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入门也有料 试驾华晨宝马118i M运动套装
南京车网 2019-11-01 01:31:00 3985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3985

在BMW的产品矩阵中,1系是该品牌旗下的入门级之作。所谓入门,对于一般品牌来说,会在产品的性能和配置方面大打折扣。但是BMW的表现并没有令我失望,基于UKL平台打造的华晨宝马1系在实际体验中依旧可圈可点,拥有一种属于自己性格魅力的入门产品。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车型,华晨宝马1系自诞生之日起就经历了数次改款,从2019款开始取消了2.0T高功率版本,最终的车型由5款变为4款,并且加入了M运动套装。

宝马1系 指导价
2019款 118i 时尚版 19.88万
2019款 118i M运动套装 22.38万
2019款 120i 领先版M运动套装 24.38万
2019款 120i M运动套装 26.38万

测试车型为2019款118i M运动套装,前脸依旧遵循着1系中规中矩的设计,下方前包围造型换上了宝马M设计风格,黑色蜂窝状设计配合两侧大尺寸进气口看上去凶悍十足。1系的长宽高分别为4462mm×1803mm×1448mm,轴距为2670mm,在BBA同级对手中恰好属于中间位置。尾部小巧精致,上翘的后备厢盖让1系显得更具运动效果,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眼光。

全系换装LED大灯,同时带有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大灯功能,值得点赞,平滑的曲线勾勒出经典的“天使眼”风格,拥有出色的辨识度。家族式双肾前进气格栅造型未发生任何变化,独特的结构针对空气动力学进行了优化,亮黑色布局提升了整车运动氛围。下包围两侧加入了货真价实的导风槽,能够将车头气流更快导入到车身侧面,同时也可以给刹车系统带来散热效果。前驱的布局并没有破坏车身的比例,短前悬配合双五幅轮圈依旧协调,搭配规格为225/45 R17的韩泰万途仕系列轮胎。

无钥匙启动为全系标配,但无钥匙进入功能却只有顶配车型才可独享,其余车型需加价3000元进行选装,这样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从2019款车型开始取消了高亮外后视镜盖,取而代之的是全系配备与车身同色外后视镜盖。中规中矩的尾灯似乎能找到一丝老3系的影子,内部仍然采用LED光源,造型上与大灯相呼应,点亮之后非常漂亮。单边单出的排气形式谈不上惊艳,但粗壮的排气口还是给人一种小钢炮的感觉,黑色扩散器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后包围的M运动套件同样十分撩人,但两侧的导风槽仅仅是个装饰,无法像前包围那样起到真正的空气动力学效果。

内饰依旧遵循宝马经典的家族式风格,整体设计简约时尚,全黑色布局耐看,中控台以及方向盘还是熟悉的造型。中控台上半部分采用了软性材质,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水准,比起120i的银色装饰板,118i的钢琴烤漆装饰板更显档次。三幅式M运动方向盘在造型上更加激进,运用Nappa真皮包裹,握感舒适,而118i车型并没有配备换挡拨片。定速巡航在1系上并未标配,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按键只是限速设定,如果想要选装定速巡航功能,需要花费2300元。方向盘右侧的多功能按键主要控制影音和语音系统,在连接蓝牙音乐的体验中,右侧滚轮无法进行切歌,希望这个BUG能够在后继车型上得到解决。

经过优化的仪表盘视觉效果更出色,原先的红色背光已经被亮白色替代,双圆表盘即节省空间,又能够清晰显示行车信息。目前,1系标配8.8英寸触控液晶显示屏,集成了娱乐影音、互联驾驶、行车信息等众多功能,它的分辨率和反应速度都很出色。HUD抬头数字显示同样属于选装件,内含丰富的功能,包括行车速度、车门情况、导航映射、限速提醒等等。中控台上留给影音功能的实体按钮已然不多,但仍然保留了几个常用的功能,空调为手动调节,相比同级竞争车型稍显落伍。iDrive控制区域功能依旧简单实用,换装的四向旋钮成为了标准配置,手感依旧出色,并支持手写功能,相应速度非常快。虽然没有360度倒车影像,但配合虚拟倒车线以及倒车雷达显示,使得车辆在倒车过程中显得不会太吃力。

2019款1系目前已全系换装皮质座椅,座椅造型出色,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适合长途驾驶,前排的腿托可手动伸展。主驾驶座拥有6向电动调节以及腰部支撑调节,并带有两组记忆功能,驾驶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装座椅加热,价格为2700元。身高168cm的编辑坐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调整好合适坐姿,头部空间有一拳以上的余量。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坐入后排,编辑的头部剩余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可以看出,1系的腿部空间表现良好。

全景天窗面积是个比较厚道的配置,毕竟同级别的奥迪A3全系都没有这个配置,面积看上去挺大,采光效果不错。在储物空间方面,副驾驶手套箱的容积是最令人满意的部分,其余储物格表现就一般般了,没有太吸引人的亮点。后备厢布局规整,支撑杆做了包裹处理,由于使用了缺气保用轮胎,整个后备厢的空间得到了进一步的开拓,提高了它的装载能力。

118i搭载一台型号为B38A15C的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20N·m,参数上比同级别的奔驰A级1.3T发动机略胜一筹。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悬架方面,1系还是使用了传统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相比奔驰A级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占据明显优势。

118i为驾驶者提供三种驾驶模式,默认选项为COMFORT标准模式,ECO PRO和SPORT模式通过对转速和挡位之间的协调,可以让驾驶者感受到更多乐趣。在启动的一瞬间,这台1.5T发动机会经历短暂抖动,进而挂入D挡,在拥堵的早高峰路面上,能够感受到这台1.5T发动机积极的相应,时不时的油门深入,在城市中行驶显得十分轻松。

切入ECO PRO模式,低扭低转速下跟车就稍显吃力,需要控制好给油的力度,不过在此过程中,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配合依旧顺畅、平稳。UKL前驱平台能够提供更加稳健的抓地力,即使在高速过弯的状态下,方向盘的指向性依旧出色,悬架对于路面上的颠簸也会直观的传递给驾驶者。切入SPORT模式,转速迅速攀升至3500rpm以上,此时的油门响应则非常积极,变速箱努力判断驾驶者意图,发动机也在全力配合,这个时候会很难体会到它到底是几缸。

在三天的试驾中,我们对南京的城市拥堵路面以及快速路、高速公路以及乡村路面都进行了300公里的反复实测,得到了7.9L/100km的综合油耗数据。目前,2020款1系已经上市,2019款车型在指导价基础上有适当优惠,其中118i时尚型南京地区价格已下探至16万元,这样的售价的确拥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对于追求个性、品牌、运动的消费者来说,1系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南京宁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52600123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278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20.58 - 24.9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278号[地图]

    20.58 - 24.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600123

  • 未认证

    南京市江宁区东麒路汽车4S园[地图]

    20.58 - 24.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708888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胜社区马家园106号[地图]

    20.58 - 24.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66612999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