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紧凑级SUV三国杀 看海马S5如何完胜对手
南京车网 2016-08-03 17:35:09 416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416

纵观国内SUV车市,中国品牌在紧凑级细分市场可谓是叱咤风云、能者辈出。其中,海马S5、传祺GS4、宝骏560等车型均受到消费者的热捧,成为爆款产品。正所谓有买卖必有竞争,那么在这场“三国杀”当中,到底谁能成功胜出,成为这个领域当之无愧的王者呢?且听小编我细细道来。

完美青春范儿海马S5颜值更讨喜

近年来,中国品牌SUV的整体造型设计有了很大进步,但在细节处理方面,很多车型都没有海马S5做得到位。相较于造型中庸的传祺GS4与宝骏560,海马S5的造型设计无疑是其中最具青春范儿的。

G:\需P图\P完图\全系风火轮\亮灯银色(左48度)83907.jpg

海马S5造型由意大利LD’A国际设计团队亲自操刀,虎啸式两幅梯形镀铬进气格栅、鸥翼式前大灯组与蝠翼式尾灯等多处设计运用仿生学原理,在增加整体美观度的同时,造就优秀的空气导流机能,提升车身稳定性及燃油经济性;内饰方面,海马S5采用黑红/黑棕双拼设计,更具青春范儿,“V”型飞翼中控台、“双炮筒”嵌入式智能仪表盘与多功能方向盘的组合运用环抱式设计,且大面积采用“搪塑工艺”软体材质,质感上乘。

反观其它两款车型,传祺GS4的设计也可圈可点,但中庸的风格显然有些脱离时下年轻人的“锐气”;而源于五菱设计体系的宝骏560自不必多说,除了在尺寸上略占优势之外,不管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在材质、细节的处理方面,都处于垫底地位。

真正实力派海马S5动力更强劲

动力作为产品核心要素之一,其强弱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海马S5的动力强劲,选择范围广,远超传祺GS4与宝骏560。

G:\20150613162727348.jpg690.jpg

从三款车型目前的产品体系上看,都有1.5T配置可供选择,但以同配置入门款作为比较基准,海马S5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VVT、E-GAS等越级技术,铝制的缸体材质明显优于传祺GS4与宝骏560,而在功率方面也有一定优势。此外,同样的配置,传祺GS4的1.5T入门价格已经达到10.68万元,高出海马S5近两万元!宝骏560的价格虽不高,但在技术层面落后太多,不足挂齿。

同配置比较:海马S5 VS. 传祺GS4 VS. 宝骏560

参数项

海马S5

1.5T手动舒适型

传祺GS4

1.5T手动舒适型

宝骏560

1.5T手动舒适型

价格(万元)

8.98

10.68

8.18

发动机

1.5T

1.5T

1.5T

最大功率(kW)

120

112

110

发动机特有技术

VVT、E-GAS

DCVVT

-

缸体材质

-

如果在同一价位的基准线上,海马S5的动力优势则更加明显。

同价位比较:海马S5 VS. 传祺GS4 VS. 宝骏560

参数项

海马S5

自动创享版

传祺GS4

1.3T手动舒适型

宝骏560

1.5T手动豪华型

价格(万元)

9.98

9.98

9.48

发动机

1.5T

1.3T

1.5T

最大功率(kW)

120

101

110

发动机特有技术

VVT、E-GAS

DCVVT

-

变速箱

CVT

5MT

6MT

以10万元的价格区间为基准,海马S5能够提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23N•m,优于宝骏560的1.5T版本动力参数,而传祺GS4仅能提供1.3T配置,根本不具备可比性;在变速箱的选择上,传祺GS4与宝骏560均采用MT变速箱,与海马S5采用的CVT变速箱相差一个时代,总体而言,不论是以同配置为基准还是同价格为基准,海马S5的动力总成优势都相当明显。

舒适兼运动 海马S5底盘更专业

在紧凑级SUV市场,底盘系统上能兼顾舒适和运动属性的车型并不多,海马S5便是其中的佼佼者,相比较略逊色的传祺GS4和宝骏560,无疑具有更加明显的性能优势。

G:\需P图\P完图\S5创享版-马龙\UJ2A1580.jpg

海马S5底盘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且前后悬架均添加大尺寸横向稳定杆,真正做到兼顾舒适与运动。传祺GS4虽然也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设计,但缺失了前后大尺寸横向稳定杆,行车稳定性及整车刚性远不及海马S5。

操控性比较:海马S5 VS. 传祺GS4 VS. 宝骏560

参数项

海马S5

传祺GS4

宝骏560

前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

五连杆式独立悬架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稳定杆

大尺寸横向稳定杆

-

-

再看宝骏560,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且前后未添加横向稳定杆,与海马S5采用的五连杆式独立悬挂相比,技术明显落后,舒适性与通过性方面也极为缺失,在整体操控性上,还是垫底的。

安全+智能海马S5配置更贴心

在安全与智能配置层面,相比另两款车型,海马S5更显厚道属性。

G:\S5安全配置.png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面,海马S5能够提供可视倒车影像、倒车雷达、BAS制动辅助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在被动安全上面,6安全气囊、3H高刚性车身、四门防撞钢梁、可溃缩式转向管柱、SFD碰撞控制等,全面保证行车安全,其丰富程度和实用性足以将传祺GS4、宝骏560甩掉几条街。此外,海马S5独具的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360°直观行车影像,带来极智驾驶体验,优势独到,更是另两款车型不可比拟的。

配置比较:海马S5 VS. 传祺GS4 VS. 宝骏560

参数项

海马S5

传祺GS4

宝骏560

日间行车灯

13:13

8:12

6:8

行车电脑

13:13

9:12

8:8

多功能方向盘

12:13

9:12

6:8

自动空调

9:13

2:12

-

花粉过滤

13:13

12:12

-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8:13

-

-

在其他人性化配置方面,海马S5提供的Joy-Touch影音娱乐系统及自动空调、花粉过滤、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GPS导航、日间行车灯等配置也比传祺GS4、宝骏560更全面。

综合来看,海马S5的颜值、动力、操控、配置在三款车型对比中都具有很大的优势,而对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海马S5的定价策略也深得民心,定价仅7.98万元的海马S51.6L手动舒适型,拥有同级唯一“纯正SUV底盘”,笑傲8万元级SUV市场;定价8.98万元的1.5T 手动舒适型运动版,搭载1.5T+6MT黄金动力组合,同价位车型中驾控最优;定价9.98万元的自动创享版,是主流紧凑级SUV市场中唯一一款价格下探至9万元的自动挡车型。精准的定价策略,直指消费者内心,满足其各方面购车需求。

G:\三免大图_meitu_1.jpg

此外,海马汽车近期推出的“向青春敢闯者致敬海马S5三免诚意金融礼遇政策”更是让海马S5的价格优势进一步放大,消费者凡购买海马S5任意一款车型,均能享受0购置税,贷款两年“0利率0手续费”的优惠政策,购车最高省21518元。

G:\三免政策利益表.jpg

紧凑级SUV市场一直以来都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而海马S5凭借全面的竞争优势一直稳居主流热销产品前列,在与传祺GS4、宝骏560等紧凑级SUV“神车”的这场“三国杀”当中稳占上风,实力取胜!海马S5就是这样一款质价全优的SUV,相信经过审慎考虑的您一定会迫不及待将其领回家的!

海马汽车南京销售服务店

地址:南京市浦珠北路59号/卡子门大街66号

电话:025-85436669/52433399

海马雨田二维码.jpg海马龙汇二维码

江苏雨田海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暂时停业)

获取底价 025-52433399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卡子门大街66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6.98 - 10.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