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实力“对垒” 海马S5完美征服宝骏560
南京车网 2016-09-07 10:20:35 3334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3334

在当前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随着核心配置层面的逐渐趋同,能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内心诉求的车型,才能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得一众拥趸。同为紧凑级SUV,相较于宝骏560,海马S5优势独到,不仅注重产品品质锤炼,更注重从内到外年轻化塑造,已然成为80、90后主流消费群体购车的不二之选,实力堪称车市当红明星。

灵动激越 海马S5造型设计更年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颜值的车型自然更令人赏心悦目。海马S5外观灵动激越,高原创个性颜值充分对味年轻一代,单凭这一点便足以碾压宝骏560。

海马S5整体设计理念来源于意大利LD’A著名设计公司,“Tiger Shark”虎鲨式前脸,凌厉而霸气;大幅虎啸式两幅梯形镀铬进气格栅,视觉效果抢眼;车侧回旋“U”型腰线更具运动姿态;加之蝠翼式尾灯+鸥翼式前大灯的仿生学设计,全方位体现了SUV的野性特征;内饰上,海马S5采用黑红/黑棕双色搭配,色彩鲜明,极具青春活力;“V”型飞翼中控台大面积采用“搪塑工艺”材质,提升整车质感;在缝线、镀铬装饰、空调出风口等细节设计方面也处处彰显运动气质,充分体现“青春敢闯”的精神,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IMG_9005

反观宝骏560,除车头部位还算得上紧致外,车侧及车尾均臃肿有余而活力不足;中控大面积的硬质塑料覆盖也难掩粗糙。不论是功能区布局还是一些储物格的设计都没有太大的亮点,可以说仅仅能够满足代步需求,但无法深度满足社会主流消费群体个性需求。

技术压制 海马S5动力输出更强劲

如果说单靠颜值还不能服人的话,那么海马S5的黄金动力性能绝对轻松超越宝骏560,形成压倒性征服。从目前两款车型的动力组合来看,选择层面相差不多,海马S5能够提供1.6L+5MT、1.5T+CVT、1.5T+6MT三种动力总成,宝骏560提供1.5T+6MT、1.8L+6MT、1.8L+5AMT三种动力总成,但在核心技术层面,宝骏560落后海马S5太多。

抛开排量不同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谈,海马S5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博格华纳顶级涡轮且拥有VVT、E-GAS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23N·m,参数越级,动力输出强劲,而宝骏560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具备VVT等技术,且最大功率只有110kW,略显逊色;另一方面,海马S5发动机最大扭矩转速为1800-4000rpm,动力输出辅助层面也要远远优于参数仅为2000-3800rpm的宝骏560。

动力参数比较:海马S5 VS 宝骏560

参数项

海马S5

宝骏560

发动机

1.5T

1.5T

最大功率(kW)

120

110

最大扭矩转速(rpm)

1800-4000

2000-3800

发动机特有技术

VVT、E-GAS

-

变速箱

CVT

6MT

在变速箱的选择上,海马S5采用的是比利时邦奇CVT变速箱,搭配1.5T发动机,能够轻松实现“动静相宜”的极致驾乘体验,而宝骏560变速箱技术储备止步于AMT变速箱,低速顿挫难以避免,行驶平顺性及舒适性大打折扣。

扎实细腻 海马S5底盘系统更专业

时下,年轻消费者越来越喜欢张扬个性、追求生活激情,购车时自然更青睐于选择操控性好的车型,以尽情释放其肆意驰骋的越野欲。海马S5拥有纯正SUV底盘,充分契合SUV越野本性,最大限度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操控体验。而宝骏560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体验上相对粗糙,非独立悬架则削减了较大的舒适性功能。因与五菱面包车出自同一平台,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宝骏560在底盘悬挂上的作为。

操控性比较:海马S5 VS 宝骏560

参数项

海马S5

宝骏560

前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大尺寸横向稳定杆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

五连杆式独立悬架

+大尺寸横向稳定杆

扭力梁式非悬架

而海马S5采用经典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前后悬挂均能实现最大舒适性,四轮独立悬挂在滤震、降噪、路感回馈等方面也有非常大的贡献,能够时刻为消费者提供细腻的驾乘体验。而前后大尺寸横向稳定杆的添加,则能大大增加底盘的整体刚性,大幅优化转弯侧倾控制度及承载性,丰富日常驾乘感观,更胜宝骏560一筹。

智能贴心 海马S5丰富配置更实用

懂车的朋友都知道,宝骏560的配置看似丰富,其实也就是多了些诸如座椅角度调节、外接音源卡槽这类使用频率低的配置,对整体驾驶品质的提升并没有多大益处。

配置比较:海马S5 VS 宝骏560

参数项

海马S5

宝骏560

前/后排头部气囊

×

副驾驶电动调节

×

自动空调

×

花粉过滤

×

Joy-Touch影音娱乐系统

×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

行车记录仪

×

而纵观海马S5全系,除了能够囊括宝骏560提供的所有智能科技之外,还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副驾驶电动调节、自动空调、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Joy-Touch影音娱乐系统等这些日常驾控当中使用频率颇高或者对驾控安全性不可或缺的功能。此外,海马S5配备的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级罕见、智能领衔,更是宝骏560所望尘莫及的。

与宝骏560相比,海马S5不仅在外观设计、动力操控、科技配置等方面占尽优势,在价格层面也同样能为广大消费者着想。因此,对于年轻人来说,海马S5无疑是最适合的那辆梦想之车。

G:\三免大图_meitu_1.jpg

据悉,当前海马汽车正在施行“向青春敢闯者致敬 海马S5三免诚意金融礼遇政策”,凡购买海马S5任意一款车型,均能享受购置税100%减免,两年贷款购车“0利率0手续费”的优惠政策,购车最高立省21518元,为大部分预算有限的年轻人省下了不少资金。

G:\三免政策利益表.jpg

只有诚意,没有套路,海马S5就是这样一款颜值酷炫、动力操控性能俱佳、智能科技配置丰富的青春实力派SUV, 360°极致诚意只为青春敢闯的你!

海马汽车南京销售服务店

地址:南京市浦珠北路59号/卡子门大街66号

电话:025-85436669/52433399

海马雨田二维码.jpg海马龙汇二维码

江苏雨田海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暂时停业)

获取底价 025-52433399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卡子门大街66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6.98 - 10.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