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引领自主三剑客 东风风神新A60超值杀伤力
南京车网 2015-10-20 20:07:08 248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248

今年10月初,东风风神新A60借武汉车展揭开神秘面纱,并引起了众多预算在10万元以内的用户关注。那么,新A60相比老款有了哪些突出的改进和变化,相比竞争对手,新A60又有哪些突出的特色,它的超值杀伤力又体现在哪里?

传承优良的冠军DNA

众所周知,就目前国自主中级车市来看,吉利帝豪与长安逸动可谓并驾齐驱,表现非常抢眼,且完全不输合资产品。通过此次在武汉车展上所透露的信息来看,新A60非常有望与帝豪、逸动一起,形成中国自主中级车三剑客。

截止目前,东风风神一共有四款三厢轿车,分别是S30、A30、A60、L60。从基因上来讲,A60是东风风神融合东风日产技术DNA,并对外观、内饰和配置等进行全新升级的一款三厢车。这也决定了它在开发之初就确定的目标——一款针对性很强的家用三厢车。进一步来看,A60作为东风风神的首款中级车,主打的“幸福”概念早已深入人心,在细分市场上战绩不俗。A60早在2012年就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并在随后的2013及2014年先后问鼎“中国品牌质量冠军”、“中国品牌魅力质量冠军”。单从新A60的“前世今生”来看,这是一款有着冠军品质的车型。

四大杀手锏成就超值属性

随着SUV车型AX7的成功,东风风神似乎有意在加强轿车市场的搏击力度。此次推出新A60,在性价比、造型、配置及动力等方面令人印象深刻。恰逢国家推出1.6L及以下车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加上完全符合国家最新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标准,新A60的产品力足以引领自主“三剑客”。

简约不简单的高颜值。从车展现场揭幕的第一印象来看,新A60的造型令人耳目一新,它的前脸采用了整体横向布局式的设计,彰显大气、稳重的风格特点。这与大众汽车的造型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而在细节上,通过更加流畅的大灯轮廓、镀铬装饰,让整车又显现出更多的跃动感和时尚感。使其整个前脸在稳重大气之余又不那么单调乏味。用一句流行词儿,叫“简约而不简单”。

空间超大,细节提升。相比老款,新A60的内饰在细节上有很大提升。比如使用了更多的镀铬装饰亮条,内饰更有档次。说到车型内部,不得不重点说的,就是A60的内部空间。在笔者看来,在同级别的竞争车型中,新A60的纵向空间一直遥遥领先,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680毫米。想要买一辆大空间三厢车的用户,一定要去4S店感受一下新A60的后排。新A60的纵向空间之所以傲视同级别对手,笔者认为这主要是两大主因。一方面,是因为新A60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要更大,4.68米的车长和2.7米的轴距都要高于竞争对手,为车内纵向空间打下良好的基础,另外一方面则是得益于车身设计中强化了车内空间这一诉求。看过很多车的朋友一定会发现,光看车长和轴距,并不一定代表了车内纵向空间就很大。

期待1.4T发动机的强劲表现。空间上新A60有一定特色,在动力上,也是东风风神新A60区别于竞争对手的一大改进。在竞争对手还在以1.5L、1.6L为主打动力的时候,新A60正式引入了1.4T增压发动机。在国家出台1.6L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之后,1.6L以上排量自吸发动机越来越没有竞争优势。为了照顾用户对动力性的需求,车企必然会加快推出增压动力的步伐。在这方面,东风风神可以说是占得了先机。东风风神的这款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196N·m。同时,新A60 A15型配备STT智能启停系统,启动顺畅,使用耐久,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最低可达5.9L,表现出极高的燃油经济性。

性价比的确很高。高配置一直是自主品牌车型的一大特色,而纵观新A60的配置清单,它将自主品牌的高配置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不仅有常见的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等,还有智能钥匙、一键启动、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智能互联系统和倒车影像等科技配置。另外,新A60还特别提供了ECON智能绿色驾驶模式,能够从技术上帮助驾驶者控制油耗。而且新A60还达到了国家最新的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标准。

以上分析不难看出,新A60是一款目标性很强的家用轿车,而其大气的外观和空间及动力上的实用性,则明显是为那些更加务实和懂车的用户所准备。相比竞争对手,新A60在动力和配置上进行了升级,竞争优势也更加明显。届时,一个给力的售价,一项国家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及国家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多项超值产品力……新A60的上市,将给消费者带来全新选择,中国自主中级车三剑客格局有望形成。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6.97 - 15.47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