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零下30℃极寒 北汽绅宝X55从容应对冰雪天地
南京车网 2015-12-22 19:38:17 403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403

近日,一支由多部北汽绅宝X55组成的浩大车队,从北京出发,一路向北,向中国东北边境的“寒都”内蒙古根河挺进,拉开了绅宝X55“品质之旅”的序幕。据北汽绅宝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在北汽绅宝X55即将正式上市之前,再一次充分检验产品在极限工况下的品质表现,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研究院举行了此次“品质之旅”测试活动,从而实现试装车到量产车的完美转变,为消费者奉上一款至臻品质的产品。

严苛测试条件 锻造绅宝X55精工品质

为了充分模拟用户的用车实际,以及长距离长时间的极限驾驶工况,绅宝X55“品质之旅”的路线设计为从北京出发,向祖国东北边境挺进,终点站设置于中国“寒都”内蒙古根河。根河冬季的最低温度可达零下57℃,如此巨大的温差和当地的极寒天气无疑对汽车品质提出了严峻的挑战。除此之外,绅宝X55中途还将在中国最专业的测试场——友联致远呼伦贝尔冬季试验场进行一系列严苛的性能测试,以各种极限状态检验绅宝X55,力求为消费者打造出一款可靠扎实的完美车型。

在测试场的选择上,绅宝X55同样是坚持近乎“苛刻”的原则。友联致远冬季试验场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地理位置上的特殊性使它冬季平均气温低于同纬度地区4-7℃,且平均最低温保持在零下30℃左右,极寒测试的难度指数更高。同时,该试驾场是中国最大的标准化汽车试驾基地,设施配备完善,例如它设置的标准变频搓板路,相较于而其他测试场的固频搓板路设计,更加接近驾驶实际,能够更为严苛的检验车辆的装配工艺。

精工制造 绅宝X55 从容应对冰天雪地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这句曾被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掌舵人”蔡建军引用的古文,放在绅宝X55身上同样适用。面对极为严苛的考验环境,绅宝X55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变频搓板路面测试中,博世9.1ESP系统最大程度地利用了零碎接触面提供的抓地力,保持了行驶的稳定性,这将会大大增强消费者日常驾车的信心;而经过工程人员成百上千次优化的悬架系统,也在这种恶劣路况中提供了相当不错的可控性和舒适性,获得了在场试乘试驾专业媒体的一致好评。而在这个重点考查的汽车底盘稳定性以及车身整体刚性科目中,绅宝X55能够脱颖而出也在意料之中。

绅宝X55底盘充分吸收了SAAB基因,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独立悬挂结构,并且特别加粗了控制臂、使用了更粗壮的弹簧,从而提升了悬挂整体强度,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恶劣的路面。此外,绅宝X55还采用了国际先进的热成型工艺,整车使用了11个热成型件,热成型件抗拉强度最高达到1500MPa,打造了能够充分保护乘员的封闭环车身框架结构,加之激光焊接等工艺,车身强度得到大幅度提升,从容应对变频搓板路的颠簸。

在冰雪圆、冰直道等重点评测抓地力、底盘可靠性、以及动力系统匹配度的项目上,绅宝X55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绅宝X55在后悬架上下横臂外侧采用了橡胶金属球铰技术,这是一项具有SAAB专利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它可以允许后轮在转向时同步产生小角度转向,从而大幅度提升整车在弯道里的灵活性和操控性;ESP车身稳定程序经过复杂精准的调校,与X55完美匹配,使之能够出色地完成冰雪圆测试。冰直道除了考验底盘稳定性等方面,还需要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良好匹配,而绅宝X551.5T+6MT/CVT的组合,从测试成绩来看,显然有种“好马配好鞍”的意思。在友联致远冬季试验场的冰雪圆和冰直道两个极度光滑的场地中,绅宝X55无论是高速沿圆弧冰雪车道行驶,还是在直道中起步、加速和制动,都始终对车身的运动状态保持了强有力的控制力,这体现了底盘功力和电子设备的无隙合作,整体发挥非常出色。

用家族传统“愉悦用户” 助力北京汽车“π”战略落地

今年9月,北京汽车发布了“π”计划战略:2020年跻身中国品牌TOP3。吸收SAAB核心技术的北京汽车,在研发技术层面可以说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有了高起点。然而,要达成“中国品牌前三名”战略目标,自然不可只靠技术单一优势,锤炼自身、将技术内化为产品品质,方可谋求企业的长远持续发展,夯实北京汽车在中国汽车业界的地位。作为北京汽车工业2.0时代的扛鼎者,绅宝X55显然在这个战略中扮演主力角色,它的诞生必然要经过千锤百炼,所以在上市前夕,毅然踏上了“品质之旅”的征程。

而从另一个层面看,绅宝X55“品质之旅”实际是北京汽车传统的延续。作为“越野世家”,北京汽车拥有以实战检验车型品质的优良传统。2013年,在BJ40上市前夕,北京汽车开启了探秘大北线的高原之旅,深入验证BJ40的越野实力与军工品质。同样,目前A级家轿领域的佼佼者绅宝D50上市前也经历了高达140万公里的实测。而刚刚上市的绅宝X25,则将耐久测试里程数据刷新至269万公里,比其他中国品牌新车的测试里程数高出了约30%。绅宝X55此次踏实极寒测试场正是这种传统的延续。

对于品质的苛刻追求,让北京汽车“愉悦用户”的造车理念真正落到实处,并造就了良好市场口碑。今年10月份,J.D.Power亚太公布了最新评测成绩,绅宝D50赢得了中型轿车细分市场中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这正是产品用户口碑的聚合效应。此次,绅宝X55极寒测试同样是“愉悦用户”的再次落地。它近乎苛刻的测评,在体现北京汽车对于产品的自信之外,更展现了企业负责人的态度,将为消费者锻造出一款完美的高品质车型。

2015年,是北京汽车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第二个五年计划,以及北京汽车工业2.0时代的开局之年。在这个过程中,担当扛鼎重任的绅宝X55,必将依托自己的精工品质书写北汽绅宝品牌的“高品质”之路,助力北京汽车“π”计划的顺利实现。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7.68 - 11.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