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后来居上 东风风神AX7对比哈弗H6/长安CS75
南京车网 2016-04-01 10:52:05 246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246

中国的SUV市场从"蓝海"转变为"红海"好像就发生在一瞬间,几乎所有的自主品牌车企都不约而同的推出了SUV产品,所以我们看到了一系列热销车型.然而,这火爆的市场在造就了哈弗H6这个成功车型外,也造就了不少黑马.比如,选择与这些先行者正面交锋的东风风神AX7,持续月销过万的成绩无疑给对手造成了强有力的威胁。

虽然销量依然坚挺,但哈弗H6已初见疲势,在东风风神风神AX7、长安CS75等一批新晋悍将的围攻之下,H6显然已经不具备"一招制敌"的优势,后继车型的乏力缓慢是最主要原因,如果不能迅速接住对手们的招式,市场就要拱手相让了.基于家用定位,我们首先从"谁最实用"的角度进行一次详细对比。

AX7第一招:"全尺寸"三围



在整车三围上,三车相差不多,这就首先奠定了AX7在身材上,具备与其他两款车正面交锋的地位.但每一项数据都比其他两车高一些,可见AX7一定是在开发之初就做好了这个打算,要让整车的优势从"身材"开始,而又不至于控制不住成本影响售价。

AX7第二招:多维空间全向发展

关于车内最主要的第二排腿部空间,还是与轴距直接挂钩的,AX7的2712mm是唯一一台超越2.7m的,而H6长度"垫底",不及长安CS75的2700mm.除了轴距之外,头部高度与整车横向宽度也是影响空间舒适度的两个重要因素。

头部高度是为身材魁梧的人准备的,要知道,对于一些头部空间不足的车,即便驾驶员可以正常乘坐,但也会在视野上受到影响.而横向空间则服务于第二排满载的情况下,车内"第五位"乘客可以坐得更加宽松。

AX7第三招:行李箱别吃亏

车辆的空间大小是固定的,把"奢侈"都给了乘坐区域后,行李箱就会受到一定影响.虽然AX7在常规状态下565L的容积与二者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好在第二排座椅优化合理,放倒后的最大承载空间达到1572L,拓展装载能力非常强悍。

AX7第四招:安全配置最丰富

在主动安全上,东风风神AX7具备两项非常重要的配置--ESP和360°全景影像.对比其他两车,AX7是唯一一款全系标配ESP功能的,而360°全景影像更是独家装备,在拥挤的城市中,它的防磕碰能力绝对第一.另外,全系标配的日间行车灯也并非只为"扮酷",同样能在主动安全上出一份力。

AX7第五招:科技装备独特

东风风神AX7采用9寸超大触摸显示屏并支持手机互联系统,深入匹配安卓/苹果等移动设备,支持联网实现即时信息更新,在移动互联时代的今天,车机交互越来越受消费者重视,AX7在这方面无疑走在了对手前面。

不仅如此,蓝牙系统也并非高配车专享,而是全系普及.诸如更体现豪华科技价值的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四车窗一键升降、定速巡航等配置,除最低配车型外均有装备,反观另外两款车型,同等配置的装备情况参差不齐,无任何优势。

AX7第六招:更多的舒适型配置

以AX7的身量来说,装备18寸轮毂显得有些奢侈,但不得不承认效果出众.车内还出现了电动记忆座椅和后排出风口,这些不只在CS75和H6上难以见到,合资SUV同样罕有提供。

总结:简单的盘点过后,东风风神AX7在空间和配置方面的亮点悉数凸现,用"后来居上"形容也不为过.在对手生命周期的后半程突然高调宣战的策略无疑是聪明人的做法,相信凭借着其独有的"军工SUV"标签与强劲的产品实力,东风风神AX7必能在中国的SUV市场创出一片更为广阔的天空。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9.59 - 13.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南京市浦口区沿山东路泰山汽车4S园9-10号[地图]

    9.59 - 13.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8105188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