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原创评测】旗舰的享受——试驾东风A9
南京车网 2016-08-31 16:16:47 5751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5751

内饰方面,外观的设计语言依旧得以延续,简洁依旧是A9最大的特征。A9的内饰借鉴了东风标致408的设计,采用大面积木纹装饰板来营造商务氛围,颇有豪华车气概,但看上去有点老气横秋的感觉。中控台上没有什么多余的实体按键,空调等一些操作功能都被融入到了中控屏幕里。从方向盘、中控屏幕、还是仪表盘,我们依旧看到了很多408的特征,这恰好阐明了A9与PSA产品的紧密联系。

仪表盘造型源于508,其中的信息显示清晰,但是这种生搬硬套的做法还是有些欠妥,作为一款国内高端车型,应做好原创工作。中控台上方加入了一块石英钟,提升整车质感,这也是豪华车的一处特征。对于熟悉标致和雪铁龙车型的朋友来说,这套多媒体系统上手很简单。

中控台上只有零星几个按键外加一个音量控制旋钮,空调调节需通过屏幕。一键启动按钮位于换挡杆的左侧,相比传统位置操作起来更加便捷。电子手刹按钮很大,但是响应起来并不灵敏。主驾驶位置集成了车窗一键升降以及后视镜调节和折叠功能。

副驾驶前方金属徽章是A9的专属象征,多数量产车镶嵌“AEOLUS”字样,意为希腊神话中的风神,而这台试驾车显示的却是“东风1号”,属于绝版标识。中控台以上部分采用了搪塑工艺,面料柔软,摸上去很舒服。仿桃木饰板工艺同样很先进,而且表面处理得很光滑,另外中控台以下部分用料也十分考究。后备箱和油箱开关位置合理,但是按钮同样太大,很容易误操作。

当然,东风风神A9也不是没有原创性的设计,像中控台上方的石英钟,这个物件的加入给整车带来了不小的豪华感。而大面积仿桃木的运用虽说多数年轻群体无法接受,却也增加了这款车的稳重感。考虑到东风A9主要面临政府或企业采购,因此这样的布局也并非没有道理。

江苏东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58105188

南京市浦口区沿山东路泰山汽车4S园9-10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7.97 - 21.97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