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进军全新细分市场 吉利icon全球首秀解析
南京车网 2019-11-01 17:31:00 5339浏览 编辑:Tom

收藏

分享

5339

10月31日,吉利旗下全新紧凑型SUV——icon在南京四方艺术湖区正式开启全球首秀。作为吉利BMA全球新一代模板化架构的第二款SUV,解析会现场以沉浸式、场景化体验让我们从视觉、听觉以及感觉等多维度全方位的品鉴了吉利icon所带来的未来科技感。

【icon外观充满平滑的线条和圆润的边角,这让新车看上去更加新颖】

icon是此前CONCEPT ICON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与庞大的“博”字辈、“缤”字辈以及帝豪、远景家族产品不同的是,吉利将这款全新SUV定名为“icon”,意欲向时代偶像致敬,对未来新一代汽车发起探索。同时,“icon”也意欲打破当前“同质化”、“跟风式”造车风潮,引领未来全球车超前来临,重新定义SUV和人车生活,在当下提前享受未来。

【各种颜色的icon】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也是汽车界和科幻界首次跨界真合作,以“现实主义科幻”为创作理念的知名科幻作家陈楸帆亲临现场,出席并发布中国汽车首个科幻IP—概念量产车icon的同名科幻作品《icon》。

【分体式大灯组和半封闭前脸的巧妙结合,未来感十足】

【根据车型的不同,icon会配备17/18/19三种尺寸轮胎】

【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新颖,支持手机靠近解锁】

外观方面,吉利icon强调了极简主义的设计思路,采用了吉利全新一代设计语言,高度还原了口碑极佳的CONCEPT ICON概念车。大量运用了变幻多样的圆角矩形元素,巧妙地在车身前部、两侧、尾部塑造出简洁硬朗的印象,凸显出车身的力量感与结构感。极简风格、圆角矩形、硬朗的线条均符合最新最主流工业风设计趋势,迎合当代年轻人的主流审美。

【icon延续极简方正的造型,双色车身搭配悬浮车顶,个性十足】

【车尾表现出圆润的素雅感,依旧保留了吉利经典的“回”字形设计元素】

车身尺寸方面,吉利icon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新车将提供17/18/19英寸的多个尺寸轮圈选择,高配的圈轮胎规格225/45 R19。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层次分明,辨识度极高。

【轻奢感香槟双色内饰】

内饰运用极简主义工业风格,在豪华感、设计感、科技感以及实用性四者间所找的平衡点颇为巧妙。提供激进的红黑配色和轻奢感的香槟双色搭配,两者质感都相当不错。搭载2块10.25寸大屏,通过LVDS数据传输技术还可实现仪表、中控的双屏互动。同时吉利icon高科技实用配置都相当的丰富,比如全景天窗、悬浮车顶、全景影像、无线充电、72色极光氛围灯、行车记录仪、空气质量管理系统、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双屏虚拟座舱等等。此外,前排车门双把手、副驾驶扶手等设计也让这款城市SUV多出了一份越野情调。

【激进的红黑配色内饰】

动力方面,此次亮相车型搭载一台1.5T 48V混动,由于保密原则,我们并没能打开发动机舱对动力方面进行拍摄。目前在参放方面我们可知,它的最大功率130kW,与之匹配的是吉利家族常见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带有手动模式。

【中央空调出风口的造型让人联想到横放着的沙漏】

【短小精悍的电子挡杆周围罗列着丰富的行车配置】

极具设计感和科技感的吉利icon,能够满足当代年轻人对于新潮设计与科技的追求,同时它是吉利SUV家族年轻的“新锋线”,也将在中国市场中树立科技SUV新标杆。那么如此崭新的设计代表,吉利icon是否能得到大众认可,帮助吉利SUV稳坐中国品牌销冠的地位呢?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