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领跑全场 SX6搭载同级少见的2.0L发动机
南京车网 2016-06-24 10:38:50 529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529

每年的6月23日是国际奥林匹克长跑日,纪念日的宗旨是鼓励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参与到体育活动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魅力。谈起运动,对于一辆车来说,最先让人想到的就是它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了。试想一下,如果在自主紧凑级7座SUV的细分领域之中举办一场“运动会”,那么赢得这场长跑比赛的最大种子选手无疑是不久前在北京车展亮相的东风风行首款7座SUV——风行SX6了。

领跑全场风行SX6搭载同级少见的2.0L发动机

风行SX6搭载同级别少见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让它在起跑线上就掌握了主导权。在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领域里,宝骏560、宝骏730和幻速S3等竞品最高提供1.8L发动机,而风行SX6则最高提供2.0L发动机,这使其有着强劲澎湃的动力表现。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技术,最大可输出108KW功率,峰值扭矩达到200N.m。该技术最大的好处就是使得发动机的输出十分线性化,且燃料燃烧得更加充分。更难得的是,其百公里油耗仅为8.1L,精准的把握住动力和油耗之间的平衡点,值得点赞。

中法血统DFMB20发动机成全场焦点

每每提到混血,我们都会有种莫名的喜感。混血儿融合了不同人种的优良基因,“恰到好处“地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优势。只是你知道吗,其实风行SX6搭载的这台2.0L发动机也是“混血儿”。它由东风和PSA集团倾力打造,原型机是PSA的EW10发动机,曾搭载雪铁龙C5、标致408、508、3008等多款合资车型上。如今,这款有着PSA品质背书的发动机由东风体系重新命名为DFMB20发动机。不仅如此,经过本土化的调教后,其最大压缩比高达11:1,这也就意味着DFMB20发动机能够更好的利用活塞式发动机的做工特点,让燃油可以爆发出更大的功率,在不浪费每一滴燃油的同时让发动机的动力更强劲。

世界名流风行SX6采购国际大牌变速箱

风行SX6除了搭载实力强劲,品质可靠的发动机外,它在变速箱的采购方面也一点都不含糊。风行SX6采用比利时邦奇的CVT模拟6速变速箱,它可以为乘客带来流畅平顺的动力传递以及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据悉,比利时邦奇是德国采埃孚旗下专门生产变速器的企业。目前已经成为沃尔沃、罗孚、宝马、现代起亚等世界著名汽车企业的供应商。如今,风行SX6也同样采用该品牌的CVT变速箱,这意味着它已经与世界一线汽车品牌接轨,质量得到了很好的保证。只不过它目前仅搭载在1.6L的车型上。由于匹配性问题,它还不能服役于2.0L的车型。

在这场“长跑运动会”中,风行SX6凭借实力卓越的发动机和国际一线品牌的变速箱,综合实力十分抢眼。如果你对它已经跃跃欲试,那就静待7月风行SX6的来袭吧。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5.99 - 7.6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131号[地图]

    5.99 - 7.6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633188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