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光刷脸不够,要做就做“尖儿货”
南京车网 2016-04-07 14:15:31 192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192

2016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小结车市,SUV仍然延续去年大热势头。而随着自主SUV“带头大哥”哈弗H6等车型开始“官降”,中国品牌SUV在市场刮起了一股让人捉摸不透的风向,抢尽各大头版头条。到底是市场不好了,还是说因为竞争太激烈?无论如何可以明确的是,去年是合资车企带动降价,而此次却是中国品牌SUV带头降价,这预示这SUV市场大变革的序幕已经拉开。

面对合资品牌的进一步下探以及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中国品牌SUV如何做到在这场大变革中不自乱阵脚,且愈战愈勇?大家都在寻思着答案。

底气要足,不能靠刷脸赢关注

演艺界的明星没有谁是能够靠着绯闻红一辈子,只有留下了经典作品的艺人才能被观众所牢记。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理性,“噱头”和“花边新闻”已经不再被消费者买单,真正吸引他们的终究还是那些具有过硬品质和超高价值的优秀产品。

而在中国品牌SUV中,竞争最为激烈的莫过于紧凑型细分市场,在这个领域,哈弗H6、长安CS75、东风风神AX7等车型最为引人关注,在终端销量上也是持续热卖,究其原因,无不与这些车型自身过硬的底气有关。就拿东风风神AX7来说,生来强悍的军工基因注定了它不会依靠“炒绯闻”来博关注。东风风神AX7源于东风军工二号平台,是东风“军转民”的杰出代表作,继承了东风公司在军工方面的人才及技术资源,集成创新,完美融合。在东风风神AX7的设计研发过程中,依托了东风公司近半个世纪的造车经验和20余年的合资合作经验,1500余人的研发设计团队历时4年时间。东风风神AX7在强劲澎湃的动力性、强固耐实的可靠性、强悍畅达的通过性、强大智能的信息化四个方面,东风风神AX7与东风军车“猛士“一脉相承,底气十足。

品质要强,成为正面碰撞中的尖儿货

在今年1-2月份的SUV销量排名中,中国品牌SUV占据8席,惊艳的表现,给了中国消费者重新审视合资和中国品牌的机会。坦白讲,中国品牌在国内不受待见,因为以往的能力不足,更因为被贴上低端的便签。近几年,包括长城、长安、东风风神等企业的出色表现让消费者清楚的认识到:合资与中国品牌的差距没想象那么大!甚至在产品品质方面,中国品牌SUV在很多细节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

国际权威第三方评测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5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军工SUV东风风神AX7的成绩也侧面印证了这一点,数据显示:东风风神综合得分103分,好于主流车市场106分的平均得分,行业排名提升速度行业瞩目。其中,东风风神AX7以101分的得分超过中型SUV平均分,一举超过大众途观、本田C-RV和福特翼虎等主流合资品牌SUV。在去年,东风风神AX7还以58.7分的总成绩豪取C-NCAP五星安全认证,超越DS6、缤智等主流合资SUV车型。

此外,东风风神AX7“三大件”扎实过硬,充沛的动力性、强固耐实的可靠性,以及普遍适应的通过性,完全不输同级别合资车型。一年来良好的市场表现及口碑,逐渐让AX7成为了同级细分市场的尖儿货。同时也证明了目前中国品牌SUV在与合资品牌的正面硬碰硬中,已经不再落得下风。

树价值典范,自然赢得消费者信赖

底气足了,品质高了,产品力冒尖儿了,那么还需要打“价格战”吗?东风风神AX7用自身实际给出了答案:价值才是赢得消费者信赖的根本。

在主流的中国品牌紧凑级SUV市场领域,AX7位于最顶端。产品价格坚挺的同时,销量势头同样强劲,已跻身月销万辆的俱乐部。作为同级别中国品牌SUV中价格最高的车型,东风风神AX7主攻自主紧凑区隔的中高端市场,而这样的策略也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同,在产品上市时,AX7订单量最大的车型就是14.97万的2.3L顶配车型,而一直以来,AX7的中高配车型的销量占比持续走高,用实际销量证明其已成为广受用户认可的车型,同时也大幅提升了消费者对东风风神品牌价值的认可与好评。

市场终将回归理性竞争,打价值牌,成为价值典范,乃中国品牌必不可少的筹码,东风风神AX7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此外,2016款东风风神AX7,历经56项升级,强势晋升为“七”有男神——有颜值(造型出众),有肚量(空间优势),有韧性(通过性好),有责任(安全性好),有稳态(动力成熟),有体贴(经济性好),有智慧(科技实力),全新升级,产品价值显著提升。在风起云涌的SUV市场,我们期待像东风风神AX7、吉利博越(BoYue)、长安CS75这样的“ABC自主三杰”能继续为中国品牌正名。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9.59 - 13.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南京市浦口区沿山东路泰山汽车4S园9-10号[地图]

    9.59 - 13.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8105188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