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凯迪拉克电磁悬架技术 让悬架变得更智能
南京车网 2015-05-19 16:28:08 729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729

与传统悬架相比,电磁悬架具备的可变阻尼以及快速调节等特点让它拥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作为豪华品牌,凯迪拉克长期以来对这项技术的执着就说明了一些。在复杂多变的路面上,可变阻尼的电磁悬架可以实时调整减震器的阻尼性能来改善震动频率,这对于提升车辆行驶平稳性和舒适性拥有显而易见的好处。

XTS1.jpgXTS2.jpg

此外,电磁悬架的反应速度也比传统液压减震器更快,因此可以实现更高频率的调节,这在应对复杂路况时尤为重要。目前,凯迪拉克XTS所配备的第三代MRC主动式电磁悬架可以实现每秒1000次的调节速度,这是目前量产车中的最高水平。

电磁悬架技术原理

简单理解的话,与传统悬架相比电磁悬架最为核心的区别在于它用一套阻尼可变的电磁减震器取代了常规液压减震器。通过控制电流强度来控制减震器内部的磁性粒子液体状态,从而改变减震器阻尼强度,以实现不同路面震动和车身状态下的减震性能,提升车辆行驶稳定性。

xts3.jpg

没有电磁场的环境下,油液中的磁性粒子随机分布,此时的减震器的阻尼强度是恒定不变的。通过电流作用,在磁场中的磁性粒子会沿着压力方向排列,此时这些磁性粒子会形成阻力来降低油液的流动能力,从而加大减震器的阻尼强度。

XTS5.jpg

由于有这些磁性粒子的存在,改变减震器阻尼强度仅需控制电流强度(磁场强度)即可实现。这个特性使得电磁悬架的阻尼控制频率可以按毫秒级别计算。在轮胎跳动的瞬间,电磁悬架可以迅速对震动程度作出判断,以最合适的阻尼强度来控制车轮的跳动和回弹力度。

第三代MRC主动式电磁悬架的技术亮点

相比历代MRC电磁悬架系统,目前2015款凯迪拉克XTS装备的第三代MRC主动式电磁悬架系统拥有更加出色的性能和可靠性。

XTS6.jpgxts7.jpg

主流电磁悬架技术盘点

与传统液压减震悬架相比,电磁悬架的诸多优势让各大豪华汽车厂商对这项技术伸出了橄榄枝。目前,包括法拉利、奥迪以及路虎等世界豪华品牌汽车厂商都开发了自己的电磁悬架技术,并应用在旗下高端车型中。不过相比而言,凯迪拉克的MRC主动式电磁悬架技术普及率更高,在旗下主要车型中均有配备。

XTS8.jpgxts9.jpg

南京安吉名杰凯迪拉克

获取底价 025-86673333

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路90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29.99 - 35.2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