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北京汽车 株洲基地首款纯电动SUV下线
南京车网 2016-03-31 12:12:37 497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497

3月29日,北京汽车(1958.HK)在香港发布2015年全年财报,其中新能源汽车以年均复合增长高达247%的成绩成为北京汽车2015年最大的业绩亮点。在第二天的3月30日,北京汽车再传捷报,国内首款量产的纯电动SUV——EX200在北京汽车株洲基地成功下线。湖南省经信委副巡视员黄学工、株洲市副市长何剑波、北京汽车常务副总裁李继凯、北京汽车执行副总裁邬学斌等领导共同出席了下线仪式。

中国首款量产纯电动SUV EX200下线仪式

EX200基于北京汽车(1958.HK)传统SUV北汽绅宝X25同平台开发。北汽绅宝X25自2015年底上市不到半年,即迅速获得市场认可,本月成为销量破万的明星车型。作为它的同平台车,EX200的下线不仅将会成为北京汽车新的市场明星,更有着不凡的特殊意义。它标志着北京汽车在新能源市场再次开拓全新的细分领域,同时更是北京汽车在技术、生产、品质上的一次重大提升,是北京汽车全面创新转型的标志。北京汽车将EX200安排在株洲生产基地投产,充分发挥共平台车共线生产的平台化开发、生产优势。

C:\Users\guany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16302165681337614.jpg

株洲市副市长 何剑波

正如到场的株洲市领导所言,作为北京汽车(1958.HK)自主品牌车型的第一个生产基地,株洲基地在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中一直承担“先锋者”角色——北京汽车的首台自主品牌轿车、首台新能源SUV汽车都在株洲基地下线;基地启用第一年投产的北汽绅宝D20车型,月产量就高达万辆以上,更以出色的品质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而株洲基地所生产的北京汽车新能源车型,更是一举将北京汽车推上了国内新能源市场领军者的位置。近期,株洲基地完成了全生产线改造,实现了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并线生产,新能源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了向绿色汽车工业的创新转型。

C:\Users\guany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40559558038035945.jpgC:\Users\guany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29892795917142692.jpg

北京汽车(1958.HK)常务副总裁李继凯             北京汽车(1958.HK)执行副总裁邬学斌

正是在先天优势和后期转型的基础上, EX200在株洲基地实现与北汽绅宝X25同工厂、共平台生产,同时集北京汽车(1958.HK)SUV和新能源这两大市场热点于一身,堪称中国汽车市场下一个重要增长点的旗帜性产品。如北京汽车常务副总裁李继凯所言,EX200是北京汽车转型升级快车道的代表力作,对北京汽车新能源事业的发展具有极大的品牌提升和助推作用。

在成功推出EX200的基础上,北京汽车(1958.HK)在北汽绅宝D50平台上开发的EU260已经在北京顺义基地投产,可用于出租车和个人两个市场,今年还将在北汽绅宝D80平台开发用于公商务的电动车,满足更高层次的客户需求。可以预测,随着这一系列产品的迅速铺开,北京汽车将真正成为纯电动SUV市场的引领者,并将借这个全新市场增长点的蓬勃之势,继续巩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面领先地位。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7.78 - 18.9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