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绅宝D20 VS 长安CX20 开学座驾你选谁?
南京车网 2015-09-23 12:12:59 549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549

又到一年开学季。对于寒窗苦读数十载的学生党来说,终于可以拿着录取通知书迈入梦寐已久的大学殿堂。在高中被誉为校草的小王,耍帅也没忘了努力学习,毫无悬念地考上了离家不远的一所重点大学!去学校报到当天,小王本想靠着高颜值当回焦点,却被入手不久的北汽绅宝D20抢了镜。看到大家对自己的座驾点赞,小王心里虽泛酸但也美滋滋的。

准确来说,绅宝D20是小王靠多年的埋头苦读换来的。爸妈答应他,只要考上重点,就送辆车!小王也算识趣,知道自己没收入,就在A0级轿车里面精挑细选,最终看上了北汽绅宝D20和长安CX20。要问他为啥最终选了绅宝D20,还得往下看。

外观拉风——新同学面前可以炫酷耍帅了!

对于一向自诩靠脸吃饭的小王来说,车代表着自己的颜面,所以颜值高低是购车考虑的首要因素。再说了,以后还要带着好哥们出去野,或者带着小学妹看电影啥的,就算是A0级小车,造型也得时尚。

来看绅宝D20,它采用了旗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车头飞翼式的镀铬格栅与北汽LOGO紧密相连,标识抢眼辨识度极高;梯形大尺寸下进气格栅,与竖置造型的雾灯左右相映,再加上侧身简洁有力的线条,整体造型时尚前卫。这360度无槽点的爆表“颜值”,回头率绝对百分百。

而长安CX20整体造型硬朗动感,线条简洁、凌厉,整体车型给人憨实饱满的感觉。进气格栅设计简洁,与精心设计的前大灯相得益彰。尾部设计同样干净利落,“小翘臀”视觉感明显。整体来说,两款车的外型各具特点,不管你心仪哪一款,开上街都可以打造属于你的拉风。

空间够大——开学装行李,连滑板车都不落下!

小王是个男生,可也是个爱讲究的男生,大大小小行李堆起来并不比姑娘家的少。这次开学报到可是非常考验座驾的空间大小,于是在决定入手哪一款之前小王对两车的空间仔仔细细比较了一番。

(长安CX20车内乘坐空间)

先来看长安CX20,这款车在宽度与高度上比同级车占些优势。但绅宝D20车头采用了类MPV的造型设计,在车身长度与轴距上也毫不逊色,它能够提供更加充足的后排空间,再也不用担心180的高个舍友和长腿妹子坐在车内感到憋屈了。试想,以后带着篮球队队友出去打个外联赛,带着滑板社团的朋友出去耍个酷会多方便呐,不会听到有人抱怨“挤得慌”了。

(绅宝D20车内乘坐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内储物空间上,绅宝D20凭借多达20余处的优势再次领先长安CX20。绅宝D20在储物方面设计地如此人性化,小王的发胶发蜡护膝腕带也“各有所居”啦,耍帅就得把家伙备齐了,就是这么任性。

配置安全舒适——适合新手操作

对于小王这样拿到驾驶本不久的马路新手来说,车辆的配置多少也至关重要。买车时爸妈再三叮嘱小王,要买配置丰富、方便驾驶的。小王也深知自己驾驶技术还处于菜鸟水平,于是对绅宝D20和长安CX20的配置进行了仔细比较。

(绅宝D20两厢1.5L手动乐尚版与长安CX20 1.4L 手动天窗导航版 国V配置对比表)

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两款车都具有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彩色大屏等配置,足以看出中国品牌A0级轿车的诚意。但值得注意的是,绅宝D20还搭载了后视镜电动折叠和智能感应雨刷,保证小王无论停车入库还是雨雪天气行驶,都能得心应手。此外,车内空气调节和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则能保持车内空气的清新和乘坐舒适性,这点深得小王喜爱。

相比之下,同等价位的长安CX20只有后排杯架做到了人无我有,难免有点捉襟见肘。如此看来,在配置上绅宝D20更具优势,也正是这一点使得小王的心意更加向其倾斜了。

动力强劲——假期畅快出游!

想起大学生活的精彩和能够自由支配的时间,小王就乐开了花,这还没开学呢就打算好了在周末和假期带着舍友去哪玩了。可以去市中心的购物街,也可以去郊外的农家乐,或者去野外烧烤。所以说,得选个动力靠得住的好车,关键时刻可不能掉链子。

提起动力,绅宝D20可是有话说,它继承了SAAB的性能基因,搭载的BOSCH 9.0版本的ABS+EBD系统,让整车稳定性更好;同时,底盘基于奔驰Smart ForFour平台技术打造,并由英国米拉公司精心调校,操作性能更加出众。得益于此,绅宝D20在2015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上一路狂飙,连创佳绩,非常拉风。想到可以尽情享受惊险刺激的速度快感,小王就难掩内心的欣喜。而令他更加吃惊的是,绅宝D20入围了今年第二批国家节能环保汽车目录,其1.3L和1.5L发动机分别与5档手动变速箱相匹配,节油性能可谓出色省下不少油钱。小王心想,自己兼职赚些钱再加上奖学金,担负日常的用车费用应该不成问题了。

相比之下,长安CX20在动力输出上表现较弱,发动机也缺少技术亮点,而且换挡杆位置比较低,这势必会拉长换挡行程,对新手来说极为不利。另外,长安CX20只提供1.4L单一排量车型,而绅宝D20提供了1.3L和1.5 L排量的车供消费者选择,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可谓贴心至极。

通过一番比较可以看出,绅宝D20外观够靓,空间够大,配置更加实用,各方面综合考虑确实比长安CX20领先一步,小王自然选择了绅宝D20作为“人生第一车”。如果你正在考虑买一辆车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丰富大学生活、增添生活乐趣,绅宝D20作为一辆品质优异、价格亲民的入门级轿车,绝对是不错的购车选择。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4.88 - 8.2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