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开启F家族新时代 南京车网实测哈弗F5
南京车网 2018-11-14 03:22:00 6041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6041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哈弗旗下全新家族F系列正式诞生,这标志着哈弗拥有了H/F双品系布局。一直以来,我们熟知的哈弗H6、H2等等都是属于H系产品,在国内SUV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全新的F系列则突破H系传统造车理念,加入了更多科技化、智能化产品,并将目标瞄准在90后年轻人群当中,长城这次无疑是想赋予F系列更多的使命,创造另一个传奇,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

长城汽车 哈弗F5 指导价
2018款 1.5T 双离合 i酷 10.00万
2018款 1.5T 双离合 i型 10.80万
2018款 1.5T 双离合 i潮 11.60万
2018款 1.5T 双离合 i范 12.80万

F5是这个新家族中的首款产品,它与哈弗H4同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SUV,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采用了全新设计。该车型已在9月底正式上市,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共推出四款车型,分别为i酷、i型、i潮和i范,本次实测车型为i范,是F5产品中的顶配,到手总里程不到100公里。

F5新车采用哈弗最新的设计,相比H系各款车型,整体风格更加凌厉,而在阴雨下红鹰色车身显得妩媚十足。前脸设计依旧拥有较高识别度,与中庸的H系在风格上有着明显的区别,整个车头看上去很有张力,且凶悍十足。前大灯造型修长,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内部带有透镜,看起来锋利十足,实测车型拥有自动大灯功能,除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LED大灯。大面积点阵式进气格栅是F系列独有的家族式元素,充满战斗气息,哈弗LOGO下方隐藏了一个前置摄像头,用于全景影像拍摄。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470mm×1857mm×1638mm,轴距为2680mm,侧面设计稍显温和,且层次分明。多条幅铝合金轮圈造型一般,属于耐看型,实测车型配备了一条规格为235/55 R19的固铂轮胎。圆润的后视镜造型与WEY P8有着极高的相似度,采用双色设计,集成了LED转向灯,拥有电动调节和折叠功能,下方配有摄像头。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是哈弗F5的全系标配,并且通过该功能还可实现锁车落窗或升窗,除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支持远程启动。全景天窗是顶配和次顶配的专属配置,而车顶行李架也并非全系标配,如果这两样都能换成标准配置一定会更好。

车尾设计简洁明了,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轮廓与哈弗H6有些类似,看上去饱满舒缓,减少了不必要的修饰。侧窗下沿在侧后部逐渐上扬,营造出较为运动的视觉效果,这也是年轻消费者比较喜欢的设计。与犀利的大灯相比,尾灯设计过于平淡,个性化程度稍差,点亮之后缺乏科技效果。双边单出排气口是货真价实的配置,并非装饰,后包围中间的三个倒梯形装饰件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氛围。

内饰的风格以简约为主,整体造型与哈弗H4相近,实测车型采用全黑色内饰布局,略显低调,而消费者还可根据喜好选择红黑双色搭配,彰显运动与个性。中控台和仪表台上方均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营造出良好的档次感和舒适感。

三幅式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和真皮包裹,拥有出色的握感,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钮可以对定速巡航和语音控制进行设置。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看起来很炫酷,提供时尚、动感、经典三种主题,除了常规的信息显示外,还可以与中控屏幕进行联动。中控屏幕造型依旧与哈弗H4完全一致,虽然整个界面简洁至极,但功能却很齐全,操作反应和屏幕分辨率表现出色。屏幕下方的操作按钮镶嵌了金属装饰,左侧为空调系统和后视镜加热按钮,右侧三个依次为转向力度调节、全景影像和车道辅助系统按钮。ESC车身稳定控制和陡坡缓降同样是这款车型的标配,另外,顶配车型还拥有并线辅助功能,配置方面,哈弗F5做的十分到位。

全景天窗的采光面积大约为0.89平方米,其中长度为1.07米,宽度超过了0.8米,这样的尺寸非常可观,前后排乘客都能够照顾到位。全景影像是个很实用的配置,哈弗F5上的支持各个细节方位查看,但上帝视角的影像精细程度并不理想,有待提高。全包式门板内衬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和皮革面料包裹,不仅拥有出色的触感,皮革上的纹路还营造出了独特的豪华氛围。实测车型全车四窗都拥有一键升降功能,是个不错且高档的配置,后视镜加热按钮并未出现在传统的调节旋钮上。

身高168cm的编辑坐在前排,将驾驶席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并保持正常坐姿,头部距车顶有一拳半以上的剩余空间。保持座椅不动,编辑座在后排,头部仍旧有一拳以上的余量,腿部空间充裕,后排中央凸起很小,带来更出色的舒适性。

后排乘客享有单独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中央扶手,缓解长途乘坐带来的疲劳。全车共设置了四个USB接口,其中充电接口三个,基本能满足驾乘人员的需求,如果能单独配备一个无线充电模块,会更加提高F5的产品竞争力。车内储物空间众多,但容积表现中规中矩,以副驾驶手套箱为例,仅能存放一些小件物品。后窗倾斜度较大,虽然看上去运动,但后方视野受到了一定影响,尤其在雨天表现会更突出。后备厢进深为0.65米,高度为0.66米,宽度超过了1米,常规状态下,后备厢可存放约3个尺寸不同的拉杆箱。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形成一个进深超过1.6米的超大空间,可容纳两个成年人平躺,但放倒后的平整度还需优化。后备厢内零星设计了几个小型储物盒,下方还配有非全尺寸备胎和随车工具。

动力方面,哈弗F5全系配备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在同级别车型中,这样的参数还是独具优势的。与之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悬架部分,哈弗F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四款车型均采用前驱布局,如果能推出四驱版本会更具优势。

挂上D挡,轻踩油门,与其它H系车型一样,哈弗F5起步轻快,方向感轻盈,底盘软硬适中,舒适性到位,整体感很强。即便遇到减速带等物体,底盘对于震动的过滤很彻底,而日常中的颠簸都能被悬架吸收,这是很多中国品牌车型所难得的。在畅通路面上温和驾驶,哈弗F5的表现尽善尽美,平顺性十分出色,只是换挡不够积极,这也是为换取舒适性特意而为。

既然是面向年轻人的SUV,可选驾驶模式一定要到位,哈弗F5和大多数车型一样,提供标准、节能、运动三种驾驶模式,调节拨杆位于挡杆的右侧。虽说并线辅助是个实用的功能,但在实测中不难发现,位于后视镜上的警报灯偏暗,尤其在光线刺眼的环境下辨别起来有些吃力。调至运动模式,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即刻飙升至4000rpm以上,并发出些许声浪。配合285牛·米的最大扭矩,哈弗F5动力上可以爆发出小惊喜,而这份惊喜足以让大部分年轻消费者满意。

还车的时候,实测车辆总里程为447公里,在编辑手里试驾了约350公里,这其中90%使用的是运动模式,得到了7.9L/100km平均油耗,以江苏地区92号汽油为例,折算下来每公里0.56元。

总的来说,随着国内车市低龄化的到来,消费者对车的理解和要求也愈加苛刻,哈弗F5是一款值得年轻人入手的“成熟”产品,无论是颜值设计、科技配置还是行驶质感,都有着它独特的一面。10.0万元的起售价也显得颇具竞争力,这款车是否能像前辈那样交出满意的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

江苏宁枫宏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87186666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天行路3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7.98 - 12.5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