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1.4T超期待,一身“大牌”打造中国强动力
南京车网 2016-05-05 10:20:18 243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243

自主SUV市场上的竞争可谓是日趋白热化,有以降价提升产品竞争力的,有推出新车来吸引眼球的……而在众声喧哗中,唯有2016款东风风神AX7专注打造价值典范,追求一以贯之的品质,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有颜值、有肚量、有韧性、有稳态、有体贴、有智慧的“七有男神”。

动力系统的成熟是一款车稳态的最佳表现,无论是平稳大道或是险坡陡路,充足的动力输出都可以让您无后顾之忧地随时出发。2016款东风风神AX7的动力总成,在原有2.0L和2.3L发动机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被称为新黄金排量的1.4T发动机。该发动机由东风自主研发,“大牌”全力打造,展示了高动力与低油耗的完美统一,成为令消费者期待的动力选择。

“省”:动力性与经济性兼顾

A14T发动机动力十分强劲,低扭输出平顺,动力传递高效,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可达196N•m,可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器介入时间早,在1750转时即可达到峰值扭矩, 低速表现尤为出色,再加上优化的变速箱齿轮比,使其加速非常迅猛、强劲。相比之下,哈弗H6的1.5T发动机虽然在峰值扭矩上有着微弱优势,但涡轮介入时机较晚,换挡操作基本已经完成,在急加速或超车等时候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此外,偏低的变速箱齿轮比,使得哈弗H6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超车都略微逊色了一些。

项目

2016款AX7 1.4T

哈弗H6 1.5T

长安CS75 2.0L

最大功率(kw)

103/5500

110/5600

130/5000-5500

最大扭矩(Nm/rpm)

196/1800-4500

210/2200-4500

230/1700-5000

排量(ml)

1396

1497

1798

油耗(L)

7.6

8.2

8.1

更值得一提的是, A14T发动机同时兼顾到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完美地解决了“动力油耗能否兼得”这个汽车界的历史性难题。该发动机从消费者实际用车需求出发,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6L。而且有针对性地对点火时刻进行了优化,使用93#汽油足以保证其充足的动力输出和较长的发动机寿命,相比其他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汽油的高要求,A14T发动机完美避免了汽车省油不省钱的尴尬。

此外,配备A14T发动机的东风风神AX7在购置税方面还可享受减半优惠政策,这种超高的性价比对消费者而言实在是一举多得。所以,综合动力性与经济性来看,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中大型SUV来说,无疑是最佳的动力选择方案。

“稳”:可靠性与适应性共有

东风A14T发动机的主要零部件都是由世界顶级供应商如霍尼韦尔、博世、德尔福等提供支持。精良的零部件不仅能实现使用效益最大化,而且能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是发动机性能持续可靠的保证。A14T发动机的硬件有着如此大牌的供应商全力保障,值得信赖。

供应商

行业地位

A14T发动机技术支持点

图片1.png

世界顶级增压器供应商

将涡轮增压效益最大化,以实现业内最优的燃油效率,减少排放和提高驾驶性能。A14T同款产品也用于菲亚特菲翔,通用英朗。

图片2.png

行车电脑及控制软件选用世界顶级供应商

为A14T发动机提供行车电脑及控制软件。原为通用子公司,主要客户如通用、大众、日产等。

图片3.png

世界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为A14T发动机提供点火线圈,该线圈点火能量高,使用寿命长,免维护。

图片5.png

世界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几乎所有汽车厂商都是马勒客户。A14T发动机中空充钠排气门选用马勒产品,能更好地传导热量,提升发动机性能稳定可靠输出。同款产品供应宝马等。

图片6.png

全球知名静音链技术供应商

为A14T发动机提供静音链技术,该静音链终身免维护,保证传递精度与可靠性的同时,拥有卓越的NVH表现。

图片7.png

全球知名汽车密封件供应商

为A14T发动机提供排气系统密封件,采用特有的V形设计,密封效果好,保证所有排气能量用于增压器做功,持续稳定的保证发动机性能。

图片4.png

国内顶级火花塞供应商

为A14T发动机提供依铂金火花塞,点火能量高,使用寿命长,同时有利于减少积碳,是发动机性能持续稳定的保证。

除了硬件实力,这款明星涡轮增压发动机背后的技术支持更是不容小觑的。研发团队达两百多人,其中不乏数十名长江学者与海外优秀专家团队。开发团队人员与世界顶级发动机设计咨询公司进行深度技术合作,并多次赴欧进行联合开发,充分利用合作伙伴的设计标准和开发数据库,使得产品各项性能均对标国际一流发动机。同时整个制造流程全面贯穿东风合资20年来众多合作伙伴的开发标准,严格按照欧洲可靠性和安全标准进行验证,打造国际化标准工厂进行生产,最终成就东风A14T发动机的超强可靠性、超强适应性。

“顺”:流畅性与通过性齐备

除新增的1.4T动力系统外,在变速箱方面,东风风神AX7还匹配了全新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坡度逻辑控制、档位控制等多项档位控制技术,动力输出流畅、高效,换挡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造就了东风风神AX7“同级爬坡最强”的优势。

作为“三大件”之一的的底盘,AX7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经典结构,并经由瑞典T公司(萨博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精心调校,190mm的离地间隙超越同级都市SUV,具备良好的通过性。

“七有男神”的成熟动力让人如此期待,更何况是其余“六有“的魅力呢。作为东风风神的主力明星产品,相信搭载A14T发动机的2016款东风风神AX7会在打造价值典范的道路上,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9.59 - 13.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南京市浦口区沿山东路泰山汽车4S园9-10号[地图]

    9.59 - 13.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8105188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