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黑马”福美来——低调上演王者归来
南京车网 2016-01-06 20:47:58 227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227

15年11月份的轿车销量排行上,依然和合资品牌的天下。不过可喜的是长期名列自主A级车前列的福美来又杀了回来,排名同级第五。

闷声发大财

海马是个较为低调踏实的品牌,不过不引人注目不代表它们的产品力不强,有的时候也能够闷声发大财,例如,今年11月份,海马第四代福美来销量就达到了7552辆,一举杀入自主A级车前五名。

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符号,那么这个符号大多只代表这个品牌的车型。那么对于海马汽车来讲,福美来作为这个品牌的符号是不为过的。因为这款车有过辉煌的历史,这款车型诞生于2002年,至今已历经13年发展到了第四代,累积客户已达百万。

当时,海马汽车将马自达享誉世界的经典车型马自达323引进,并提出了“中级轿车”的概念,使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出新的细分层级,当时月销量稳定在8000辆(相当于现阶段月销3万的市场地位)。也正因如此,福美来便与凯越、伊兰特被称为“新三样”,结束了“老三样”盘亘市场20余年的局面。当年的海马可是牛气十足的,绝对的自主品牌领军者。此后福美来多次换代升级,一直是自主A级家轿的代表车型。

除了被称为新三样之一,福美来最为人熟知的一面其实是,中国品牌首款参加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比赛的车型,并取得了三年五冠的成绩。尤其在2011年,海马福美来车队在CTCC中国量产车组冠军争夺战中,以254分的总成绩摘得2011年度桂冠,成为第一个夺得年度总冠军的自主品牌,创造了自主品牌夺得国内顶级汽车赛事冠军的传奇。所以在人们的心目中,福美来是一款居家但偏运动化的车型。

受大环境影响,今年福美来销量受到不小冲击,徘徊在四五千辆的样子。但如今已经接近8000辆,呈现黑马之势,不得不说是一个不小的突破。但福美来并不能说是黑马,销量的增长只是长期作为自主领军车型的福美来的一次小小的王者回归。

王者回归是偶然还是必然?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福美来月销量相比之前有大幅度的提升呢?

首先得益于政策的倾向。福美来这款车型目前有两个排量,分别为1.6L和1.5T共计11款车型。9月底公布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后,福美来均享受购置税减半。

其实7-10万元轿车这个级别的目标群体,对于价格是相当敏感的,例如8万元的车型如果降价8000元,那相对于一辆车来讲就优惠了10%,这是一个十分可观的数字。而福美来居然官方降价了1.2万元,将最低价格下降到6.29万元。这对于消费者来讲是相当具有诱惑力的。要知道,福美来是一款配置相当高的A级车,甚至有的方面达到A+级的标准,例如空间、智能系统等。

福美来相比于同级别车型更大,车长4.7米,车宽超过1.8米,轴距达到2685mm,是这个级别家轿中最为魁梧的车型。此外,这款车型的设计也更加协调一些,采用高双腰线设计,钣金工艺、漆面也都很精致,视觉上能产生明显的高级感,这款车看起来一点都不像6、7万元的产品,说是十几万的车也不会被人怀疑。

福美来的内饰设计、用料也都不错,整体上可以媲美合资品牌车型。在自主品牌A级车型中,福美来内外设计均处于上乘,甚至这种档次感会让你忘掉品牌属性。

所以,在这样的设计、空间、配置都比较优秀的情况下,官方还能降价这么多,肯定是有着巨大的诱惑力的。

海马汽车南京销售服务店

地址:南京市红山路105号/卡子门大街66号

电话:025-85436669/52433399

海马雨田二维码.jpg海马龙汇二维码

江苏雨田海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暂时停业)

获取底价 025-52433399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卡子门大街66号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