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吉利宝腾深化新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厂家供稿 2018-08-18 22:00:00 1267浏览 编辑:Tom

收藏

分享

1267

8月1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宝腾控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加强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拓展宝腾市场空间,推动宝腾参与全球汽车市场竞争。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CFO李东辉、DRB-HICOM集团总裁、宝腾控股董事长萨义德、DRB-HICOM集团COO法瑞兹等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2017年6月,吉利控股集团和DRB-HICOM签署合作协议,吉利控股拥有宝腾汽车49.9%股权。合作一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协同效应初见成效,宝腾的研发能力、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能力不断提升。2018年,宝腾销量逐月增长,7月份销量创下30个月来的新高。首款全新SUV车型也将在今年底上市,并逐步进入快速增长的东盟市场。

吉利和宝腾的合作得到了马来西亚各界的广泛认可,马来西亚政府希望吉利将更多的平台和更有竞争力的技术输出到宝腾,实现合作共赢。马哈蒂尔总理表示:“很高兴看到吉利控股集团近几年在中国和全球市场的快速发展和突出业绩,感谢吉利对发展马来西亚汽车工业的承诺和贡献,我支持吉利在马来西亚的发展,对吉利与宝腾控股的合作充满信心。相信吉利的先进技术、持续创新的能力和成功的转型经验将会给宝腾和马来西亚汽车行业带来崭新气象。”他还强调,“ 过去几年吉利汽车在生产质量和乘客体验各方面极大提高,吉利汽车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汽车制造商水平,能够与德国等世界优秀汽车生产商媲美,完全有能力和宝腾开展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今天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们进一步落实去年与DRB-HICOM签署的协议,推动双方合作进入全新阶段。当前,中马关系正处于重要的发展阶段,我们要抓住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化转型的契机,在输出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宝腾本土创新能力、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和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加速宝腾品牌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进程。”

DRB-HICOM集团总裁、宝腾控股董事长萨义德表示: “过去一年的合作证明,吉利控股是我们正确的合作伙伴。我们双方的目标是将宝腾打造成为马来西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民族汽车品牌以及东南亚市场的领导品牌,并探索提升宝腾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合作领域,使宝腾成为马来西亚人民自豪的国际化汽车品牌,重塑往日辉煌。”

签约当日,马哈蒂尔总理一行还深入考察吉利创新成果,试驾了博瑞GE、帝豪GSe、领克02,并体验了沃尔沃S90荣誉版等最新车型,并亲切会见了在中国吉利深造学习的马来西亚籍员工。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