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亮点十足 实测吉利博瑞GE PHEV插电混动
南京车网 2018-07-10 23:09:00 67930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67930

国内SUV市场战火纷争的硝烟尚未熄灭,新能源的战争已经悄然打响。在国内多项优惠政策助力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的引导下,包括吉利在内的多家中国品牌新能源领域已经布局完毕。博瑞GE就是一款诞生在战争前线的新能源车型。

本期试驾频道我们将对博瑞GE进行全面评测。与汽油版博瑞不同,博瑞GE是基于CMA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轿车,提供PHEV插电混动和MHEV油电混动两种布局,这其中,G代表“吉利”的首字母以及豪华、天赋之意,E代表电动、效率、精英的意思。测试车型为PHEV耀领版,是PHEV系列中的顶配。

博瑞GE前脸最吸引人的当属上翘的大灯,修长的镀铬装饰条配合上扬的线条得到了很好的衬托,全系采用LED灯源,算得上是一次不小的进步。前进气口依旧是吉利经典的涟漪式家族元素,LOGO上方隐藏了一个前置摄像头,四个镀铬边框进行了内凹处理,看上去很有质感。前包围设计偏向运动,全系取消了前雾灯这项配置,ACC自适应巡航感应模块被设计在了下进气口偏左处,看上去有点怪异。

博瑞GE长宽高分别为4986mm×1861mm×1513mm,轴距达到了2870mm,仅仅从身材上看,这款车属于典型的高大魁梧汉子。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两边各有一个摄像头,用于360度全景环视系统。双五幅铝合金轮圈拥有十足的运动范,采用规格为235/45 R18的米其林浩悦系列轮胎。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是博瑞GE的标准配置,车主还可根据喜好选装带有液晶屏的智能钥匙。

相比汽油版博瑞,博瑞GE尾部设计更加简洁运动,朴实无华的线条很符合大众的审美标准。车尾线条在C柱位置下滑非常明显,上翘的后备厢盖是时下流行的溜背造型,形成了博瑞GE独特的COUPE风格。

与大灯一样,博瑞GE的尾灯依旧十分修长,不规则的交叉LED灯光带看上去拥有别样的精致感,点亮之后辨识度很高。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博瑞GE的充电口位于前翼子板左侧,电池容量为11.3kWh,最快可在1.5小时内零充满。镀铬点缀的后保险杠采用双边单出排气口布局,且两侧都是货真价实的排气口,并非装饰。

博瑞GE内饰经过了重新设计,硬朗的线条与凯迪拉克风格有几分接近,与汽油版博瑞比起来颜值提升了很多,车内线条层次分明,各种时尚元素充斥着车内。方向盘尺寸大小刚好合适,下方采用平底设计,两侧的多功能按钮稍显复杂,但功能齐全,配合真皮包裹的面料拥有舒适的握感。

12.3英寸中控大屏是车内最大亮点,内嵌在右侧饰板中,与钢琴烤漆面料相互融合,显得很有档次。液晶仪表盘是当下流行的配置,博瑞GE这项配置是全系标配,显示效果不错,它可根据驾驶模式提供三种不同的主题风格。

中控台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钮,其中空调系统既可用大屏幕进行操作,也可以通过按钮来完成,以减少行车过程中盲操作带来的隐患。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软质材料,细节之处加入了缝线设计,整体用料和做工都比汽油版博瑞提升了不少,同时也赶超了部分同价位合资车型。博瑞GE全系搭载车机版高德导航,可通过驾驶者手机中的高德APP实现同步功能,实现车机互联。360度全景环视影像是耀领版独有配置,可根据驾驶者喜好切换不同角度,显示屏分辨率较高,显示效果出众,但在白天强光照射下反光特别严重。

车内各种按钮旋钮工艺提升也很明显,设计突出个性化,阻尼感不输同级别合资车,几乎挑不出毛病。门板上同样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前后排使用了双层玻璃,对于隔音降噪起到了积极作用。前排中央扶手内隐藏了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另外还单独设计了时下新潮配置——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燕飞利仕是一家来自美国的音响品牌,扬声器面罩采用了中国风元素,这种中西合璧的设计思路一直是吉利的传统。车内多处设计了氛围灯,装饰图案可发出蓝色背光,看上去十分清爽,很有情调。

座椅宽大舒适,具备六向电动调节功能,内部填充物偏软,腰部支撑到位,两侧包裹度也比较紧实。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身高183cm的仝主编头部有半拳左右的剩余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坐在后排,头部据车顶仅剩一指左右的距离,而腿部空间则超过了两拳。

博瑞GE车内储物空间较多,中控地台采用镂空式设计,开口不小,内部容积也很可观,目测至少可装下4瓶矿泉水。后排中央扶手嵌入了钢琴烤漆面料,设计细致,提升后排乘客舒适度的同时储物格和水杯架也提供了更多便利性。后排提供空调出风口,上方的储物空间可放置手机,下方还提供两个USB充电接口。受到电池组的影响,后备厢规整度一般,目测进深只有0.7米,两侧最大宽度也仅有1米,对于大件行李的存放会有些尴尬。

博瑞GE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并且匹配一台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81马力和160牛·米的电动机。传统系统方面,博瑞GE配备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博瑞GE配备了和博瑞汽油版相同的结构,即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在正常起步过程中,发动机和电动机会同时工作,电动机的介入带来更充裕的动力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在车速高于50km/h,只要松开油门,发动机就会通知工作,进入低负荷的滑行状态,再次轻踩油门时电动机会带动发动机再次启动,以此也能达到省油目的。在行驶过程中,驾驶者可根据需求选择舒适、运动、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另外电动机工作方式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种模式。

底盘的厚重感表现不错,在进入弯道时有效地提升了整体的驾驶感受,由于主动降噪措施到位,激烈驾驶时车内静谧性还是很不错的。舒适驾驶模式下,深踩油门后会有1秒左右的涡轮迟滞,之后动力会源源不断的输出,动力本身的感觉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相似。切换至运动模式,深踩油门踏板,涡轮迟滞会变得好很多,发动机会随着驾驶者的意图飙升至4000-5000rpm区间,响应会变得更直接,之后爆发出汹涌强劲的动力。

这套7速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非常好,整个激烈驾驶过程中并没有感觉到顿挫或者抖动,在此过程中,多余的动能将回收给电池。并线辅助对于刚入手的驾驶者来说非常实用,我们沿扬子江大道、绕城公路等路段进行测试,囊括了市区道路、国道、高速公路等多种路况,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众多辅助功能为车辆保驾护航。这款耀领版测试车配有自动泊车入位功能,在狭小的地下车库可发挥不小的作用,顺便提一下,博瑞GE提供6.6KW、3.3KW充电桩以及普通220V充电包三种充电模式。

吉利汽车 博瑞GE PHEV 指导价
2018款 1.5T 双离合 耀悦版 19.98万
2018款 1.5T 双离合 耀享版 21.28万
2018款 1.5T 双离合 耀领版 23.28万

行驶了近100公里,博瑞GE的综合油耗在6.5L/100km左右,可以说这样的成绩还是令人称赞的,在驾驶感受方面,我们对于这款车的好感度也非常高。惟一一点不足就是PHEV在纯电状态下续航里程过少。售价方面,博瑞GE标配车型耀悦版补贴后19.98万元,虽然这个价位可买到不少合资B级车,但通过此次评测,博瑞GE依旧展现出属于自己的竞争力,对于追求标新立异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还是值得入手的。

江苏东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52472888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区雨花经济开发区雨辉路6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5.58 - 16.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