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传言四起的威马汽车漏风,到底咋回事?
南京车网 2019-11-29 17:57:54 4131浏览 编辑:Jason

收藏

分享

4131

 

最近一段时间,网上突然多了很多传言,矛头全部指向一点:威马汽车漏风。在很多人看来,这似乎代表着威马汽车这么一个从未出过什么毛病的品牌,第一次被指出有质量危机,毕竟现在这种气温下,车内漏风那可挺要命的。

 IMG_256

但传言归传言,这起所谓的威马汽车漏风事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可能是外部原因

 

漏风这个事情分为两种,一是车子本身存在设计缺陷,这样显示出来的应该是某一款车全部都漏风,但这明显并非事实,很多威马车主从未遇到过任何漏风事件。因此第一种可能可以排除。

IMG_257

另外一种是外部原因引起,这也是我们认为的真相。首先,大多数报告威马汽车漏风的车主,漏风位置都在前门板斜下方,这个位置比较模糊,但具体到车辆上,这个位置位于制动踏板左侧,和前轮前挡泥板连接的位置。

IMG_258

大多数车辆在这个位置都有设计一层比较厚的隔音材料,但因为车体本身并非密闭,在车身蒙皮和隔音材料之间仍然会存在不少空腔,这些空腔与前轮是连通的。因此我们不排除可能有些车在停车时,一些诸如老鼠之类的小动物,通过前轮拱爬进这些空腔内,破坏了一部分隔音材料,从而导致了威马汽车漏风。

IMG_259

另外一种可能是碎石冲击。EX5本身是一辆SUV,且轮拱和轮胎的空余空间更大,因此存在着一种可能,即一些碎石在轮胎的高速旋转下加速飞到轮拱(塑料材质)斜上方,击穿轮拱,从而造成威马车内漏风。

 

漏风其实很常见

IMG_260

其实不只是纯电动车,燃油车也会出现漏风。而且汽车漏风这个问题,在燃油车时代已经很常见了。燃油车因为机械部件更多,理论上更容易产生各种原因引起的漏风,但由于燃油车时代,漏风的实在太多,人们早就见怪不怪了。

IMG_261

而纯电动车作为一种新鲜事物,加上人们对于造车新势力的天然不信任,才让威马汽车漏风这种偶发事件被网络发酵。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