X1插电混动的最新配置,系统进行了升级,支持语音识别、CarPlay和CarLife功能,并且可以触屏操作。导航也是这款车型的标准配置,无需选装,反应迅速,但是与手机上的某软件比起来实用性一般,操作起来过于繁琐。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是X1插电混动的标配,屏幕的清晰度非常出色,同时,顶配车型还增加了前置雷达。

空调面板依旧没有发生变化,依旧配备双区自动空调,旋钮的阻尼感一般,黑色钢琴烤漆面板容易粘上指纹。驾驶模式选择得到了保留,驾驶者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尽情选择发挥,但按钮设计过于普通,在盲操作过程中容易与上方的ESC开关混淆。和汽油版车型一样,X1插电混动取消了前雾灯设计,因此大灯控制区域缺少了前雾灯的按钮,其余功能没有发生变化。

2020款X1提供6种颜色氛围灯,这也是年轻消费者中意的配置之一,提高了科技感,同时在夜间给车内提供不间断的气氛。全景天窗同样是X1的标配,它的采光长度为1080mm,打开长度为470mm,宽度为730mm,拥有不错的采光面积和通风面积。

X1插电混动座椅依旧采用仿皮材质,造型和汽油版车型一致,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舒适性和包裹性不错,主副驾驶还可以调节腿部长短。前排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主驾驶位标配记忆功能,而座椅电加热为选装配置,费用3000元。身高168cm的编辑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头部距车顶有刚好两拳的距离,尤其看来,前排头部空间表现还是很优秀的。后排头部空间有一拳半剩余,而腿部空间远远超过两拳,非常充裕,且后排中央凸起可以忽略不计。后排提供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计了两个Type-C接口,但目前Type-C的普及率并不高,因此建议其中一个换成USB接口会更实用一些。由于驱动电机紧贴后桥布置,与整套电驱动模块一起被安放在后备厢下方,因此后备厢标准容积要比汽油版本略小,但仍然能满足大部分情况下的载物需求,后排座椅同样可进行放倒。电动尾门对于女性来说是一项方便实用的配置,并且还带有位置记忆功能。

动力方面,这台X1插电混动xDrive30Le配备一台型号为B38A15C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20N·m/1300-4300rpm,相比汽油版的1.5T发动机参数略有减小。与之相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方面,X1插电混动与汽油版车型一样,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后悬架弹簧和减震器采用分离的形式,此外还采用适时四驱布局。

虽然这台1.5T发动机参数上比汽油版的1.5T略有缩减,但实际驾驶中一点不逊色,依旧能给驾驶者带来惊喜。前面提到过,经过改良的纯电动续航里程达到了110km,而即使完全没有电量,这台X1插电混动也能利用动能给车辆充电,从而起到电动机和发动机共同发力的作用。正常起步阶段,有了电动机的辅助,发动机的响应稍显慵懒,油门力度只要正常,那么发动机很难被唤醒。当深踩油门想要加速的时候,电动机的扭矩瞬间爆发,此时发动机也开始明白你的意图,开始全面介入,根据驾驶者的油门力度来调整转速,驾驶激情迅速被点燃。

X1插电混动依旧提供运动、舒适和ECO PRO三种驾驶模式,其中运动模式可以直接唤醒发动机,从而跳开电动机的介入,变速箱也会努力配合驾驶者降挡、再升挡。而ECO PRO模式下,驾驶者可通过屏幕选择AUTO eDRIVE和MAX eDRIVE,前者为低速纯电动、加速发动机介入;后者则是完全采用纯电动驱动,并且该模式下车速可达120km/h。

在高速过完过程中,稳重的底盘给驾驶者带来十足的信心,方向盘对于路面的颠簸反馈的很明显,灵巧的车身在车流中又显得敏捷、轻快。低速行驶时,电动机完全没有了顿挫感,而稍微加大油门也不会带来任何闯动。在高速路段使用运动模式超车并线,整个加速的表现还是比较平稳的,整个过程并不会出现太强烈的躁动,也不会拖泥带水。即使在纯电动状态下,只要油门不间断,电动机就会持续发力,中后段动力表现一点都不带怂的。试驾车配备适时四驱系统,我们在一条暴雨后湿滑的烂路上模拟了一把交叉轴路面测试,将车身稳定系统关闭,深踩油门,左前轮和右后轮很快打滑,四驱系统及时对失去抓地力的车轮进行了制动,效果明显。

这台X1插电混动在我们手上开了近300公里,在充满两次电量的情况下,综合油耗仅为0.4L/100km,基本上一次纯电续航里程足以应对日常上下班代步,而发动机则真正成了辅助工具。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这台宝马X1插电混动版本的动力电池仅支持慢充充电,即便支持220V转接充电,也需要7小时才能将电量充满。这对于有安装私人充电桩的车主来说,晚上充电白天使用比较方便。但目前城市中的充电桩大多为快充接口,慢充电桩的分布比较分散。此外,智能安全系统作为一项实用功能,也未能出现在X1插电混动版本上。

目前,这款X1插电混动版本官方指导价为39.98万,乍一看貌似不便宜,但仔细算上一笔账,这款车型还是值得入手的:目前该车拥有至少5万的优惠,部分地区优惠幅度超过10万元,并且免除了购置税,算下来其实和一台汽油版X1价格相差不了多少。且110km内它可以做到0油耗出行,满电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4秒(1.5T汽油版为10.5秒),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优秀了。

南京中升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52708888

南京市江宁区东麒路汽车4S园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27.98 - 34.9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278号[地图]

    27.98 - 34.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600123

  • 未认证

    南京市江宁区东麒路汽车4S园[地图]

    27.98 - 34.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708888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胜社区马家园106号[地图]

    27.98 - 34.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66612999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