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软脚虾,油老虎?T动力长安凌轩让你多享12%+动力输出
南京车网 2017-09-04 16:04:18 171浏览 编辑:Jason

收藏

分享

171

长安汽车简介


联合LOGO

随着目前消费者们消费观念的提升,对于购买汽车的原因也变得多元化,有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消费者购车选车更多的会考虑到家庭因素及选择经济适用为主的车型。也正因为如此,拥有更大空间更舒适且价格更低的自主品牌MPV车型才能占据大部分国内MPV的市场份额。

微信截图_20170903172557

然而,从目前国内用户对于国产MPV车型的消费反馈来看,很多消费者却对所购买车型的动力所诟病。如今自主品牌MPV多采用1.5L、1.8L、1.3T等发动机,相比于轿车、SUV等车型来说,这些发动机都无法在起步等阶段提供给消费者充足的动力输出,同时在高速行驶中的油耗给消费者增添了一笔不小的用车成本相对来说这些发动机仅仅能满足于日常城市驾驶。

IMG_256

直到长安凌轩1.5T+6MT车型的上市,这一切发生了改变,无论是媒体朋友还是已经购车的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型的动力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来自山东的李先生在驾驶这款车将近一个月之后向笔者透露:“长安凌轩1.5T+6MT不仅仅外观漂亮,这次在动力方面做得非常给力,不仅动力充沛而且还省油!”那么作为长安汽车乘用车平台打造的首款MPV,其1.5T+6MT版本发动机不同于现有自主MPV且广受好评的秘密是什么呢?

首先,长安凌轩1.5T版本车型搭载的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并且多用于其CS系列的BlueCore 1.5T VVT DOHC全铝合金发动机,其最大马力达到了156Ps,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5Nm,最大功率转速5500rpm,整体动力参数相比于其5月上市的1.6L车型提升了25%。那么其发动机强大在哪里呢?笔者通过对比如今自主MPV标杆产品的宝骏730告诉你答案。宝骏730自上市以来一直拥有着月销过万的销量,其车型拥有同级别较强的1.8L、1.5T等配置,它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供提供137Ps的最大马力及186Nm的最大扭矩,通过计算,可以看出长安凌轩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能够让消费者多享14%的动力输出以及21%的最大扭矩输出;而对比宝骏730最强的1.5T发动机最大150Ps的马力,长安凌轩1.5T发动机也比它多享不少,可见长安凌轩整体的发动机水平已经位于同级别的前列,自然在起步后能为消费者提供酣畅淋漓的驾驶感受,而且在涡轮介入后,车主都能够体验到SUV级别的澎湃动力,面对大多数自主MPV车主遇到的起步就像软脚虾的问题,长安凌轩1.5T的车主会更加从容。

另外,长安凌轩的这款BlueCore 1.5T VVT DOHC全铝合金发动机的强势还体现在拥有多项人性化的节油技术方面,发动机在同级别中率先搭载了电子节温器,变排量机油泵等多种领先节油技术,并同步达成国V排放标准,节能减排两不误。同时,其发动机搭载了宝骏730等车型也不具备的STT智能节油系统,这是一套可以高效控制发动机启动和停止的系统,能够在等红灯、堵车等情况下智能控制发动机启停,实现空挡怠速熄火,起步自动点火,据悉,当开启STT系统后,每百公里可省油约0.2L,在不经意间就为车主节省了燃油成本,车主们无论是面对城市行驶还是高速行驶,都不再害怕油老虎!

其实笔者认为对于一款车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动力系统,自主品牌MPV由于多定位于较为低端的拉货、运输等实用性以及成本问题在动力研发上难免有心无力,但如今,肩负着长安汽车开拓新领域使命的长安凌轩却有效运用了长安汽车在SUV、轿车领域中积攒的宝贵经验,在动力方面从众多MPV中脱颖而出,而售价也仅仅为7.69-8.19万元,这样自然就明白其拥有好口碑的秘密了。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