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礼让斑马线活动蔚然成风 汽车文明有望提速
南京车网 2017-07-24 11:35:24 258浏览 编辑:Tom

收藏

分享

258

据公安部交管局最新统计,近3年来,全国在斑马线上发生的交通事故,共造成3898人死亡。也就是说几乎平均每天在斑马线上4个鲜活的生命逝去。为此,公安部交管局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启动了集中整治,全国各地立即作出积极响应,一场在全国范围的“礼让斑马线”活动蔚然成风。

全国各地组织大批志愿者走上街头对司机进行“礼让斑马线”的文明督导,各地交警都在繁忙路口加大了对不礼让斑马线司机的监管与处罚,北京交管局甚至将“礼让斑马线”内容纳入驾照考试。中国汽车文明的创建在“礼让斑马线”活动的推动下开始提速。更令人点赞的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也积极参与其中。其中,东风风行冠名赞助2017柳州市“礼让斑马线 你我齐点赞”大型公益活动,在其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下,或有更多车企加入到活动中,为中国汽车文明的提速踩下油门踏板。

敬畏生命是汽车文明的底线

柳州,中国五大汽车城之一,西南地区工业重镇,截至2016年底,柳州市各县区机动车保有量共约86万辆,其中市区机动车已达约36万辆。为响应全国“礼让斑马线”活动,柳州市文明办、柳州市交警支队、柳州市交通局、南国今报等单位牵头开展了“礼让斑马线,你我齐点赞”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倡导文明礼让,减少斑马线事故发生。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旗下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不仅对该活动给予大力赞助,还以身作则号召全体企业员工、旗下经销商共同践行“礼让斑马线”的文明行为。

东风风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背后,是人们对交通法规的漠视,更深层的原因,是缺失了对生命的敬畏。如果对生命心存敬畏,就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对违反交规、危害生命的行为坚决拒绝。敬畏生命是汽车文明的底线。礼让斑马线活动,从意识上增强了柳州市司机们对生命的敬畏,市民的出行安全将获得更有效的保障,汽车文明有望提速。”

安全是“人·车·和谐”生活的重要目标

汽车是一种钢铁机器,车身坚硬,动力强劲,速度快,稍有不慎,就会给驾乘者与行人带来双重灾难。十次事故九次快。在高速行驶时,驾驶者的视野变得狭窄,对路面情况难以辨认。若恰遇岔道、路口等复杂路段,则更难以对路面情况做出准确判断,极易导致事故发生。时速超过30公里,就能把在路边行走的成年人撞死;时速70公里,行人死亡率升至90%。而机动车为了少等一个红灯,在红绿灯变换之际的抢速通行更是给行人带来莫大的生命威胁。这也正是本次“礼让斑马线”活动的重要意义所在:倡议司机尊重斑马线、减速礼让,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市民的出行安全将得到可靠的保障。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我们除了为消费者提供高安全、高可靠的汽车,保障驾乘人的安全,更有责任向全社会倡导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东风风行这几年已将高安全、高可靠深入贯彻到生产经营中。东风风行旗下景逸S50轿车荣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热销的“舒适派高质感SUV”全新景逸X5大量采用高强钢,车身前部吸能区、车门防撞管等关键部位更应用屈服强度高达1500MP的超高强度钢材,有效降低撞击伤害。即将上市的“1.5T+CVT”新车型景逸X5和景逸X6还将全系标配博世ESP、6安全气囊、倒车影像等丰富安全配置,提高主动安全性。可见,东风风行一直秉承“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人•车•和谐”的汽车生活。

呼吁更多车企践行社会责任参与汽车文明提速与建设

东风风行除了赞助柳州市“礼让斑马线”活动之外,东风风行还倾力支持旨在提高出行安全的各类公益活动,以身作则践行社会责任。例如,由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与汽车与儿童关爱基金发起组织的“儿童汽车安全教育训练项目”,三年跨越15个省,开展了100场活动,东风风行便给予了全程赞助。除此之外,东风风行还赞助了大型儿童安全防范意识训练节目《妈妈请放心》,将安全出行从娃娃抓起。

东风风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汽车文明的提速贡献一份力量构建,在我国汽车行业中发挥了表率作用,更为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树立了良好形象。记着了解到,在当前各地火热开展的“礼让斑马线”活动中,很多出租车、客运、货运企业都热情参与,但汽车制造企业的参与度不高,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有更多车企加入到中国汽车文明的构建中。让斑马线成为维护市民的生命线、安全线、文明线,中国汽车社会的文明时代将加速到来。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