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年轻人首辆车比拼 海马M6等3款车型导购
南京车网 2015-09-14 16:34:28 658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658

对不少年轻人来说,首款车会选择价格在7-10万元区间的实用型中国品牌轿车,一来,出于预算考量,10万元是不少人的心理门槛价位;二来,在这个区间上,同价位的车,中国品牌要比合资品牌配置丰富许多,空间也比较大,更实用。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3款目前销量较好、价格相当,定位、配置各有侧重的3款实力型中国品牌轿车。

海马M6:运动立身,互联致胜

基于海马汽车全新R-Plus轿跑平台打造的海马M6,主打“运动+互联”双重属性,官方指导价7.68万-10.28万元。其车身尺寸4700mm×1802mm×1478mm,属于A+级轿车中尺寸较大的款型,特别是2730mm轴距,保证了内部足够的驾乘空间。

海马M6全系7款车型均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自动和6MT手动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为223N·M,发动机在1000转时即可启动涡轮增压,1800转时即可达到最大扭矩输出,特别适合城市工况。

在外观上,海马M6鹰翔式前脸,利刃腰线+内凹线设计,使整车外观流畅,时尚动感;风阻系数低至0.28,内饰也采用偏运动质感设计,配合强劲动力表现,凸显其运动定位。

海马M6底盘经由国际顶级公司调校,其前悬挂为麦弗逊式,后悬挂为多连杆式,前后独立悬挂在同级中比较少见,大尺寸横向稳定杆进一步改善行驶稳定性,再加上HPS液压助力转向和充气式减振器的机械组合,使得海马M6拥有不错的运动性能。今年,海马汽车重返CTCC赛场,以海马M6车型参加超级量产组比赛,赛场上海马M6的表现充分印证了其优异的产品性能。

移动互联是海马M6的主打概念之一,其搭载海马汽车自主版权的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通过All in One的app为用户提供车管理、车控制、车服务、车生活四大功能模块的服务,实现远程开闭车锁、开关车灯、寻车等控制功能,以及行车信息、网上购物、娱乐浏览等便利服务,是同级中第一款主打互联网概念的中国品牌轿车。

吉利新帝豪:低调简约,入门够用

吉利新帝豪2015款共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7.68万-9.78万元,长宽高为4631mm×1789mm×1470mm,轴距2650mm,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3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1.5L车型匹配CVT和5MT变速箱,1.3T车型匹配CVT和6MT变速箱,每种动力组合各对应三厢和两厢两款车型。

悬挂方面,吉利新帝豪全系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配备双安全气囊,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1.3T车型使用电子助力转向,1.5L车型使用液压助力转向。

吉利新帝豪外观整体上低调稳重,同时为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进行了细节上的优化,如前大灯内部的飞翼状亮条装饰,前大灯、前格栅及保险杠进气口部分,都采用了熏黑设计。内饰上也增加了运动元素;搭载G-Netlink吉利智能车载系统和G-Link吉利手机互联系统,提供多媒体播放、一键导航、生活资讯服务、SOS紧急救援、气囊弹开报警等用车与移动生活服务。

吉利新帝豪简洁实用,无论动力还是核心配置,出于成本考虑,遵循“够用就好”的原则,虽然在细节上进行了针对性优化,但整体上仍属于入门级实用的车型。

艾瑞泽7:时尚家用,稳重务实

奇瑞艾瑞泽7共10款车型,官方指导价7.29万-10.45万元,长宽高为4652mm×1825mm×1483mm,轴距2700mm,搭载1.6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分别匹配CVT自动和5MT手动变速箱,均为三厢车型,在紧凑车型中尺寸接近上限。

艾瑞泽7在外观上走炫酷路线,简约中网设计,侧线柔和流畅,尾部圆润而不失清朗,6种不同颜色车身,内饰是温馨的米黄色,搭配出整车年轻、简约的务实家用风格。在做工上,艾瑞泽7比奇瑞以前的车型有所提高,仪表板上的按键手感、塑料件间的接缝以及用料均可圈可点。

在底盘调校上,艾瑞泽7同样走稳重路线。全系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保证整车的舒适性;1.6L车型使用机械液压助力转向,1.5T车型使用电动助力转向。其他配置方面,除1.5T顶配至尊版为6安全气囊外,其他车型均为双安全气囊。在人车交互系统上,艾瑞泽7欠缺,这与其产品定位相关,奇瑞将更多的成本花在丰富硬配置上。


总结:三款车型价格区间相当,相比之下,海马M6尺寸上更大,轴距也占优,使整车空间表现更好,同时更强调年轻、运动和互联网属性,中高级车的品质略见一斑;吉利新帝豪在三款车中尺寸最小,动力和底盘悬挂配置均不占优势,定位更偏重入门够用;艾瑞泽7款式最多,达到10款,动力配置与海马M6相当,但在细节方面略逊于海马M6,此外没有互联网也是它的弱项。其他,在ESP、转向助力等基础配置上,三款车型各有千秋,基本相当。

南京龙汇车业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暂时停业)

获取底价 025-85436669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北路59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6.98 - 10.2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