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合格家用MPV 海马V70南京雨田4S店初试
南京车网 2016-04-18 13:46:40 851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851

说到海马的MPV,很多人都能联想到普力马。的确,作为一款经历了16年风风雨雨的MPV车型,普力马的名气犹如烙印在人们心中的明星。如今,在宝骏730、风光370这些山寨产品攻入国内MPV市场的情况下,普力马已经显得有些苍老,不过如今海马依旧还是跟上了节奏,普力马的继任者终于来到了人们的面前,这就是V70。4月16日,我们在江苏雨田4S店简单体验了一把这款MPV的出色表现。

从外观上看,V70的造型与普力马有着天壤之别,全新设计的形象来自意大利的团队,通过第一眼可以看出,V70的尺寸要比途安这些合资车型更大。虽然都定位于MPV,但是作为中国品牌车型的V70不管是在产品设计的还是在价格上都和途安相差很大,有着出色的性价比,这点给坑害消费者的上海大众打了狠狠的一巴掌。V70的车尾设计比较平缓,没有什么太多亮点,传统的横向式尾灯略显新颖。

内饰方面,V70使用黑棕配色的搭配,营造出了一部分档次感,但中控台上方用料偏硬,如果能加入像S5、S7那样的搪塑工艺就完美了。方向盘与福美来的造型十分接近,打孔皮革的包覆触感很好,多功能按键的手感也不错。

这次试驾是1.5T顶配车型,所以中控屏除了车载互联、倒车影像之外,还拥有导航等先进的功能。全系标配博世9.1版本的ESP系统,这是非常厚道的配置。毕竟对于大部分中国品牌乃至这个价位所有的合资品牌,是不会为消费者考虑车身稳定系统的。除此之外,海马还给V70标配了电子手刹和陡坡缓降功能,进一步丰富这款车型的性价比。

作为一台家用MPV,乘坐空间自然是V70最值得关心的地方。从试驾的几位同行可以看出,V70同一边的三排座椅是可以同时容纳下身高176cm以上的乘员,这样的表现足够令人满意了,应付一般的家用没有任何问题。第二排座椅有一个名为“一键礼让”的功能,在向上拉扳手的同时第二排座椅椅背会自动向前收折,座椅也会向前滑动,人只需要顺势把座椅向前一推就能空出一个很可观的开口进出第三排,整个过程非常轻松。

此次试驾的是6座车型,因此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这样的好处是第二排这两张座椅不管是纵向空间还是横向空间都很充足,再加上舒服的扶手,这两张座椅的舒适度在中国品牌的MPV里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V70的第二排能享受到风力很大的空调出风口,并且在储物空间方面也比较便捷。V70的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倒使后备厢形成一个全平的空间。得益于2800mm的轴距,三排乘客都能获得不错的空间。而这台6座车型的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拥有很好的舒适性,同时也能非常便利地让第三排乘客进出。海马V70一共有5座、6座和7座三种座椅布局,其中最低配采用了5座,其他配置会有6座版和7座版两个选择。

1.5T发动机目前是很多自主和合资品牌的标准动力,从数据上看,海马的这款1.5T发动机处于主流水平。与发动机匹配的6速自动变速箱来自韩国,加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V70这套硬件规格还挺高。

156马力、220牛·米的功率和扭矩数据已经算很好了,对于一台MPV来说,这样的动力足够应付日常状态下的需求。另外,悬架在颠簸路段初段有些硬朗,会把路面的颠簸直接传递到车内。不过如果激烈一些驾驶的话,悬架在弯道中能提供很好的支撑性,给驾驶者不错的信心。

就驾驶层面来说,V70做得还算不错,1.5T发动机虽然谈不上强劲,不过能负担一台MPV应有的动力需求,6速自动变速箱无论是硬件规格还是实际表现都能令人满意,此外宽大的空间足够容下三排乘客,第二排的独立座椅拥有良好的舒适性,就这点来说海马V70能非常称职地做一台家用MPV。

放眼10万左右的家用MPV市场,给消费者的选择本来就非常少,这样一来它就能成为这个级别消费者的一个重点考虑的对象。而关于V70的售价,厂家表示它上市时间会在一周后的北京车展期间公布,我们将拭目以待。

江苏雨田海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暂时停业)

获取底价 025-52433399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卡子门大街66号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