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理想汽车引资本美团青睐或 厉兵秣马着手扩张战略
厂家稿件 2020-07-09 13:03:00 1395浏览 编辑:Jason

收藏

分享

1395

日,《晚点LatePost》报道称,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将获得5.5亿美元D轮融资,美团领投5亿美元。对此,理想汽车、美团方面均表示不予置评。很快,又有媒体消息称,理想汽车即将赴美IPO,最早在7月上市,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和瑞银等。

IMG_256

事实上,美团网CEO王兴对理想汽车的偏爱早就有迹可循。今年以来,王兴已多次在社交媒体上支持理想汽车。5月份,王兴入手一辆理想ONE,还高兴地表示:“终于喜提一辆理想ONE,可以顶替原有的沃尔沃XC90和特斯拉Model S了。”美团高层也对造车新势力充满信心。如果成真,本次投资将是王兴二度加码理想汽车。

IMG_257

被疫情困扰的2020年已经过去二分之一,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在经济下行中艰难前行,造车新势力进入残酷的“淘汰赛”。在这场“突围战”中,理想汽车逆风而上,其主力车型“更自由的智能电动车”理想ONE做出了良好的市场表现。

根据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20201-5月,理想ONE成为中国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包含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增程式电动)的绝对领先者。理想CEO李想称:“这个结果我们自己也没想到。”

IMG_258

616日,理想ONE10000辆用户交付,创下了中外造车新势力全新车型的最快交付10000辆的纪录。水滴筹CEO沈鹏也直接在理想汽车App下单了一辆理想ONE,并在微博上表示:“理想ONE这车确实很给力,性价比高。”

从“增程式”技术亮点到经营水平,再到对用户需求的深度理解,理想汽车这匹黑马未来的发展前景被持续看好,品牌价值在不断晋级,不仅吸引了资本的注意,品牌内部也在积极酝酿扩张。近日,李想在接受湖畔大学采访时,表示出了强烈的扩张意愿。

在李想看来,造车新势力所处的市场、行业决定了品牌一定要走扩张的道路。外来竞争加剧,市场需求生变,未来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一是必须要解决车子充电的问题;二是要把智能化、自动驾驶、电驱动这些技术做到更普及,好的科技、好的技术应该让更多人去使用;三是传统的一级供应商可能没有办法满足之后技术的发展,所以自动驾驶、算力平台,包括整个的智能座舱就全要开始自

从市场的反馈也得出品牌必须扩张的必要性。市场调查发现,一个城市有或没有理想汽车门店,市场占有率相差8倍,这意味着实体门店能大大提升汽车销量,所以要进行渠道扩张。

一、渠道扩张

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理想汽车将进一步加快销售和服务网络拓展速度。今年第三季度,理想汽车零售中心的覆盖城市将提升到30个城市以上,包括合肥、昆明、常州、东莞、佛山、南昌、沈阳、大连、南宁、海口、福州、贵阳、兰州等地的零售中心将陆续开业,为当地的消费者提供服务。

同时,理想汽车售后服务网络也将在三季度内覆盖到除港澳台以外的所有省份,年底前将拓展至100个城市,为全国理想ONE的用户做好售后服务保障工作。

IMG_259

二、深耕用户

在已交付用户用车满意度调查中,用户对理想ONE辅助驾驶系统带来的安全性、增程电驱动驾驶舒适性和无焦虑以及四屏交互带来科技感表示满意。一直以来,理想汽车通过各个渠道收集用户反馈并进行快速的功能优化,持续地进行OTA升级,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功能,解决用户集中反馈的主要问题,并不断地优化用户体验。

长期来看,规模产生的成本降低,很快就会有瓶颈,如何能够把少数产品做到极致,用户对于品牌和心理的认知产生的溢价,才能真正产生利润。新零售其实意味着和用户关系的改变,品牌需要和用户建立关系、形成信任,通过可靠的服务形成情感连接,而这需要给员工提供足够多的信息和生产资料,赋能他们去服务好用户。

IMG_260

三、技术投入

未来5-10年,自动驾驶是趋势。自动驾驶是AI的竞争,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车的AI,一个是道路环境的AI。无人驾驶形态还需要通过大量数据积累、校对和测试,以及技术的突破与零部件量产而带来成本下降。AI的生产资料是数据,所以如何通过足够多的车,获得高质量的数据和高质量的训练模型,这是未来自动驾驶竞争的根本。

据悉,理想汽车原计划明年启动L4自动驾驶的研发,改为今年就启动,李想称其为10亿规模级的投入。如果本次网传D轮融资进展顺利,将为今后的研发带来充足的“粮草”。

对于品牌战略扩张,理想汽车有备而来。理想汽车卖出去的每一辆车,都带着自动驾驶的能力,带着自动驾驶的数据收集和训练能力的。理想汽车在组织和体系上也做了相应准备,让每个人都成为经营者,自我驱动去产生效益,不断为员工赋能,修炼提升品牌价值的“内功”。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