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二孩时代即将来临 精明爸妈该如何选车
南京车网 2015-11-09 11:50:46 198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198

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二孩政策放开。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也就意味着长达30多年的独生子女政策正式结束,二孩时代正式来临。

二孩时代的来临,让不少即将购车的家庭在选择时多了一个不得不考虑的因素:既要满足未来一家四口出行的便利性,还要考虑因二孩带来家庭日常支出的上升。俗话说,三军未动,粮草先行,爸爸妈妈们要为此提前做足准备,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如何选购一款适合四口之家出行的家庭座驾。

众所周知,第二个萌娃的到来必然会导致较大的家庭开支,那么选择一辆既经济又空间大的家庭用车,让四口之家的用车需求一次搞定,才是精明爸妈们的最佳购车策略。今天小编就为这些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推荐几款在燃油经济性和空间方面值得“二孩家庭”关注的自主品牌中级车。

我们先从最基本的车身数据上来看看这三款车型:

由上表可以看出,东风风神新A60和长安逸动在数据上都有着一定的优势。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这三款车型在实际情况中表现如何:

东风风神新A60

东风风神新A60虽是一款刚上市的新车,但上市短短一周,订单便突破了5000台。该车被誉为“最超值中级车”,具有超性价比、超低油耗、超高颜值等突出优势,在空间方面更是有着超越同级的水准。新A60拥有着三者中最长的轴距以及后排腿部空间,很好地保证坐在第二排萌娃们乘坐的舒适性,这对于那些想要为萌娃们谋福利的精明爸妈们,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新A60人性化的储物空间设计也深得爸妈们的欢心。新A60仅前排就有4个专用的杯托,而在前车门、手扶箱和手套箱则均拥有有强大的储物功能,尤其在中央扶手处,因为一改传统的手刹位置,所以使得中央扶手位置完全可以容纳一个手包或提包,完全可以让萌娃们的玩具、日常用品等找到属于自己的地方。而除内部丰富储物格布局外,东风风神新A60的后备箱空间也达到了506L,轻松满足四口家庭出行及自驾游的储物需求。

东风风神新A60内部空间

东风风神新A60在动力配置方面,提供1.4T、1.5L、1.6L三种排量,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丰富了精明爸妈们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新A60 A15型配备了 STT智能启停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在保证动力性能提升的同时,降低了油耗。

吉利新帝豪

吉利新帝豪在空间方面相比于新A60而言,车身长度与轴距并不占太大优势,该车在空间方面的优势来源于充足的顶部空间,驾乘人员不会感受到来自车顶的压迫感,同时新帝豪后排座椅宽大,在同时放置两张儿童安全座椅的情况下,仍然能乘坐一个成年人,这让辣妈们也可以在长途旅行中随时照顾两位宝宝了。另外一方面,新帝豪第二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因此在空间拓展方面相当出色。

吉利新帝豪内部空间

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是家用车的主流发展方向,因此新帝豪更换了自主研发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套发动机早在六年前就已经启动研发,如今终于修成正果。这让新帝豪在提速方面相比老款有了很大提升。而在调教方面,新帝豪偏向家用车的舒适性妥协,确保萌娃们能在旅途过程中有着一个舒适和温馨的车内环境。

长安逸动

逸动的轴距达到2660mm,从实际乘坐感受方面来看,长安也基本把轴距上的优势转化成了车内空间的优势。值得称赞的是长安逸动在车身宽度方面的表现,1820mm的车宽已接近了凯美瑞的数据,而它的实际乘坐表现也确实不错,前后排座椅的坐垫都很宽,很好的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在车内人性化储物格方面,逸动属于用质量弥补数量的类型。车内的储物格不是很多,中控台上除了水杯架就只有一个储物格,不过这个储物格比较大,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储物格方面的一个细节是底部都设计了防滑垫,细节的处理还是不错的。

长安逸动内部空间

逸动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动力系统,自主研发的1.5T引擎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尤其涡轮介入后,中后段加速强劲,可以轻松完成超车等任务。对于日常驾驶来说,逸动还是比较容易上手的,油门制动踏板的力度得当,变速器升降挡也有着出色的平顺性,能带给年轻的父母们非常轻松的驾驶感受。

总体上来说,这三款车型在空间和动力、油耗等方面的表现都不相上下,新A60的优势在于超长的轴距以及STT智能启停技术所带来的燃油经济性;而新帝豪则在空间的扩展和驾驶的平顺性上独具一格;逸动在车身宽度与加速性方面更为出色。但从乘坐空间以及养车成本等方面综合考虑到未来二孩家庭的具体情况,精明的二孩父母们不妨可以考虑一下东风风神新A60,相信这是一个不会让您后悔的选择。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6.97 - 15.47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