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被埋没的好车 广汽讴歌RDX用车报告
南京车网 2020-08-01 18:04:00 18030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18030

一直以来,讴歌是一个充满神秘的豪华品牌,在没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就拥有RL、NSX等一批世界级名车,那个时候讴歌还没有正式的中文名,于是大家都习惯性称呼这个品牌为“阿库拉”。2006年,讴歌正式入华,而当时正是国内汽车市场百家争鸣时期,包括BBA在内的多个豪华品牌蜂拥而至。此后,讴歌陆续推出了多款国产车型,其中就包括中型豪华SUV——RDX。

在北美地区,RDX是一款热销程度超过BBA同级竞品的车型,但是在国内由于品牌认知层面的差异,很多消费者在选购中型SUV时,讴歌RDX往往会是被遗忘的那一款,导致其在国内的销量不尽如人意。最近,我们从南京雨田讴歌4S店拿到了一台讴歌RDX试驾车,将对这款车行进行深度试驾。单从RDX公布的账面数据看,它不输给任何一个竞争对手:2.0T 10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380N·m的数值可以领先同级车型太多太多。

RDX外观完全保留了海外车型的特征,采用讴歌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整体散发出苍劲有力的视觉冲击力,与某些刀锋风格相比,RDX更加突出年轻活泼的形象。大灯采用Jewel Eye光学照射系统,7颗矩阵式LED菱形透镜组成的大灯组非常漂亮,点亮之后带来出色的视觉效果和照明效果。与CDX和TLX-L一样,充满标志性的“钻石五边形”前进气格栅依旧充满科幻色彩,加上硕大的品牌Logo,使得前脸的辨识度倍增。

进气格栅中央的LOGO不仅是个装饰,还集成了主动刹车系统模块,为全系标配,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前视摄像头,用于360度全景影像。和传统的前雾灯相比,RDX前雾灯面积偏小,采用LED光源,雨雾天的穿透力并不如卤素灯,实用性并不高。总体来看,RDX整个前脸充满杀伤力,每一个线条轮廓都运用到位,同时也激发着凶猛和肌肉的力量感,精致感提升,视觉效果更出众。

车身尺寸方面,RDX相比上一代车型拥有一副更加修长性感的身材,参数方面也有了明显进步,不过相比同级“特供”车型,RDX在轴距方面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双五幅铝合金轮圈的造型非常素雅,与线条十足的外观恰好相匹配,全系搭载尺寸为235/55 R19的马牌CROSSCONTACT LX SPORT系列轮胎。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右侧加入了一个变道辅助摄像头,从正面看有些突兀,影响了整体美观度。

RDX全系标配全景天窗,粗壮的铝合金车顶行李架做工很细致,是个实用且厚道的配置。两条交错的腰线一直延伸到车尾,灵动的线条增强了侧面的层次感,同时镀铬装饰条和悬浮式车顶共同营造出年轻时尚的效果。

尾部相比激进的前脸稍显低调一些,但丰富的线条同样充满着层次感,饱满的轮廓看上去还是挺抢眼的。尾灯造型独特,内部结构也恨透特色,鱼钩状的LED示廓灯点亮之后充满个性,而转向灯则采用了卤素灯泡,这样的组合挺奇怪。双边双出的排气口非常粗大,目测可以塞得下一个拳头,尾端还镀上了一层装饰,使得整车运动氛围大幅提升。

进入到内饰,上深下浅的布局是高配版RDX的专属内饰搭配,车内丰富的线条层次感十足,中控台上的各功能区分工明确,设计很到位。内饰每一处细节还是熟悉的讴歌风格,部分区域还加入了高档真皮材质,精致细腻的缝线营造出强烈的豪华感。整体做工和用料都十分出色,软质材料覆盖了车内大部分区域,触感十分考究。

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大小和粗细适中,带来不错的手感,支持四项手动调节,两侧按钮和拨杆拥有丰富的行车和娱乐操作功能。仪表台并未采用当下流行的全液晶设计,仍然使用传统的机械 显示屏,中间屏幕可提供多项行车信息,如果能根据驾驶模式切换颜色和风格那就完美了。

中控台上方配备了一块10.2英寸液晶显示屏,界面设计挺好看的,但不支持触屏,只能通过中控台下方的触控板或语音实现控制。通过中控台中间醒目的超大旋钮可进行驾驶模式切换,每一种模式都会显示相应的画面风格,同时还配有音效,激发出强烈的驾驶欲望。360度全景影像是个很实用的配置,画面清晰,但画质的细腻程度还是稍显欠缺。

低速状态下,驾驶者可通过雨刷位置的快捷键进行360度全景切换,如果想要获取变道辅助影像,则通过左侧大灯拨杆旁的快捷键切换。整个中控台的按键数量虽然较多,但各个功能之间分工明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不会很复杂,上手非常容易。和CDX一样,RDX也采用了按键式挡位,每个挡位的手感都不一样,容易区分,这样的设计既新颖又很实用。

多媒体触控板是中控大屏的控制核心,手指触控的位置就是屏幕对应位置,另外支持手写输入,使用起来很方便。方向盘左侧集成了多个主动安全系统按钮,包括抬头显示设置、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车身稳定控制等等,此外,电子刹车也设计在这个位置。中控台下半部分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这样既好看,同时还增加了储物能力,12V电源接口以及USB充电口也隐藏在此。RDX上的全景天窗面积相比同级车型要更大一些,总长度接近1.1米,一直延续到后排乘客的头顶,而且前半部分可开启达0.5米。ELS是讴歌专属音响品牌,它是松下旗下的高端音响,在提升档次的同时,能够给车内加乘人员带来出色的视听享受。

座椅造型设计灵感来自燕尾服,白色的皮质搭配黑色包边,看上去清清爽爽又不失档次,除了16向电动调节之外,还提供加热、通风和两组记忆功能。得益于讴歌对内部空间的优化,RDX的车内空间表现优良明显提升,身高168cm编辑试了一下,在前排有超过一拳的余量。虽然轴距在同级车型中表现并不突出,但RDX后排表现还是很出色的,后排中央还做了全平处理,保证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后排空调出风口是RDX的标配,顶配和次顶配车型后排还提供座椅加热,而后排两个USB接口是除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都拥有的配置。常规状态下,后备厢容积为600L,后备厢看上去也很规整,带有电动关闭功能,将座椅4/6放倒之后,可以形成一个进深接近2米的全平空间。

动力方面,RDX搭载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达380N·m,这样的数据足以让任何一个对手汗颜。与之相匹配的是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悬架类型为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组合。

RDX可以加注92号汽油,不过油箱盖上标明建议加注95号汽油,根据国内油品表现来看,我个人觉得加95会更靠谱一些。这台源于Type R上的强大的地球梦发动机使得RDX动力储备非常充足,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动力随叫随到,即使在普通的D挡上,都能够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抬头显示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RDX没有液晶仪表的遗憾,驾驶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义抬头显示的模式,在行车中这项配置还是很值得称赞的。在开启右转向灯的时候,右后视镜上的变道辅助影像就开始切换到屏幕上,带来更开阔的视野,在变更车道时能帮上忙。

这台发动机并没有明显的涡轮迟滞,深踩油门,整个发力的过程非常流畅,中高转速会带来沉闷的声浪,就像一具美式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感觉。仪表台顶部可显示增压和加速度信息,两个球形物体根据车辆行驶状态做出相应显示,带来出色的运动气氛,同时也让单调的仪表台显得不再沉闷。

切换到S挡,油门立刻变得更加敏感,这台10速变速箱时刻准备着,只要给油就立即降挡,随着油门的深入,转速迅速爬升到扭矩爆发区间,带来酣畅淋漓的加速感。开启车道偏离,车辆会沿着道路规范行驶,如果车辆发生偏离,仪表盘会做出相应提示,方向盘也会同时震动做出纠正,起到了很好的安全提示。此外,讴歌独有的SH-AWD四驱系统带来更加敏锐的操控性,主动刹车系统能够及时做出预警,在高速状态下,车辆噪音控制的也非常好。

一周的试驾体验,这台讴歌RDX在我们手上开了约500公里,总共加了300元的油,这算下来每公里仅0.6元,这样的油耗着实令我们意外。而且就综合成绩来看,我们一致认为RDX真的是一款被品牌认知耽误的好车,或许,你对这个品牌略有偏见,但只要你试着了解它,你的观点一定会有所改变。

江苏雨田精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66629988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润麒路18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43.8 - 43.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